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买的仙客来怎样养

原创
(1)冬天买的仙客来怎样养1、刚买回来的仙客来,先别浇水,家里有暖气比较干燥,可以在花盆附近放一盆水提高空气湿度。2、买回家3-5天服盆之后,可以正常给仙客来浇水,中午温暖时段浇,每周浇2次就够了。3、给君子兰喷水,水珠顺着叶子凝结在一起,...

  (1)冬天买的仙客来怎样养

  1、刚买回来的仙客来,先别浇水,家里有暖气比较干燥,可以在花盆附近放一盆水提高空气湿度。

  2、买回家3-5天服盆之后,可以正常给仙客来浇水,中午温暖时段浇,每周浇2次就够了。

  3、给君子兰喷水,水珠顺着叶子凝结在一起,下滑积到叶心,冬天气温低蒸发慢,就会造成君子兰烂心。现在正值君子兰花期,千万别大意喷水!

  4、君子兰叶子大,可以用干净的打湿(或蘸啤酒),擦拭叶子就好。

  5、平时浇水要看盆土情况,表面的土有些干了再浇,养成习惯后君子兰很乖的。

  6、已经有腐烂化水情况的,赶紧清理掉坏的部分,撒点多菌灵或香灰粉吸湿防烂,缓和看看。

  (2)仙客来花朵开几天

  1、只要养护方法正确,它会在每年冬季的12月份开始开花,开花时间非常长,一直能持续来年的2-3月份。花期可能会持续5个月左右,时间跨度较大,在春节期间,长时间的开花时间能给家中增添喜庆。到了第六年之后,球茎会逐渐的衰老,此时花朵盛开会出现问题,需重新播种栽种。

  2、在花期这段时间内,需控制好水分,不要给水太多,否则会导致花蕾提前掉落。不过也不能使盆土干旱,否则开花也会受到影响。

  (3)仙客来只长叶不开花什么原因

  1、仙客来光长叶不开花是一种植物常见的徒长现象。

  2、仙客来光长叶不开花是因为它还处于生长期,没有应季进入休眠期。如果亲们在6月以后还不断给仙客来浇水、施肥,它就容易因汲取过多养分而不断生长,因此错过了休眠期和之后的花期。

  3、其实仙客来的休眠期是每年7-8月,进入休眠状态的仙客来一般叶片会全部脱落,并在9月天气转凉后再重新长出新叶,逐渐进入花期。所以,当仙客来的休眠期来临时,亲们要适当减少施肥量和浇水量,让它为进入休眠做好准备。

  (4)夏季养仙客来的方法

  1、及时修剪。夏季是仙客来的休眠期,这时候应及时剪去,枯黄、老化的枝叶,以减少养分的消耗,让植株安心休眠。

  2、注意降温。将仙客来放在阴凉处保存,或者用降温设备降低环境温度,以避免高温对植株造成损伤。

  3、减少浇水。休眠期的仙客来要少浇水,并保持盆土偏干,当然避雨也是很重要的。

  4、选对土壤。夏天养仙客来最好选用腐殖质较多的沙质土壤,休眠期可用小铲子微微撬松土质,让根茎接触到氧气。

家居相关推荐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

2024-04-28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