猪肝菠菜汤如何做不腥

原创
(1)猪肝菠菜汤如何做不腥1、猪肝洗净沥干水分,切成薄片,菠菜去除根部,洗净后从中间切半,姜去皮切成丝。2、随后起锅烧水将猪肝片放入沸水中焯1分钟,去除血水,捞起沥干水分,放在一边备用。3、起锅烧油,放入姜丝炒香,放入清鸡汤和清水,加入盐、...

  (1)猪肝菠菜汤如何做不腥

  1、猪肝洗净沥干水分,切成薄片,菠菜去除根部,洗净后从中间切半,姜去皮切成丝。

  2、随后起锅烧水将猪肝片放入沸水中焯1分钟,去除血水,捞起沥干水分,放在一边备用。

  3、起锅烧油,放入姜丝炒香,放入清鸡汤和清水,加入盐、料酒、浓缩鸡汁搅拌均匀大火煮沸。

  4、最后在锅里加入菠菜拌匀以中火煮沸,再倒入猪肝片搅拌均匀,那么就可以起锅装盘了。

  5、不腥又好喝的猪肝菠菜汤就做好啦!

  (2)红油辣椒如何做不那么辛辣

  材料:辣椒粉50克、油500克、白熟芝麻适量、八角3个、花椒1小撮、桂皮1块、香叶3片、草果1个、葱(或洋葱)适量、姜1小块。

  1、用现成的辣椒粉,超市里有售。如果用干辣椒,还得经过炒制及打磨成颗粒或粉的过程。

  2、这些香料都不要少,我们要做的红油,不仅要红的透亮,也要香的彻骨,都是这些香料的功劳。

  3、把辣椒粉与白熟芝麻混合在一起,没有芝麻可以不加。

  4、油与香料一起下锅,小火,把香料炸出香味儿。之所以冷油下香料,是为了让香料的香味充分融于油中。但是,如果用的是生菜籽油,那就得先把油烧热后才能下香料,不然有生油味儿。

  5、香料炸至黄褐色时,把各种香料捞出来。接着把油烧的很热,有青烟冒出时离火。

  6、油离火后稍稍晾一下,油温稍稍降下来时,把油慢慢泼到辣椒粉中,边倒油边搅拌辣椒粉。

  7、然后静置,让红油与辣椒自然分离开,把红油装进瓶中保存即可。

  8、红油做好了,无论你凉拌蔬菜,还是做红油水饺红油抄手,放些许红油进去,提色又提香,味道好到没话说。

  9、小贴士:红油的辣度与油温有直接的关系,油温越高,红油就越不会辣。所以,离火后的热油,油温稍稍降下来之后就要淋入辣椒粉中,这样辣椒粉不会糊,红油也不会辣,当然了,毕竟是用辣椒做的,一丁点辣都没有是不可能的,只是辣的不明显,人人都能接受。

  (3)辣条如何做不硬

  1、辣条如何做不硬:

  密封起来,如果没有密封条用透明胶带或者用夹子给辣条袋的口密封起来,放在阴凉处就可以让辣条保持柔软的装态了。

  2、手工辣条的制作过程:

  (1)和面,一斤面粉配比四两水,可以用秤秤一下,不能低于四两水,天气热的时候可适当加水不超过四两半。

  (2)加工辣,直接将和好的面放入机器中,机器是带加热的,挤出来的辣条就是熟的,做出来就是这样。

  (3)准备调味,一斤面、盐5克、鸡精5克、味精可放可不放不超过3克,辣椒粉10克,辣椒面10克,糖10克,可根据自己口味适当增减。

  (4)起锅烧油可以多倒些油,留着下次继续用。下面的步骤可以省略(放香叶两片、姜两片、大葱一颗切成段、八角两颗、孜然粒少许、花椒少许炸香滤出)也可以直接把油烧热切一把小香葱放入锅中直接泼油。

  (5)泼油 把烧好的油直接泼在调料上面,搅拌均匀,停个10分钟左右就可以直接食用了(停10分钟左右是为了让调料融化入味)。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