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自动挡怎么开

原创
1)汽车自动挡怎么开1、自动挡车正确起步步骤是插入钥匙转到ON挡,踩刹车,挂到N挡,点火,再挂入D挡,松手刹,抬起脚刹然后起步。这种起步方式能够避免在P档打着火后,需要经过R档,使变速箱经历一次短暂的反向冲击。如果是一键启动车型,可以先按动...

  1)汽车自动挡怎么开

  1、自动挡车正确起步步骤是插入钥匙转到ON挡,踩刹车,挂到N挡,点火,再挂入D挡,松手刹,抬起脚刹然后起步。这种起步方式能够避免在P档打着火后,需要经过R档,使变速箱经历一次短暂的反向冲击。如果是一键启动车型,可以先按动按钮给车辆通电,同样步骤,踩住刹车,挂到N挡,再按启动按钮,接着挂挡,松手刹,抬起脚刹起步。

  2、绝大多数人日常中都是P挡点火,看到上面这种起步方式也是有争议的,因为部分车型只能在P挡点火,N挡点火的话可以不用踩刹车,直接挂入D挡或R挡,这样做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甚至有些车型还会规定在启动时,需要踩住刹车再挂挡。不管如何,启动车辆时,档位应该放在P挡或者N挡。等红灯或者短时间停车步骤是当车辆停稳后,拉起手刹,挂入N挡。

  3、结束行驶后停车步骤是踩住刹车,当车完全停止后,拉手刹,挂到P挡,抬起脚刹,拔钥匙。

  2)长城哈弗h6自动挡怎么开

  1、步骤一:首先自动挡的车子对于手动挡学习者来说特别的简单,只要学会了手动挡的汽车,那么开自动挡的车子就顺手多了。

  2、步骤二:再就是开始用钥匙点火,等到仪表盘上面的灯和显示数字都亮起来,这样就算启动成功了。

  3、步骤三:其次就是踩刹车,这个时候的挡位在“P”档,这就是停车挡,如果在路上要停车,等待车子慢慢停下来之后,脚踩刹车,然后再挂停车挡就可以了。如果停车特别久,那么就挂空挡“N”,这个得记住。

  4、步骤四:再就是开始挂前挡位,前挡位是“D”挡,挂了前进挡,然后脚慢慢松刹车,这个时候车就开始动了,这个时候加油就可以开更快了。

  5、步骤五:然后介绍的是倒车挡。倒车是挂“R”,直接挂到这个档位就可以直接倒车了,可以慢慢加点油,不过得注意后面是否有阻碍物。

  6、步骤六:以上就是自动挡的车如何开,自动挡车特别好开,很简单的,对于会手动挡的人来说,一开始开自动挡完全都没问题。

  3)福睿斯自动挡怎么开

  1、限制启动。

  发动机在启动时,自动变速箱对挡位也做了限制,这是厂家出于安全的考虑而对变速箱所做的调整。一般只有当变速杆处于挡位P或N的位置,才可以启动发动机。如果变速杆在行驶挡位,诸如D、R等位置,发动机不能启动。这一限制的目的是为了防止汽车与前后的物体发生碰撞。

  2、换入行驶挡位。

  车子启动要走时,只有踏下制动踏板,方可将变速杆从P挡或N挡移出,换入行驶挡位。松开制动踏板,车子就可以慢慢行驶了。之所以要提前踩刹车,目的也是为了司机和车子的安全。

  3、行驶中自由切换挡位。

  在行驶中可以自由地切换前进挡(手动模式和自动模式)。这些挡位虽然限制可以达到的最高档位,但是只要挡位与速度匹配,就可以自由切换。

  4、行驶中不可N档滑行。

  因为自动变速箱内需要润滑,当行驶中把档位放在N上面时油泵是无法正常地供油进行润滑的,会使变速箱内部件温度升高,造成彻底损坏!另外高速空档滑行也是非常危险的,而且并不省油。

  5、车子停稳后再挂入倒档。

  由于自动变速箱内有液压传动机构,且液体流动有一定的惯性,不能猝然就发生变化,所以最好是在车子停稳后,再挂入倒挡。车辆未完全停稳前,绝对禁止把变速杆挂入P挡。停车后,必须熄火挂入P档才能抽出钥匙。

  4)福克斯自动挡怎么开

  1、确保档位在在P档,踩着制动踏板,把档位挂到D挡,松开制动踏板,车子就会缓慢移动,如果想快速加速,只需踏下加速踏板即可。

  2、自动挡车驾驶技巧。行车前必须及时的检查四个轮胎气压是否充足,车底有无漏油现象,车身是否有被剐蹭的痕迹等等,之后再进行启动车辆,等待发动机转速稳定之后起步。

  3、跟车的时候在保持距离的同时,两个车之间的距离又不能相差太远,所以要跟车速就是要跟前车车速大致相同,之后就是及时观察前车刹车灯,刹车灯亮表示前方可能有情况,及时的刹车,避免追尾或者到跟前急刹。

汽车相关推荐

2024-04-28

汽车

2024-04-28

汽车

2024-04-28

汽车

2024-04-28

汽车

2024-04-28

汽车

2024-04-28

汽车

2024-04-28

汽车

2024-04-28

汽车

2024-04-28

汽车

2024-04-28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