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第一行书

原创
(一)天下第一行书书法家李龙发写好行书规律——大小长短首先我们要整体把握字形的大小长短。古人说写字最怕“字如算子”,在结字方面就是避免字字大小划一,如是则毫无艺术性可言了。掌握好这一规律,能使我们在临摹、创作时对单个字的字形有整体的把握。这...

  (一)天下第一行书

  书法家李龙发写好行书规律——大小长短 首先我们要整体把握字形的大小长短。古人说写字最怕“字如算子”,在结字方面就是避免字字大小划一,如是则毫无艺术性可言了。掌握好这一规律,能使我们在临摹、创作时对单个字的字形有整体的把握。这点是初学者临摹过程中最容易犯错的。

  法家李龙发写好行书规律——平正欹侧 为了章法的需要,行书可以是平正的,也可以是欹侧的,但字的重心还是要保持安稳。不同风格的行书的欹侧程度不同,如米芾的行书较赵子昂的行书的欹侧程度大点。

  书法家李龙发写好行书规律——减省连结 行书与楷书另一大区别就是行书下笔收笔的连丝呼应,使得点画方向性加强,气的表现更强烈,表现在结字上,便是省简了笔画,这些连结一起的笔画组成了不同趣味性的组合,形成对比。

  书法家李龙发写好行书规律——疏密匀豁 楷书一般是匀称布白,行书的布白较楷书的布白丰富得多,行书布白有匀有豁,有疏有密。这点也是初学者容易犯错的,容易把字写得平均分布,毫无趣味性可言。

  书法家李龙发写好行书规律——开合向背 所谓开,是指字的笔画有向外拓展的趋势;所谓合,是指字的笔画呈向内聚拢的趋势。开合又称“向背”,背者为开,向者为合。米中宫紧收,结字以开(背)为主,颜行书外紧内松,结字以合(向)为主。其实每位行书书家的结字都有开有合,或开中有合,合中有开,如此方显得生动。

  书法家李龙发写好行书规律——有让有就 字内部之间有让有就,笔画才能穿插呼应,团结一体。需要指出的是行书的让就较楷书的程度大。楷书的就还保持字内笔画的不重叠,行书的就有时会几笔相接,有重叠的部分。

  书法家李龙发写好行书规律——参差错落 类楷书结字的规律,为了忌讳字的平齐,字的各部分适度错开位置,反而重心安稳,生动有趣,从中也体验到书法家创造性的表现。如有的字是上下错位,有的字是左右错位。

  书法家李龙发写好行书规律——凡同则变 一个字内有相同的点画要处理得不雷同;一个字内有相同的部分也要变化;有相同偏旁部首的字在一起,该偏旁部首也要有变化;在一件作品中,同一字多次出现,也要求变化。

  (二)天下第一大结局

  1、话说飘絮切腹而死,成是非、一刀、云萝匆匆赶到来,天涯讲出一切都是神侯所布的局,所有人都只是神侯的棋子。天涯欲自杀,幸得一刀及时用刀阻挡。原来一刀已经练好了左手刀法,他学了成是非身上的一套残缺刀法,竟然如鱼得水,刀法比昔日更强了!天涯往护龙山庄,欲见神侯,却被三十六天罡挡着,天涯以忍术应付,未几,神侯终于走出来。天涯坦言要跟义父继绝关系,并将「天」「地」「玄」「黄」四块令牌全交回神侯,向神侯下跪,表示救命之恩、授业之恩、养育之恩,无以为报,只能向他三叩首以谢!神侯却要天涯受他三掌,天涯走到神侯面前,请神侯赐招。神侯打了两掌后,天涯全身似碎裂了一般,再也站不起来,但仍勉力抬头。

  2、神侯正要出第三掌取其性命,皇上恰巧驾到,以一百万两白银,及五百里封邑,代天涯还恩,然后便带走了天涯。翌日,神侯带着十大将军,闯到金銮殿。十大将军都支持神侯,不听皇上的命令;皇上眼中有无限的失望和恐惧。神侯限皇上在三天之内交出玉玺,公告天下,因病禅位于神侯,神侯会封他一个有如世外桃源的封邑,在广西桂林,那里四季如春,山明水秀,冬天也永不下雪,给他养病。成是非欲偷偷带走素心,可是素心不敢离开,因为神侯现在已经被胜利冲昏了头脑,如果素心跟成是非走了,神侯一定会大发雷霆,控制不了自己,到时候,一定会有许多无辜的人受害,生灵涂炭。晚上,神侯有点酒意,缓缓来到素心房,素心向神侯敬酒,神侯笑着饮下,然后亲热起来…翌日,素心偷偷走到神侯书房的秘密档案室,看一本又一本的纪录,得知当年神侯杀八大派的人,陷害古三通之事,素心十分惊讶!她又发现了「十大将军秘档」,急急拿走,并以暗号通知成是非。

