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产后吃什么水果?教你护理和调养身体

原创
(一)流产后吃什么水果?教你护理和调养身体红枣红枣中含维生素C最多,还含有大量的葡萄糖和蛋白质。中医认为,红枣是水果中最好的补药,具有补脾和胃、益气生津、调整血脉、和解百毒的作用,尤其适合脾胃虚弱、气血不足的产妇食用。橘子橘子中含维生素C和...

  (一)流产后吃什么水果?教你护理和调养身体

  红枣 红枣中含维生素C最多,还含有大量的葡萄糖和蛋白质。中医认为,红枣是水果中最好的补药,具有补脾和胃、益气生津、调整血脉、和解百毒的作用,尤其适合脾胃虚弱、气血不足的产妇食用。

  橘子 橘子中含维生素C和钙质较多。维生素C能增强血管壁的弹性和韧性,防止出血。流产后子宫内膜有较大的创面,出血较多,如果吃些橘子,便可防止产后继续出血。注:因为橘子偏寒,注意少食。

  山楂 山楂中含有大量的山楂酸、柠檬酸,能够生津止渴、散淤活血。山楂有散淤活血作用,能排出子宫内的淤血,减轻腹痛。

  桂圆 桂圆味甘、性平、无毒,入脾经心经,为补血益脾之佳果。体质虚弱的流产后女性适当吃些新鲜桂圆或干桂圆肉,既能补脾胃之气,又能补心血不足。

  香蕉 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和铁质,有通便、补血的作用。流产后多卧床休息,胃肠蠕动较差,常常发生便秘。再加上流产后失血较多,需要补血,而铁质是造血的主要原料之一。所以,流产后多吃些香蕉能防止产后便秘和产后贫血。 无论你是选择了哪种流产手术,它对女性的身体的伤害都是非常严重的,流产后必须对饮食营养搭配上作出合理安排,以满足身体恢复的需要。

  (二)吃什么水果可以祛斑

  1、菠萝

  菠萝属于热带水果,其丰富的维他命不仅能淡化面部色斑,使皮肤润泽、透明,还能有效去除角质,促进肌肤新陈代谢,皮肤呈现健康状态。

  2、苹果

  口感爽脆,且富含丰富的营养,营养成份可溶性大,易被人体吸收,故有“活水”之称,其有利于溶解硫元素,使皮肤润滑柔嫩,是世界四大水果之冠。

  3、樱桃

  樱桃中丰富的维他命C能滋润嫩白皮肤,有效抵抗黑色素的形成。另外,樱桃中所含的果酸还能促进角质层的形成。

  4、柠檬

  柠檬是世界上最有药用价值的水果之一,它富含维生素C、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奎宁酸、柠檬酸、苹果酸、橙皮苷、柚皮苷、香豆精、高量钾元素和低量钠元素等,可以排毒养颜,对黑斑、暗斑和雀斑都有一定的效果。

  5、西红柿

  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谷胱甘肽,谷胱甘肽可抑制黑色素,从使沉着的色素减退或消失,另外还含有一种天然的果胶,食用可以有效的清除体内的垃圾,起到排出毒素,美白肌肤的作用。

  (三)上火吃什么水果

  1、上火可以吃西瓜、梨子、山竹。它们是非常下火的水果。

  2、西瓜解暑解渴,并且还有利尿的作用。非常适合上火的人群食用。

  3、梨子清热润肺,同时从属性上来说不是特别含量,吃了也不用担心过于寒凉。

  4、山竹性寒凉,清热去火作用很好。

  (四)上火了吃什么水果最好

  1、荸荠,因为荸荠属于寒性食物,能够有效清湖肺热,同时还可以缓解痔疮,对于慢性咳嗽以及多痰症状均有缓解效果。因此,在上火严重时可以多吃荸荠帮助降火,有清热解毒的功效。

  2、苹果是人们十分熟悉的水果之一,因为富含营养物质,而且性凉,浸湿之后可以清心润肺,开胃健脾。能有效降低胆固醇,对于动脉硬化的预防也有积极作用。坚持食用水果还可以抗癌,补充营养。

  3、雪梨是上火时最适合的水果,因为其性寒凉,味道酸甜可口,具有清热解毒,润肺化痰清热生津等强大功效。上火时多吃一些雪梨可以清热降噪,润肺止咳,常用来治疗热病津伤,气喘失音,便秘等疾病。

  4、西瓜是夏季常见的水果,因为富含水分,因此有清热消暑,降火的功效。上火时吃上一些西瓜能够促进消化,有降火,利尿,除燥,解暑的功能,对于小便不利,口舌生长,咽喉肿痛的患者有很大的辅助作用。

  5、火龙果具有清热解毒、退肠火,通便的作用。吃火龙果还能促进眼睛保健、增加骨质密度、帮助细胞膜形成、预防口角炎、降低胆固醇以及美白皮肤防黑斑。火龙果味道清甜,是夏天不可不吃的降火佳果。

  (五)喂奶期间不能吃什么水果

  哺乳期不能多吃芒果 芒果芒果性质湿毒,含有致敏性蛋白、果胶、醛酸,对皮肤黏膜有很大的刺激作用,若哺乳期妈妈经常吃芒果,湿热和这些致敏性物质会通过乳汁传给宝宝,导致宝宝很容易发热毒而得湿疹胆黄,并且还在哺乳期的宝宝对过敏毒素是没有抵抗能力的,很容易过敏。所以哺乳期妈妈不能多吃芒果。

  哺乳期不能多吃西瓜 哺乳期的宝宝肠胃很脆弱又敏感,所以妈妈经常吃寒凉性的水果,这些寒性物质也会被宝宝吸收,导致宝宝肠胃不适,腹泻严重,还有引发湿疹或是加重湿疹。

  哺乳期不能多吃荔枝 荔枝是热性水果,如果哺乳期妈妈大量的进食荔枝会导致上火,宝宝通过吸收乳汁的热性物质也会上火,导致宝宝容易烦躁不安、不喜吃奶,还会诱发湿疹或加剧湿疹,引起便秘、便血等问题。

  哺乳期不能多吃山竹 山竹性寒,如果哺乳期妈妈经常食用山竹会导致脾胃虚弱或是腹泻腹痛,也会间接引起宝宝湿疹和腹泻。而且山竹糖分很高,体质虚寒和患有心脏病、肾病、糖尿病的妈妈一定要慎食。

育儿相关推荐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