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炒米粉的做法

原创
一)饶炒米粉的做法1、米粉在80度左右的水中泡15分钟。2、卷心菜、胡萝卜切丝,洋葱、火腿肠、葱切片。3、生抽、老抽、盐、鸡精放碗里搅匀,加一些清水。4、锅中热油,放鸡蛋炒散后盛出。5、锅中倒入橄榄油,放入胡萝卜、卷心菜翻炒,然后加入火腿肠...

  一)饶炒米粉的做法

  1、米粉在80度左右的水中泡15分钟。

  2、卷心菜、胡萝卜切丝,洋葱、火腿肠、葱切片。

  3、生抽、老抽、盐、鸡精放碗里搅匀,加一些清水。

  4、锅中热油,放鸡蛋炒散后盛出。

  5、锅中倒入橄榄油,放入胡萝卜、卷心菜翻炒,然后加入火腿肠、洋葱、葱段翻炒。

  6、下入米粉快速翻炒,倒入料碗中的调料,加入鸡蛋,继续不停地翻炒。

  7、至锅中调料汁炒干,淋少许香油出锅即可。

  二)肉沫米粉的做法

  1、葱切成葱花,蒜剁成蒜末,姜剁成姜末备用。

  2、起油锅倒入适量底油下肉末炒至变色加入一茶匙料酒。

  3、接着加入豆瓣酱炒香。

  4、再往锅里加入一碗清水。

  5、倒入米粉,加入生抽,老抽调味。

  6、大火烧开煮三分钟撒上葱花即可。

  三)米粉的做法和配方

  1、准备米粉两块、葱1根、盐适量、葱花、酱油适量、鸡蛋2只、潮汕肉卷4分之1条、红葱酱、胡椒粉。

  2、米粉有温水泡软泡散,然后用冷水冲洗干净,沥干水份备用。鸡蛋打散,上锅两面煎香,撒点酱油,然后用铲子切散。潮汕肉卷切成小块。把米粉放在大的碗里,根据自己的咸淡爱好,加入食用油,香油几滴,红葱酱,盐,酱油,胡椒粉,处理好的鸡蛋和肉卷,拌匀。红葱酱可以多点。

  3、拌好以后放到盘里,热水沸腾入锅隔水蒸5分钟,剩一分钟的时候把葱花撒在米粉上面再蒸一分钟。米粉又香又糯口,带点胡椒的香辣,葱酱的香味。蒸米粉不热气,却非常香。对于我来说,这是比炒米粉香好多等级的美味。

  四)长沙米粉的做法

  1、主料:米粉100克、波波肠1支、鸡蛋1枚。

  2、辅料:油2茶匙、盐0.5茶匙、大骨浓汤宝1支、小葱10克、青菜2棵、油炸花生米适量。

  3、做法:

  (1)米粉提前浸泡发透,其余食材准备好。

  (2)鸡蛋煎熟,然后盛出备用。

  (3)汤锅内坐水,放入一支大骨浓汤宝。

  (4)波波脆皮肠放入锅内煮制。

  (5)青菜也放入锅内焯熟,捞出备用。

  (6)放入米粉煮滚。

  (7)此时尝尝味道,如果不够味,可加入适量的盐,糖,味极鲜,蚝油等调味料。

  五)米粉的制作方法步骤教程

  1、选米浸泡。程序:选好米后,至少在水中浸泡3小时(5小时为佳)。

  要点: 米要选糙米陈米为佳,因为如果选用平常大米制作,米粉的柔韧性不好,易断裂。工具:盆或桶。

  2、磨浆。程序:把浸泡好(至少3小时后)的新鲜大米用豆浆机或石磨磨成米浆。要点:时间和火候的控制非常重要。蒸久了,米粉会失去嫩滑的口感;时间短了,香气淡,柔韧性也不好,只有掌握的恰到好处,米粉才爽滑的有“嚼头”。工具:石磨做出来的浆比一般电动的打浆机打出的细腻。

  3、蒸制。程序:先用油擦一遍蒸箱,再放米浆,摇均匀,用旺火放入蒸箱里蒸熟。工具:至少大簸箕,最好大托盆。

  4、晾挂。程序:把蒸好的米粉拿出来挂到阴凉处挂好。要点:米粉粘性晾掉晒到七八成干,以米粉和米粉压在一起不粘为宜。

  5、切粉。程序:晾挂好回来放在桌面上将其折叠就可以切成米粉了。也可以压条晾凉,收存。要点:石磨米粉可干炒、煮食,也可以干拌,尤以干拌吃起来更地道解馋,配以牛腩、卤肉或者其他菜肴,再按照个人喜欢加一些香菜、调料。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