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象棋每个棋子的名称是哪些

原创
1)国际象棋每个棋子的名称是哪些1、国际象棋每个棋子的名称分别是:王、后、象、马、车和兵。2、王(King):又称为“国王”。王是整个棋局中最为重要的棋子,它是不能被吃的。走法是横、直、斜走均可,但每次只能走一格。另外,所走到的位置不可有对...

  1)国际象棋每个棋子的名称是哪些

  1、国际象棋每个棋子的名称分别是:王、后、象、马、车和兵。

  2、王(King):又称为“国王”。王是整个棋局中最为重要的棋子,它是不能被吃的。走法是横、直、斜走均可,但每次只能走一格。另外,所走到的位置不可有对方棋子的威胁,否则会被视为“违规移动”。吃子与走法相同。

  3、后(Queen):又称为“王后”。走法是横、直、斜走均可,格数不限,但不可越过其他棋子。吃子和走法相同。

  4、车(Rook):又称“城堡”,一如中国象棋,车的走法是横走或直走,格数不限,但不可斜走,也不可越过其他棋子。吃子与走法相同,另外有一种特殊的走法,称作“王车易位”。

  5、象(Bishop):又称“主教”,象只可斜走,格数不限,但不可转向,也不可越过其他棋子。吃子与走法相同 ,象有时也会分成白象与黑象 ,其原因为两只象棋一个只能走白格子

  6、,一个只能走黑格子 。

  7、马(Knight):又称“骑士”,马的走法和中国象棋相同,同样是走“日”字,或英文字母大写的“L”形:即先向左(或右)走1格,再向上(或下)走2格;或先向左(或右)走2格,再向上(或下)走1格。不同的是,国际象棋的马没有“绊马脚”的限制,故马可越过其他棋子。吃子与走法相同。

  8、兵(Pawn):兵的走法是,第一步向前可走一格或两格,以后每次只能向前走一格,不可向后走,或越过其他棋子。但吃对方棋子时,则是向位于斜前方的那格去吃,另有一种特殊走法“吃过路兵”。

  2)国际象棋fm是什么意思

  等级称号。

  1、FM-2300分以上得FM,FIDE Master。

  2、IM-打败个IM得到IM,International Master。

  3、GM-打败个GM得到GM,Grand Master。

  4、前提你必须是个FIDE的会员。

  3)国际象棋规则

  1、布子规则,国际象棋由黑白两种棋子组成,棋盘的最右下角的一格一定要是白色,白后一定要放在白格上,黑后一定要放在黑格上。

  2、行棋规则,王:横、直、斜都可以走,但每次限走一次,后:横、直、斜都可以走,步数不限,但不能越子。

  3、车:横、竖都可以走,步数不限,象:只能斜走,格数不限,不能越子。马:走日字,兵:只能向前直走,每次只能走一格。

  4)围棋和国际象棋哪个好

  1、两种是不同的。虽然都是棋类,但两种是不同的。要共同点也有好,就是都是需要计算,用心,找策略,可是在算法上还是有所不同的,不能说谁好谁坏,看自己喜欢那一种。

  2、围棋更讲究大局观。围棋的特点是讲究大局观的赢,在整个下棋的过程中,为了大局势,刚刚可以不吃子,都只是为了最好的大局做铺垫。

  3、国际象棋讲究战术。国际象棋就更注重棋盘上战略问题,怎么一步一步的设下陷阱,让对方进入你的圈套中去,每走一步的都需要策划的。

  4、围棋在亚洲名气大。围棋是中国传统的棋子,在中国是非常盛名的。在整个亚洲地带也是声名显赫,像日本,韩国,马来西亚等等亚洲国家都很下围棋。

  5、国际象棋在欧美流行。国家象棋只所以被称为国际,就很多国家的人都喜欢下。亚洲,欧洲,等等可以说全世界的人都知道国际象棋,它的比围棋更广泛些。

  6、看你的需求去学习。但小编觉得还是要你各人是怎么想的,还是犹豫不决的家长,可以根据上面对围棋和国际象棋的分析,看看那个更适合你的孩子,再根据你们的需求去学习相应的棋类。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