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淀粉的用途

原创
(一)玉米淀粉的用途1、玉米淀粉的用途:玉米淀粉与水或牛奶混合后有独特的外观和质感,常用来掺在白糖粉作为抗粘结剂。玉米淀粉常用作布丁等食品的凝固剂。利用双层蒸锅,以牛奶、砂糖、玉米粉和增香剂等配料就可轻易制作出简单的玉米粉布丁。玉米淀粉也在...

  (一)玉米淀粉的用途

  1、玉米淀粉的用途:玉米淀粉与水或牛奶混合后有独特的外观和质感,常用来掺在白糖粉作为抗粘结剂。玉米淀粉常用作布丁等食品的凝固剂。利用双层蒸锅,以牛奶、砂糖、玉米粉和增香剂等配料就可轻易制作出简单的玉米粉布丁。玉米淀粉也在中国菜和法国菜里用作增稠剂。

  2、玉米淀粉 (corn starch) 又称玉蜀黍淀粉。俗名六谷粉。白色微带淡黄色的粉末。 将玉米用0.3%亚硫酸浸渍后,通过破碎、过筛、沉淀、干燥、磨细等工序而制成。 普通产品中含有少量脂肪和蛋白质等。吸湿性强,最高能达30%以上。

  (二)玉米淀粉和土豆淀粉的区别

  1、原料不同:玉米淀粉是将玉米用0.3%亚硫酸浸渍后,通过破碎、过筛、沉淀、干燥、磨细等工序而制成。土豆淀粉是由土豆,包括土豆皮,煮熟后,干燥并精细磨碎。

  2、粘性不同:玉米淀粉粘性比红薯淀粉和土豆淀粉都要低。土豆淀粉粘性比玉米淀粉和红薯淀粉都要高。

  (三)玉米淀粉和面粉的区别

  1、原料不同:玉米淀粉是将玉米用0.3%亚硫酸浸泡后,通过破碎、过筛、沉淀、干燥、磨细等多种工序而制作完成的一种粉末类物质。面粉则是用小麦或者一些其它的谷类物质进行脱皮后直接研磨而成的粉末状物质。

  2、手感不同:用手指头蘸一点面粉,再揉搓的话,很光滑;而淀粉会有涩涩的感觉,手搓淀粉的感觉和搓代藕粉的手指感觉很相近。搓动的时候,有点儿筋斗的感觉。

  3、用途不同:玉米淀粉最广泛的应用还是在食品、医药和制糖工业上,这些产品大都用玉米淀粉为原料,来生产一些人们喜欢吃的食物或者药物上。而且玉米淀粉现在还被应用于铸造工业、冶金工业以及石油化工业上面;另外在干电池中、一些油漆、塑料、染料、水泥、造纸中也有应用。面粉在生活中多被应用于饮食上,比如煲汤、面点、甜点、糕点等各种美食的制作,而且面粉还有一定的清洁作用,因此还可以用面粉来洗手、洗水果、擦拭玻璃等。

  (四)玉米淀粉如何做薯片

  1、先把土豆削皮,切成薄片,越薄越好,薯片口感更好。

  2、再把切好的土豆片放在清水里面浸泡十分钟,把土豆多余的淀粉洗掉。把浸泡好的土豆片放在烧开的热水里面(水里面加入适当盐),煮上一分钟,然后捞出。

  3、把煮好的土豆片再放在冷水里面捞出,沥干水分。

  4、把沥干的土豆片裹上玉米淀粉,放入锅中炸至金黄即可,捞出来挤上番茄酱开吃即可。

  (五)怎么用玉米淀粉做珍珠

  1、红糖、水、木薯淀粉/玉米淀粉按照1:2:3的重量比例。(玉米淀粉做出来的珍珠是黄色的哦)。

  2、红糖加水煮沸,然后倒入木薯淀粉 /玉米淀粉边倒边搅。注:一定要等红糖煮开 然后立即倒入木薯淀粉/玉米淀粉里。

  3、等到不是很烫手的时候,就用手揉。如果想吃到Q弹的珍珠 可以多揉一会、

  4、揉到表面光滑就可。

  5、搓成长条后,切成均匀大小再搓成球,(搓大就是波霸 搓小就是珍珠)水开后放入珍珠,10分钟即可,玉米淀粉做珍珠就做好了。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