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味菇的做法大全

原创
(1)蟹味菇的做法大全1、食材洗净,葱姜蒜切末,蟹味菇去根。2、锅加清水烧开,下入蟹味菇焯半分钟捞出。3、黄瓜,胡萝卜切菱形片。4、炒锅入油加热,下入葱姜蒜爆香,下入蟹味菇,胡椒粉,酱油,胡萝卜煸炒。5、在下入黄瓜片翻炒均匀,淋水淀粉翻炒片...

  (1)蟹味菇的做法大全

  1、食材洗净,葱姜蒜切末,蟹味菇去根。

  2、锅加清水烧开,下入蟹味菇焯半分钟捞出。

  3、黄瓜,胡萝卜切菱形片。

  4、炒锅入油加热,下入葱姜蒜爆香,下入蟹味菇,胡椒粉,酱油,胡萝卜煸炒。

  5、在下入黄瓜片翻炒均匀,淋水淀粉翻炒片刻装盘。

  (2)蟹味菇炒肉丁如何做

  1、主料:250g蟹味菇、200g瘦猪肉。

  2、配料:适量油、适量盐、适量葱姜蒜、适量生抽、约50g青红辣椒、适量料酒。

  3、蟹味菇洗净用手撕成小条。

  4、葱姜蒜、青红辣椒切好待用。

  5、猪瘦肉切成小薄片用料酒、生抽、淀粉拌好待用。

  6、热锅烧开水把蟹味菇焯一下。

  7、焯的蟹味菇用凉水过一下控干水分。

  8、热锅放油加入猪肉片翻炒,加入葱姜蒜少量的生抽继续翻炒。

  9、先加入蟹味菇、翻炒二分钟后加入青红辣椒适量的食盐翻炒。

  10、加入少量的味精即可。

  (3)蟹味菇炒豌豆尖怎么做

  1、原料:豌豆尖100克、蟹味菇250克、香葱1根、红椒半个、黄椒半个、大蒜1瓣、盐1/2茶匙(3克)。

  2、将蟹味菇掰开,在淡盐水中浸泡30分钟后,用清水冲净。锅中倒入清水大火煮沸后,放入蟹味菇焯烫20秒钟后捞出备用。

  3、用焯烫蟹味菇的水继续将洗净的豌豆尖焯烫10秒钟后捞出备用。

  4、红黄椒去蒂去籽后洗净,切成和蟹味菇长短大小的段,香葱切段。大蒜切成片。

  5、锅中倒入油,放入蒜片炸出香味后,放入蟹味菇煸炒几下,倒入香葱段和红黄椒段炒半分钟后,倒入豌豆尖再调入盐,翻炒几下即可出锅。时间不要太久,不超过15秒钟就好。不需加味精和鸡精。

  (4)蟹味菇怎么做好吃

  1、先把猪肉切成丝,放生粉,蚝油,鸡粉,盐搅拌均匀腌十分钟。

  2、再把蟹味菇切掉根部,清洗干净备用。

  3、烧半锅水,水开后立马把蟹味菇放下去焯下水,捞出控水备用。

  4、大蒜籽去皮切碎,香葱洗干净切成葱花。

  5、锅烧七成热,放二勺花生油,把蒜末和猪肉一起放下锅快熟翻炒一分钟。

  6、把炒好的肉丝铲出放在盘子里备用。

  7、锅洗一下,放少量花生油,再把猪肉和蟹味菇一起翻炒,最后调半碗淀粉水倒进锅里,再加一小勺盐,少量鸡粉翻炒均匀撒上葱花即可。

  (5)怎么挑选蟹味菇

  1、在挑选蟹味菇的时候,看其形状:菇型要选择是圆的比较规则的,而且是要大小均匀则较好。

  2、看菇盖上是否有斑纹:对于好的蟹味菇在菇盖上是会有明显的大理石斑纹。

  3、看菇盖是否有破损。当然了,一般质量比较好的蟹味菇都是完整的,如果我们在购买的时候发现蟹味菇有损伤,那么最好不要购买了。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