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最简单的配土方法

原创
(一)多肉最简单的配土方法1、多肉配土方法:珍珠岩和椰糠,利用珍珠岩和椰糠作为原材料,进行多肉土壤的配制,不仅是多肉最简单的配土方法,也是十分省钱的一种多肉配土方法。按照2:1的比例将珍珠岩和椰糠进行混合,就配制成了很好的透气土壤,不过保水...

  (一)多肉最简单的配土方法

  1、多肉配土方法:珍珠岩和椰糠,利用珍珠岩和椰糠作为原材料,进行多肉土壤的配制,不仅是多肉最简单的配土方法,也是十分省钱的一种多肉配土方法。按照2:1的比例将珍珠岩和椰糠进行混合,就配制成了很好的透气土壤,不过保水性会较差。

  2、泥炭土和火山石,还可以用泥炭土和火山石作为原材料,配制成多肉所需要的土壤。可以将其等量混合,或者按照3:2的比例配制,这样的土壤营养成分较高,也具有很好的透气性,其保水性也会有所加强。

  3、河沙和泥炭土,给多肉进行配土其实还可以选择用较为常见的河沙和泥炭土,这样的土壤是比较适宜用来进行多肉植物长根的。将河沙筛洗干净,随后将其混入泥炭土中,按照7:3的比例进行配制,可以使多肉根部在土中自由呼吸。

  (二)榨茶油的土方法

  1、榨取茶油的方法。是将油茶树的茶果中的茶籽挑选出,在榨油房榨取茶油。

  2、榨取茶油的流程。除杂。将挑选好的茶籽进行仔细地除去杂质,精挑细选。

  3、将无杂质的茶籽放在炒籽机中搅炒。待茶籽中的肉籽可刮成粉并能挤出油为止。

  4、凉籽,是将炒好的茶籽放在地上凉晒到人手可以握住为止。

  5、将凉晒好的茶籽在粉碎机中粉碎成粉末。

  6、把茶籽粉末装入蒸中蒸熟,熟的成以粉末能挤出油为准。

  7、将蒸熟的粉末从蒸中取出装入榨中。

  8、开机榨油,油如流水流入装油的盆中。

  9、将油舀入瓶中,至此程序完结。

  (三)鉴别瓷器新老的土方法

  1、拿到瓷器后可以先看底,老瓷器的底部应该有使用过的摩擦痕迹,没有使用痕迹的便是新瓷器,同时可以看底款的新旧程度。还可以看光泽,老瓷器的光是由内而发的,温润养眼,而新瓷器会有高光点,光亮耀眼。

  2、然后用手摸,有些老瓷器的胎土中添加了玛瑙,不但看起来光滑,摸起来也像一块玉石。接着可以听声音,老瓷器往往含铝量较高,轻轻敲击时声音沉闷,而新瓷器的声音是脆的。

  3、最后可以用弱酸洗胎,老瓷器的胎表层不会轻易被洗掉,而可以做旧的新瓷器胎一洗就掉。此外,对于水平比较高的人,还可以从神韵、纹饰、绘画技法等方面,结合书籍资料来判断瓷器的年代。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