  3、素心更把十大将军的秘档烧毁,神侯大怒,吩咐四地煞好好看守着她!一刀、天涯,云萝、成是非来到护龙山庄,闯过天罡大阵,再与神侯大战!另一边厢,云萝打败了四地煞,进入素心房内一看,呆着!三大密探正在大战神侯,处于下风,突然云萝携一锦盒冲出,说出原来当年古三通说非童子身不能练「金刚不败神功」、一生只能用五次,都是假的,是他欺骗神侯的!成是非得知,立刻使出金刚不败神功,与神侯交手,可惜仍未能战胜,但此时云萝将手中锦盒抛给神侯,神侯打开一看,呆了,跟着撕心裂肺地惨叫。原来素心已自尽了,并要云萝把她自己割下来的头,放入锦盒,送给神侯!神侯已陷入疯癫,终被一刀和天涯刺中,负伤爬到龙椅上,坐下来,在龙椅上气绝,死不瞑目。一场宫廷斗争告一段落,皇上龙恩浩荡,赦免十大将军的罪状,俸禄削半,用以赈济天下黎民,各返所属军区,继续保土卫疆!郡马成是非获封为快乐神侯!以后只有俸禄,没有官职,朝政不用他管,可以日日夜夜陪伴云萝郡主!天涯与一刀掌管护龙山庄,为社稷训练英雄豪杰!「护龙山庄」改名为「护民山庄」,主要职务是为有冤屈的老百姓申冤,诛杀奸臣贪官,以正国法,以靖四海!

  (三)天下第一情歌词

  1、《天下第一情》歌词如下:

  有过多少不眠的夜晚

  抬头就看见满天星辰

  清风吹拂着童年的梦

  远处传来熟悉的歌声

  歌声诉说过去的故事

  歌声句句都是爱的叮咛

  床前小儿女 人间第一情

  永远与你相伴的是那天下的父母心

  有过多少明亮的夜晚

  理想就化作满天星辰

  星光照耀着童年的梦

  心中却唱起属于未来的歌

  歌声唱出美好的希望

  歌声呼唤着又一个黎明

  辛勤白发人 事业总年轻

  永远与你相伴的是那天下的儿女情

  永远与你相伴的是那天下的儿女情

  2、《天下第一情》是阎维文演唱的一首歌曲,也是陆毅主演的一部电视剧。

  (四)天下第一雄关是那个关

  1、被誉为天下第一雄关的是嘉峪关,位于甘肃省嘉峪关市西5千米处最狭窄的山谷中部。嘉峪关始建于明朝洪武五年,全长约60千米。由内城、外城、城壕三道防线组成重叠并守之势,形成五里一燧,十里一墩,三十里一堡,百里一城的防御体系。

  2、嘉峪关主要景点有嘉峪关关城、悬壁长城、长城第一墩、魏晋墓群、黑山石刻、木兰城、关帝庙、天下雄关碑等。1987年,嘉峪关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公布为世界文化遗产地。

  (五)华山天下第一奇山在哪里

  1、西岳华山位于陕西西安以东120公里处,南部和秦岭相邻,自古就有天下第一奇山的说法,是第一批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

  2、山势陡峭反而更吸引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攀登,游客身体贴着悬崖峭壁一步一步挪动,旁边就是万丈深渊。虽然有安全保障措施,但每个人都如履薄冰,不敢马虎。

  3、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创立“中华民国”,“中华”之“华”即出自“华山”,华山是中华名族的圣山。华山山脉形成于7000万年左右,华山山脉在地壳运动的作用下不断上升,而渭河一带的逐渐形成凹陷,一升一降持续了数百万年,再经过雨水、阳光、冰冻终于形成如今的裸露的花岗岩山体。

其他相关推荐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