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适合煲什么汤喝

原创
(一)秋天适合煲什么汤喝1、咸菜蚝豉瘦肉汤。秋季干燥易上火,有“秋燥”之说,此汤可滋阴降火。2、莲子百合江珧柱瘦肉汤。能治疗神经衰弱,还可治疗心悸失眠,此外还有益智健脑、安神定惊的功效。3、莲藕冬菇猪排骨汤。有益气养阴、健脾养心的营养功效。...

  (一)秋天适合煲什么汤喝

  1、咸菜蚝豉瘦肉汤。秋季干燥易上火,有“秋燥”之说,此汤可滋阴降火。

  2、莲子百合江珧柱瘦肉汤。能治疗神经衰弱,还可治疗心悸失眠,此外还有益智健脑、安神定惊的功效。

  3、莲藕冬菇猪排骨汤。有益气养阴、健脾养心的营养功效。

  4、腊鸭爪翼金银菜汤。此汤有抗燥之效,可解秋燥秋乏。

  5、番茄土豆牛肉汤。酸甜味美,而且荤素搭配合理,营养互补,有补血抗衰、益气强身之效。

  6、酸萝卜炖老鸭汤。酸萝卜老鸭汤功效甚多,对人体甚为有益,最为典型的就是降秋燥,降肝火。

  (二)鱼头煲什么汤最有营养

  1、鱼头豆腐汤:鱼头和豆腐都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两者的氨基酸种类具有互补的作用,一起炖汤食用的话对于人体来说所能补充到的蛋白质更为完全,营养价值也更高。

  2、天麻鱼头汤:天麻性味甘平,具有平肝熄风、止痉的作用,可用于头痛眩晕等症;而鱼头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同样对于大脑的发育和健康有很重要的作用,两者搭配在一起食用能够有效缓解头痛、头晕的症状。

  3、煲汤建议使用鳙鱼。

  鳙鱼就是俗称的胖头鱼,味甘性温。鳙鱼的特点是头部特别大,所以含有的鱼肉量相对于其它鱼头来说更为丰富;而且具有滋阴养血、补虚暖胃、祛寒平喘的作用,对于脾胃虚弱、痰多咳嗽、体质虚寒的人群来说可以适量食用,长期坚持食用的话能够在一定程度起到改善体质的作用。

  (三)板栗煲什么汤

  1、板栗红枣排骨汤:板栗,红枣洗净,排骨洗净,斩件,生姜去皮切片。锅内放水烧开,放入排骨汆去血渍,捞出洗净,和板栗,红枣,姜片一起放入砂锅中,加适量清水,大火煲开后,转小火煲1个小时,加食盐和鸡精调味即可。

  2、功效:板栗补肾壮腰,健脾止泻,红枣补中益气,养血安神,排骨含有丰富的钙,此汤适宜于气血不足,营养不良,患有心血管病的病人,过敏体质的人群多吃。

  (四)冬天排湿驱寒煲什么汤

  1、黄芪汤

  在冬天可以喝一些黄芪汤,黄芪汤是具有一定的氯气的作用,能够调节人体的体温,还能够控制人体毛孔的开闭,一旦发现有气虚的现象,机体调节体温的能力就会降低,出现,怕冷的症状,可以直接将黄芪,还有党参煲带双层纱布做成中药包,然后再将牛肉洗干净,去除血水。将中药包还有牛肉,肉以及姜葱一起用大火煮开,撇去浮泡,再加入一些料酒,用小火慢炖两个小时,最后放入少许的盐和五香粉。

  2、干姜肉桂汤

  干姜肉桂汤主要的原料有羊肉,干姜,还有肉桂等等,其实羊肉营养是比较丰富的,而且一般都是针对气血两虚的患者具有非常好的疗效,生干姜具有一定的温暖脾阳的作用,一旦发现有阳虚,怕冷等现象,可以补充一些肝脏,将羊肉切块,然后再将干姜还有肉桂一起炖肉煮烂,最后调入盐料酒即可。

  3、胡椒汤

  胡椒汤的做法比较简单,胡椒本来就是属于温热性的食品,具有一定的温中散寒作用,选择将猪肚洗干净,然后再将这个胡椒捣碎,直接塞入猪肚内,用小火煲两个小时左右,等汤浓稠的时候再放入一些山药,将猪肚捞出来切成丝,然后放进汤内再炖半个小时之后放料酒即可。

  4、雪梨南杏瘦肉汤

  冬季要驱寒可以利用雪梨南杏瘦肉汤,其实雪梨是具有一定的润燥止咳润肺的效果的,而杏仁是具有一定的止咳定喘的作用,雪梨和杏仁一起与低蛋白的瘦肉一起煮成汤,能够增强机体免疫力等,也具有一定的驱寒效果,可以直接将雪梨洗干净,去除皮切成块,然后再加入兰杏仁,再放入猪肉片一起煮半个小时左右即可。

  (五)女人煲什么汤最补气血

  1、【红枣银耳汤】银耳具有强精、补肾、润肠、益胃、补气、和血、强心、壮身、补脑、提神、美容、嫩肤、延年益寿之功效。用于治肺热咳嗽、肺燥干咳、妇女月经不调、胃炎、大便秘结等病症。它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保护肝脏功能,它不但能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能力,还能增强肿瘤患者对放疗、化疗的耐受力。它也是一味滋补良药,特点是滋润而不腻滞,具有补脾开胃、益气清肠、安眠健胃、补脑、养阴清热、润燥之功,对阴虚火旺不受参茸等温热滋补的病人是一种良好的补品。银耳是和种含膳食纤维的减肥食品,它的膳食纤维可助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

  2、【黑糯米补血粥】黑糯米、桂圆和红枣是大家都知道的补血好咚咚,再加上营养价值很高的山药,益气养血的功效更显着。黑糯米、红枣、桂圆、山药、 红糖,桂圆虽然可以补血气、促进血液循环,但是因为不易消化,每次尽量下七八个个就可以(寒胃的朋友可以下2片红参)。

  3、【三红补血汤】人只有气血充足,才显得皮肤细腻、红润。而补血,不能不提“三红汤”,即红枣、红薯、红糖煮汤。这三种食材都有健脾补血的功效,单用有效,合用功效当然更出色。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