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酒鸡怎么做

原创
(一)烧酒鸡怎么做1、材料:土鸡(切块)1/2,米酒1瓶,水3杯,盐酌量,中药材:当归2钱,黄耆少许,广皮少许,枸杞少许,红枣2粒,咸橄榄1粒,粉光蔘1钱。2、将鸡肉块用热水川烫后洗净备用。3、把所有药材与鸡肉、米酒、水同时放入。4、锅中,...

  (一)烧酒鸡怎么做

  1、材料:土鸡(切块)1/2,米酒1瓶,水3杯,盐酌量,中药材:当归2钱,黄耆少许,广皮少许,枸杞少许,红枣2粒,咸橄榄1粒,粉光蔘1钱。

  2、将鸡肉块用热水川烫后洗净备用。

  3、把所有药材与鸡肉、米酒、水同时放入。

  4、锅中,以大火煮20分钟,最后加盐调味,坐月子的妇女建议不加盐食用。

  5、如果喜欢全酒口味,可将3杯水的份量改以米酒替代,煮开之后在汤的表面点火烧至无火,再改小火慢慢炖煮至熟烂,但切记注意安全。

  (二)炒鸡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1、把鸡肉切块,鸡块冷水下锅,焯水捞出。

  2、起锅烧油,放入八角、葱段、姜片、蒜片、辣椒段,下入鸡块,翻炒。

  3、放入适量的生抽、料酒、老抽,倒入适量水,放入盐、味精、加入花椒粉。

  4、搅拌均匀,炒至鸡块软烂,即可出锅。

  (三)榴莲鸡怎么做

  1、主料:榴莲,鸡1只(约重600克),姜片10克,核桃仁50克,红枣50克,清水约用1500克,盐少许。

  2、做法:

  (1)鸡洗干净去皮,放入滚水中,浸约5分钟,斩成大块;

  (2)核桃仁用水浸泡,去除油味;红枣洗净去核;榴莲去嫩皮,留下大块的外皮。可以去果肉,可以取汁,把外皮切小,因为味道比较重,少放一点为好。

  (3)把鸡、姜片、核桃仁、枣、榴莲皮与榴莲肉同放入锅内滚开水中,加姜片,用猛火滚起后,改用文火煲3小时,加盐,少量味精调味即成。

  (四)鸡怎么做有营养

  1、把买来的鸡肉放在冰箱里多冻一会会更容易煮烂,低温可以破坏鸡肉中的细胞组织尤其是连接组织,这样再炖鸡汤能够让鸡肉更吸味道,不仅鸡汤鲜美,鸡肉也是酥烂可口。

  2、鸡都是瘦肉,所以肌肉组织更发达,紧实的肌肉让鸡肉不容易入味,也不容易被煮烂,所以我们要打松鸡肉。把鸡切成两半后用刀敲打鸡肉,把鸡肉打松后不仅容易切块,也更容易煮烂。

  3、为了让鸡肉煮烂,就要让鸡肉的受热面积增大,所以最好将鸡肉切成块。有很多人炖一整只鸡,这种炖法要炖上数小时才可以,方法不对仍然煮不烂,所以为了省事又好吃,推荐将鸡剁成块,可以剁大一点,最好不要整炖。

  4、在炖鸡之前把鸡肉先用盐腌一下,等盐和鸡肉中的水分融合后再炖,能够让鸡肉更烂更酥。而且腌过的鸡肉更吸汤,这样做才能做出汤美肉鲜的炖鸡。

  5、炖肉讲究慢,一切准备就绪后下锅炖鸡肉,小火慢炖,让鸡肉一点一点舒展。也可以在煮鸡汤的时候放入一些黄豆和山楂,这两种食物能让鸡肉更容易炖烂。等到鸡肉熟烂后就可以品尝了。

  (五)补气血药膳鸡怎么做

  1、食材:母鸡半只,当归五六片,黄芪一把,红枣五颗,枸杞一把,干桂圆六颗,姜片若干,党参一条。

  2、先把鸡洗净,内脏去除。再放入锅里煮开大约三分钟左右关火。

  3、把水倒掉后再洗一遍,这样鸡血去除了,脏东西也洗干净了。

  4、加入准备好的药材,红枣去核,枸杞最后开水了再放,不然会煮烂。放入洗净的鸡,加水没过食材,文火煲。

  5、母鸡大概炖两个半小时以上

  6、加入枸杞,加入姜片和醋。

  7、美容养颜补气血的药膳鸡就做好了。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