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的特色美食

原创
Ⅰ,哈尔滨的特色美食1、哈尔滨红肠哈尔滨红肠,俄语译音为“里道斯”,“里道斯”和哈尔滨红肠是一个概念。许多哈尔滨人称哈尔滨红肠为“里道斯红肠”,也有人喜欢用“哈红肠”的简称。“里道斯”原产于东欧的立陶宛。2、锅包肉锅包肉,原名“锅爆肉”,是...

  Ⅰ,哈尔滨的特色美食

  1、哈尔滨红肠

  哈尔滨红肠,俄语译音为“里道斯”,“里道斯”和哈尔滨红肠是一个概念。许多哈尔滨人称哈尔滨红肠为“里道斯红肠”,也有人喜欢用“哈红肠”的简称。“里道斯”原产于东欧的立陶宛。

  2、锅包肉

  锅包肉,原名“锅爆肉”,是正宗冰城(哈尔滨)美食,出自哈尔滨道台府府尹杜学赢专用厨师,“滨江膳祖”---郑兴文之手。

  3、俄罗斯大列巴

  大列巴是哈尔滨最有个性的特产,它被称为哈尔滨风味食品一绝。大列巴之名,鲜明地体现了中西文化之融合,“列巴”是俄罗斯语“面包”,因为个大,所以前面冠以中文的“大”字。

  4、粘豆包

  它是哈尔滨百姓家中人人喜爱的小吃之一,采用大黄米或糯米包入红豆馅蒸制而成,色泽金黄,口感香甜、软糯,具有耐饥的特点。

  Ⅱ,哈尔滨一日游必去景点

  1、第一站:中央大街,中央大街是哈尔滨最繁华的商业街,这条拥有百年历史的商业街,汇聚着许多经典的欧式建筑,街道旁各种百货商店,每到夜晚整条街布满灯光,也使得其成为哈尔滨必游之地。来到中央大街,一定要去尝尝地道的俄式西餐,以及网红冰棍马迭尔。

  2、第二站:圣索菲亚大教堂,逛完中央大街,不远处步行即可到达圣索菲亚大教堂。圣索菲亚大教堂历史悠久,始建于1907年,绿色的俄式洋葱头穹顶具备哈尔滨的地标性意义,是中国保存最完整的拜占庭式建筑。如今教堂内部改建成艺术馆,可供游客参观。

  3、第三站:老道外,在圣索菲亚大教堂附近的兆麟街公交站,搭乘1路公交城途径4站,即可到达老道外。老道外是哈尔滨的历史老街区,行走在这里的数十条老弄堂里,随处可见建于20世纪初的巴洛克风格建筑,建筑群中也掺杂着不少中国元素。

  4、第四站: 果戈里大街,从老道外附近的景阳街公交站,搭乘109路公交车途径7站,即可到达果戈里大街。果戈里大街已拥有一百多年历史,其繁华程度可以媲美中央大街,这里林立着众多经典的俄式建筑,同时还被称为哈尔滨的酒吧一条街。

  Ⅲ,哈尔滨中山路是哪个区

  1、哈尔滨中山路在哈尔滨市的南岗区。中山路横跨南岗、香坊二区。位于哈尔滨市中心。

  2、中山路,街名。哈尔滨的中山路在1925年时称“陆军街”。1931年日军入侵改为“土肥园路”(日本人名)。1946年5月28日,哈尔滨人民政府成立后,为纪念孙中山先生,将这条街改为“中山路”。

  Ⅳ,哈尔滨好玩的地方有哪些

  1、索菲亚教堂,也就是哈尔滨建筑艺术展览馆,是远东地区最大的东正教堂。教堂加上广场可以拍拍照留念,这是哈尔滨的特色建筑之一。如果不进教堂参观,是不需要花钱的。如果进教堂,是10块钱。

  2、中央大街,距离索菲亚教堂不远,这是哈尔滨最有代表的步行街,两边的建筑都是当年俄罗斯人、犹太人等人修建的,路是石砖路,很有特色。总之这条路是欧式风格的,白天可以照照相,晚上赶上周末或节日,灯光效果会很好。

  另外,中央大街有一个马迭尔冷饮厅,这个冷饮厅是当年俄国人开的,历史很久,冰糕和酸奶都是传统口味的,可以吃吃,但冰糕涨价了,10元一份,酸奶5元一碗。

  3、防洪纪念塔,免费。其实顺着中央大街往江边走到头就是了,是当年抗洪留下的纪念碑,也是哈尔滨的标志建筑吧。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