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重庆酸辣粉的做法

原创
一正宗重庆酸辣粉的做法1、红薯粉100克,五香花生米30克,涪陵榨菜20克,白芝麻10克,香葱1棵,香菜2棵,花椒适量,干辣椒2个。2、食用油30克,香油1小匙,高汤18大匙,保宁醋1小匙,花椒粉1/3小匙,辣椒粉1/2小匙,精盐1/2小匙...

  一 正宗重庆酸辣粉的做法

  1、红薯粉100克,五香花生米30克,涪陵榨菜20克,白芝麻10克,香葱1棵,香菜2棵,花椒适量,干辣椒2个。

  2、食用油30克,香油1小匙,高汤18大匙,保宁醋1小匙,花椒粉1/3小匙,辣椒粉1/2小匙,精盐1/2小匙,味精1/2小匙,辣椒1/2小匙。

  3、红薯粉洗净,用清水泡发;香菜洗净切段。

  4、香葱洗净切花;榨菜切末。

  5、锅内倒入油,烧热,爆香花椒、干辣椒、花椒粉、辣椒粉、白芝麻,加入高汤烧沸,盛入碗内。

  6、锅中烧开半锅水,下红薯粉烫热,放入汤碗中。

  7、加味精、保宁醋、精盐、五香花生米、榨菜、香油,撒上香菜段、葱花即成。

  二 煮酸辣粉的方法

  1、将红薯粉放入盆中用热水烫软,烫软后放入开水中煮3-5分钟,捞出泡入凉水中。

  2、把黄豆放入凉水中浸泡两个小时以上,泡好后擦干水分。锅中倒油,用小火将花生和黄豆分别炸熟捞出。

  3、碗中倒入一勺生抽、两勺香醋。少许胡椒粉、盐、蒜末、黄豆、花生、红油辣子、榨菜丝、煮沸的高汤,放入红薯粉,香菜末,加入酱牛肉,就做好了。

  三 酸辣粉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 在家自制正宗川味酸辣粉

  红薯粉放水里泡泡;

  鸡骨加水放入锅里;

  小火炖40分钟,熬出的鸡汤备用;

  油菜和香菜洗干净;

  红薯粉煮至无硬心;

  放入油菜烫熟;

  碗里放入盐,辣椒粉,胡椒粉,红油,麻辣油,生抽,香醋,鸡精搅匀;

  再加入半碗热鸡汤;

  红薯粉放碗里,码上油菜,浇上酸辣汤,再撒上酥黄豆,花生米,榨菜碎,香菜。

  四 家庭版酸辣粉的做法

  1、粉条:红薯淀粉5000克,明矾35-40克,熟芡糊125-130克。(注:熟芡为红薯淀粉先用清水调散,再用沸水冲入,搅成稀糊状,俗称“打熟芡”。)

  2、调料:葱末、姜末、蒜泥,豌豆尖、香菜、炸菜丝、香芹末、酱油、醋、辣椒油、香油,猪油、炸酥的花生豆和黄豆,花椒粉、胡椒粉、味精、鸡精,盐、芝麻,还有用鸡汤或骨头煲的老汤。

  3、将明矾研成细粉,加水150克搅匀制成明矾水。

  4、熟芡糊倒入盆内,加入红薯淀粉、清水2000克、明矾水揉成软硬适度的粉团待用。

  5、用一大铝瓢将其用工具插成出黄豆般大小的孔,将粉团装水瓢内,用手掌拍粉团使之成线条漏入开水锅内烫熟,再挑入凉水内漂凉即成“水粉”。 “酸辣粉”调味料的调制和浇绍的种类: “酸辣粉”所用浇绍,如同面条浇绍一样制作,使用酸食的主要有“肥肠绍”、“凉粉绍”、“排骨绍”等,其中尤以“肥肠绍”最为著名。 “肥肠绍”分为“酸辣肥肠粉”和“原汤肥肠粉”,即酸辣口味和鲜咸口味。调味主要用胡椒粉、红油辣椒、葱花、酱油、芽菜、芹菜粒、醋、香菜、碎米芽粒或者冬菜(四川的一种蔬菜)、油酥黄豆、味精等组成。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