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的五花肉烧豆腐

原创
(一)好吃的五花肉烧豆腐1、食材:北豆腐1块,五花肉100g,韭菜几根,油盐适量,姜2片,大蒜2瓣,老干妈1汤匙,料酒酱油1汤匙,水淀粉适量。2、准备好所需材料,将韭菜切成小段,五花肉切成片,将切末、大蒜切片。豆腐对半切开,再切成1厘米厚的...

  (一)好吃的五花肉烧豆腐

  1、食材:北豆腐1块,五花肉100g,韭菜几根,油盐适量,姜2片,大蒜2瓣,老干妈1汤匙,料酒酱油1汤匙,水淀粉适量。

  2、准备好所需材料,将韭菜切成小段,五花肉切成片,将切末、大蒜切片。豆腐对半切开,再切成1厘米厚的大片。

  3、锅加油烧热,下入五花肉煎炒,将五花肉煎炒出油,下入姜末,蒜片炒香。

  4、淋入料酒,加入老干妈,酱油,将肉片翻炒上色,加点料酒可以去除肉的腥味。下入豆腐片,淋入半碗水,加入盐,大火烧开,转中小火烧制入味。

  5、加热至剩少许汤汁时,淋入适量水淀粉勾芡,加热至汤汁变得粘稠,撒入韭菜段,拌匀,关火,盛出装盘即可。

  (二)北菇烧豆腐怎么做

  1、用料:南豆腐300克、香菇3个。

  2、辅料:白菜薹2根。

  3、调料:花生油适量、食盐2克、料酒2克、生抽8克、蚝油10克、胡椒粉少许、白糖5克、生粉10克、细香葱2根。

  4、将所需食材准备好(南豆腐300克、鲜香菇3个、菜心2根);将南豆腐切成1。5-2公分的厚块。

  5、香菇去蒂焯水后过两次凉水降温。

  6、坐八成热的油炸豆腐,豆腐炸十秒钟定型后用筷子小心的扒开。

  7、炸完豆腐后用凉水泡上十分钟;坐水并放一点盐,焯菜心码在盘两边。

  8、用焯完菜心的水再焯一下豆腐,让它回软;锅烧热,加2克料酒后立刻加水,依次放8克生抽、10克蚝油、5克白糖、少许胡椒粉、2克盐烧开,下入焯好的豆腐和香菇,烧五分钟后用水淀粉(生粉加2大勺水制成水淀粉)勾芡出锅,最后上面撒一点香葱末即可。

  (三)酱烧豆腐鱼如何做

  1、食材:草鱼700克,豆腐块400克,啤酒一罐,长青椒1根,生姜适量,生葱适量,生抽适量,耗油适量,蒜若干,胡椒粉适量。

  2、市场买回来的草鱼切成段,用盐腌制30分钟。

  3、青椒切粒,蒜切片,姜切片,葱切段备用。

  4、豆腐切小块,用盐水泡5分钟去除豆腥味。调酱:调酱料:3勺生抽,1勺耗油,少许胡椒粉,搅拌均匀。

  5、热锅炒一下辣椒,加入油少量盐,1勺生抽,2勺豆瓣酱,炒出酱香味。装起备用。

  6、腌制好的草鱼洗干净,沥干水。把切好的姜片、蒜瓣、生抽白铺锅底。再铺一层豆腐块,鱼铺上。把炒好的辣椒淋鱼上面。把调好的酱料淋上。最后倒入啤酒,啤酒漫过鱼肉。盖上盖子后,中火焖。

  7、当汁差不多干的时候,大火收汁。一道美味的红烧豆腐鱼就做好了。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