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胶糕的制作方法配方

原创
Ⅰ:阿胶糕的制作方法配方1、食材:阿胶125G,黄酒250ML,红枣50G,桂圆几粒,枸杞50G,黑芝麻100G,核桃200G,黄冰糖100G。2、袋子中装入阿胶125G,敲打成小块。放入碗中加入黄酒盖上保鲜膜放冰箱泡两天。3、将芝麻100...

  Ⅰ:阿胶糕的制作方法配方

  1、食材:阿胶125G,黄酒250ML,红枣50G,桂圆几粒,枸杞50G,黑芝麻100G,核桃200G,黄冰糖100G。

  2、袋子中装入阿胶125G,敲打成小块。放入碗中加入黄酒盖上保鲜膜放冰箱泡两天。

  3、将芝麻100G和核桃200G炒熟,白芝麻微变黄就行了。闻到芝麻香。

  4、将阿胶隔水熬煮,一直搅拌,小心糊了,至阿胶成液体,加入糖100G搅拌融化。

  5、查测熬好的方法就是,勺子拿起能成挂旗状。

  6、依次加入其它材料,炒好的核桃200G 黑芝麻100G, 枸杞50G 桂圆几粒 红枣50G 每次加入要充分搅拌与阿胶融合。

  7、放盘抹点香油,倒入阿胶后铺上保鲜膜,压平实放入冰箱冷藏。

  8、凝固后取出切片,每天服食1-2片。放冰箱存放很久都不会坏的。

  Ⅱ:阿胶糕的制作方法与配料是什么

  1、熬制阿胶糕需要的材料有:阿胶、黑芝麻、核桃仁、大杏仁、红枣、枸杞、黄酒、冰糖,但坚果类的添加也是看每个人的喜好。

  2、先将准备好的块状阿胶用棍子敲碎,然后用磨粉机将块状的阿胶打成粉状。

  3、倒入准备好的黄酒泡制48小时,泡制过程容器需要盖盖。一定要经过48小时充分浸泡,是为了让阿胶的功效能够充分发挥出来。

  4、将准备好的多晶冰糖提前打成粉,大枣去核,每个剪成四瓣,核桃仁、黑芝麻、大杏仁小火慢焙出香味,红枣和枸杞清洗干净然后晾干,分装好备用。

  5、阿胶泡制48小时后,将冰糖粉和阿胶倒入锅中,搅拌均匀。大火煮开,再转小火;熬煮过程中,一定要用铲子不断搅拌防止粘锅煮糊,一直熬制至挂旗状态即可。

  6、接下来放入准备好的核桃仁、大枣、枸杞、大杏仁,并快速搅拌均匀。但是这时不要放入黑芝麻,否则搅拌将会非常困难。

  7、等搅拌均匀后分2-3次加入黑芝麻,快速拌匀。此时黏性极大,阿胶开始拉丝,已经非常难拌。

  8、所有材料拌和完毕后,倒入事先抹油的保鲜盒里,不建议铺保鲜膜,因为容易粘在阿胶糕上很难撕下来。将阿胶糕趁热压平,要用力压结实,多压几遍,以免糕体松散,切片后容易碎,然后遮张保鲜膜静待它凝固成型了。

  9、待它凝固成型后,可根据自己的喜好切成长方形或者片状,最好单片抽真空保存或者放冰箱冷藏即可。

  Ⅲ:6寸乳酪芝士蛋糕配方

  1、蛋黄和蛋白分开装入干净的容器

  2、剪一张圆形的烘焙纸垫在模子里,再剪一圈烘焙纸绕模子里内圈围一圈,便于脱模。周围模子外面用锡纸包住防止烤的时候进水,建议包两层。

  3、低筋面粉和玉米淀粉混合过筛备用,黄油微波融化备用。

  4、奶酪用保鲜膜包好,放微波炉化冻档软化一下。然后奶酪加牛奶,隔热水搅拌光滑无颗粒,锅里水烧到65度关最小火慢慢加热。

  5、搅拌好奶酪牛奶后,分3次加入融化好的黄油,搅拌均匀,再加入柠檬汁搅拌均匀。

  6、分次加入蛋黄,加一个搅拌一个,这个时候动作要快,加进去后马上把蛋黄搅拌开来。

  7、加入过筛的低粉和玉米淀粉搅拌均匀,用橡皮刮刀操作或者手动打蛋器操作均可。用力划“之”字形,拌匀。搅拌过程中间,把盆转动90度,不要一直一个方向划动,不会生筋的,一定要用力地划动。搅拌完成的蛋黄乳酪糊,细腻有光泽,没有细小奶酪颗粒和面粉颗粒。

  8、蛋白加入柠檬汁用电动打蛋器打成粗泡后,分两次加入细砂糖打成湿性发泡。

  9、取一部分蛋白到蛋黄糊里轻轻翻拌均匀,再将面糊倒入剩余的蛋白里轻轻翻拌均匀成乳酪蛋糕糊。

  10、将蛋糕糊倒入6寸圆模,8分满即可,轻轻磕碰几下,震掉气泡,烤盘内加入3CM左右的水,将蛋糕模放入烤盘,放入烤箱中层,水浴烤160度30分钟,上色后调成145度烤35分钟。

  11、蛋糕取出后两分钟边上就会分离,马上用手将下面往上推上去脱模即可。冷却后即可食用。

  Ⅳ:青柠芝士蛋糕怎么做

  1、主料:芝士150克。

  2、辅料:鸡蛋4只、淡奶油150克、糖70克、低粉25克、玉米淀粉20克、黄油38克、柠檬汁20克。

  3、做法:

  (1)所有的食材准备好。

  (2)芝士隔水融化。

  (3)倒入奶油,混合均匀。

  (4)加入蛋黄,搅拌均匀。

  (5)加入液态黄油,用打蛋器打均匀。

  (6)筛入粉类。

  (7)挤入柠檬汁,翻拌均匀。

  (8)蛋白加入糖,打至湿性发泡。

  (9)分两次把蛋黄糊和蛋白糊用翻拌混合好。

  (10)拌好的糊糊倒入模具,用力震去气泡。

  (11)放入预热好的烤箱,用水浴法,150度烤80分钟。

  (12)注意观察上色情况,表面微微出现裂缝,表面变得金黄即可。

  4、烹饪技巧:

  (1)加入黄油后可以用搅拌器稍微打几下,能更好地混合均匀。

  (2)蛋白糊和蛋黄油用翻拌的手法搅拌才不容易消泡。

  (3)冷却后放入冰箱冷藏口感更好哦。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