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当兵有什么好处

原创
一,大学生当兵有什么好处1、在校大学生士兵报考军校,年龄放宽1岁。大专毕业生可以通过参加全军本科层次招生考试考取军校,经过2两年学习毕业后即可获得本科学历、成为军官。2、大学毕业生士兵同等条件下优先保送上军校,并可在年龄条件上放宽1岁。具有...

  一,大学生当兵有什么好处

  1、在校大学生士兵报考军校,年龄放宽1岁。大专毕业生可以通过参加全军本科层次招生考试考取军校,经过2两年学习毕业后即可获得本科学历、成为军官。

  2、大学毕业生士兵同等条件下优先保送上军校,并可在年龄条件上放宽1岁。具有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的士兵可优先选取士官;符合提干条件未能提干的大学生义务兵,可以直接选取士官。大学本科毕业生士兵,表现优秀、通过一定考核可直接选拔为军官。

  二,大学生四史学习心得体会

  1、以史为鉴可以知得失,我们既可以从中外的古代史、近现代史中得出一些有益于党和国家发展的经验教训,更能够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看清未来,坚定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只要你多读读“四史”的相关著作,多看看“四史”的有关视频,多听听“四史”亲历者的述说,你就能发现学“四史”的诸多好处。

  2、学“四史”可以坚定信仰、明确方向。无论是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还是社会主义发展史都让我们知道:我是谁?从哪来?到哪去?把辩证唯物主义、科学社会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回过去看看来时的路,再看看取得的进步,再想想我们要实现的伟大目标。从党的一大的十三名代表到现在的九千万党员,从推翻三座大山到建立共和国,从救中国到增进民生福祉,从发展是硬道理到建设五个文明,从“一带一路”到人类命运共同体。我们会更加坚定自己的信仰,更加明确自己的方向。

  3、学“四史”可以顽强斗志、促进发展。在党和国家的初期发展历程中,涌现了无数仁人志士为了信仰抛头颅、洒热血,为了心中“可爱的中国”顽强同艰难困苦作斗争;在改革开放到新时代社会主义的历程中又有多少优秀建设者、改革家、干部群众,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殚精竭虑、尽心竭力,用一辈子做了两辈子的事。我们能够安心享受、不思进取吗?中华民族的复兴,民生的发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想高峰还会有数不清的艰难险阻,狂风暴雪等着我们,让我们志同道合、顽强拼搏、以发展的自己促进发展的国家和民族,让国家既富且强。

  4、学“四史”可以明晰形势、提升自信。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形势,对时局的认识和把握,关乎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从农村包围城市到建立全国抗日统一战线;从国共合作到建立共和国;从一穷二白到改革开放再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从SARS到新冠肺炎的控制。每到形势突变时,总能认清形势找到更好的解决办法,每一次的应对和成功会让我们更加相信党和国家的伟大,相信人民的伟大,也让每一个中国人更加自信地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学习“四史”也一定会增强人们心中的“四个自信”

  5、每一个党员要认真学习“四史”,自觉地在“四史”的学习中获得力量、明确方向、主动作为、勤学奋斗,积极同一切不良思想作斗争,始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完成“两个一百年”阶段性的历史使命而奋勇前行。党员在自身学习的基础上通过言传身教,让更多的人了解“四史”,理解昨天、今天以及未来的中国做法和中国作为,自觉维护新时代中国的发展成果,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一定能实现!

  三,增进大学生交往的技巧

  1、平等相处,尊重他人

  人际关系的基础是人与人之间的相互支持、相互重视,平等是建立良好人际关系的前提。大学生人际交往的群体中,人无高低贵贱之分,只有尊重对方、将心比心、以情换情,达到相互间的心理平衡与理解,人际关系才会更加协调和融洽。同时,在交往中无论交往的对象身份多么平凡,形象多么猥琐,言行举止多么怪异,爱好习惯多么难以接受,你应当始终尊重对方,把他放在与自己同等的位置。只有尊重他人,才会获得他人的尊重。

  2、不吝啬自己肯定和赞扬的话语,学会真诚地赞美别人

  赞美别人,仿佛用一支火把照亮别人的生活,也照亮自己的心田,有助于发扬被赞美者的.美德和推动彼此友谊健康地发展。真诚地赞美会给对方带来快乐,欢乐和谐的氛围会使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变得轻松融洽。人都喜欢别人的赞美,都希望得到他人的认可与赏识。

  赞美能让人身心愉悦,精力充沛,还能激发自豪感,增强其自信,有助于更好地了解自己的优点和长处,认识自身的生存价值。但赞美要有的放矢,要真诚和有感而发;赞美绝不等同于恭维,既不是拍马屁,也不是阿谀奉承。赞美时切忌夸大其词、不着边际和虚伪做作,否则,赞美会失去其作用。更不能人前一套,人后一套,当面说人好话,背后说人坏话,或传递其他人之间相互指责、诋毁的话,引发他人之间的矛盾。

  3、学会宽容和谅解

  人不能十全十美,每个人都有优缺点。在人际交往中我们不能以自己的主观意愿苛求他人。不要只看别人的短处,多想想他人的长处。人际交往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一些不愉快的人和事。如果耿耿于怀、斤斤计较,必然导致隔阂,人际关系只会越来越紧张,对人对己没有任何益处,徒增烦恼。可见,苛求他人就是苛求自己,宽容他人就是宽容自己。学会原谅别人,能避免许多不必的纷争,路就会越走越宽阔。古语曰: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徒,说的也是这个道理。容人者,人容之。但原谅不是无原则的忍让,不是好坏不分、软弱可欺。

  4、适当地替他人着想,切忌自我中心、损人利己

  人首先是一个自私的动物。你看那个孩子会把自己好吃的东西主动让给别人?因此,自私是人的本能。在人际交往中,我们都会站在自己的角度思考问题,维护自己的利益;但同时我们又会非常讨厌那些为了自己利益而不惜牺牲他人利益的人。因此,在争取自己利益的同时,也要兼顾他人的利益,才能在人际交往中受人欢迎。切记不要做损人利己甚至损人不利己的事。“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学会换位思考,常想如果自己处在他人的位置会怎样,就能理解他人的反应,也就不会出现强求别人做到连自己也做不到的事情。

  四,大学生在校交了医保在家还交吗

  1、原则上不需要。

  2、学生医保就是 农村医疗保险(新农合)、城外医疗保险、单位医保。 在校大中专、中小学生、幼儿通过校方来购买的医疗保险,参保学生如发生疾病可就近选择一家定点医院进行住院治疗,城区学校的学生凭学生参保卡、身份证(户口薄原件)到所选择医院医保办(科)。

  3、两者冲突,报销的时候也只有一种生效。二者报销比例相差无几,如果是学校给办的医保卡,建议孩子选择学校办理的,报销比例比新农合和城乡的都要多。毕竟是国家的政策,照顾学生。

  五,大学生入学后如何做职业规划书

  1、建议结合自己的特点结合期望的生活、事业、婚姻来做思考和决策即可。

  2、自我认知;---自己已经习惯和喜欢的状态;

  3、岗位认知;---本专业(或有兴趣特长)的行业、岗位信息的收集分析;

  4、工作计划;

  5、有效工作的检查和监督。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