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千层糕的做法和配方

原创
一)红豆千层糕的做法和配方1、原料:粉:水:糖的比例大概在2:5:1左右,糖的多少要看个人口味。2、提前一夜把红豆泡发。3、用压力锅把红豆煮烂,用普通锅也可以,就是时间会长点,不过要切记,不要把糖和豆一块煮,这样的豆是煮不烂的。但差不多好了...

  一)红豆千层糕的做法和配方

  1、原料:粉:水:糖的比例大概在2:5:1左右,糖的多少要看个人口味。

  2、提前一夜把红豆泡发。

  3、用压力锅把红豆煮烂,用普通锅也可以,就是时间会长点,不过要切记,不要把糖和豆一块煮,这样的豆是煮不烂的。但差不多好了,再加糖下去煮融化后就好了。煮烂的红豆滤去水份,备用。

  4、用1/3的水把粉开成粉浆,剩下的水加糖煮至融化,待凉。菱粉本是没有颜色的,如果用红糖的话,做出来的糕点颜色比较深,用冰糖的话,糕点就是全透明的,看个人喜欢。

  5、等糖水变成温热后,就可以倒入粉浆中了。一边倒入一边搅拌,直到完全混合即可。

  6、往锅里加入足够多的水,把容器的底部抹上油,放进锅里。

  7、等锅里的水煮开后,就可以往容器倒入混合好的粉浆了。每次加两大汤勺,然后盖上盖子,大概5分钟后,揭开盖子,如果粉浆全变透明了,就表示已经熟了,可以继续加第二层的粉浆。就这样一层层的把粉浆蒸熟。这样蒸出来的糕点就是一层层的了。

  8、至于红豆,可以在每蒸熟两层后,加一次红豆,这样就变成红豆千层糕了。

  9、最后,可以在表面撒上芝麻,不撒也行。待完全凉了之后,就可以切开一块块品尝了。

  二)千层糕的做法

  1、原料:精粉400克,面肥100克、白糖、果脯、猪板油、碱面、绍酒

  2、配料:植物油50克,精盐10克,碱面3克,清水200克。

  3、取适量面粉,入笼蒸上十五分钟取出,过筛后待用,将猪板油丁用绍酒和糖桂花汁拌匀,掺入蒸好的面粉中再拌上白糖制成熟面。

  4、取适量面粉加清水和匀自然

  5、发酵后加入碱水和白糖揉匀,饧一会。将少许面粉铺在案板上将饧好的发面团放在上面揉一揉,擀成面皮,取一半熟面撒在三分之二面皮上,三分之一面皮折回盖上,再对折成三层,将面皮两头压死如此往复三四次,余下几次刷芝麻油。

  6、在折好的糕面上刷上凉水,点缀上些青梅、蜜枣、葡萄干、瓜子仁等果脯,上笼蒸熟即成。

  三)广东椰汁千层糕的做法

  1、买一盒细盒的马蹄粉250g、椰浆一罐、两盒纯牛奶(200ml)、黄糖/红糖。

  2、将马蹄粉平均分开两份,一半用罐椰浆+纯牛奶(两盒)开浆,另一半用黄糖融成糖水,融成糖水后,把糖水放凉,再放入马蹄粉,兑成浆。

  3、准备以上的就一层层蒸就得喇,一层大概蒸2分钟最多3分钟,只要凝固了就可以放第二层浆。

  四)马蹄糕千层糕的做法

  1、食材:马蹄粉250克,椰浆400ml,纯牛奶150ml,炼乳50克,黄片糖140克。

  2、准备好两个碗,马蹄粉分成两份,一个碗装入150克马蹄粉,另一个碗装入100克马蹄粉。

  3、一份往里加入适量清水,充分搅匀,有条件的过滤一遍生成马蹄粉生浆,加入椰浆、纯牛奶和炼奶,白色椰浆层准备OK。

  4、另一份将先煮好红糖片水, 红糖水倒入马蹄粉的水里 搅拌均匀,黄色糖水层就做好了

  5、开始蒸制。蒸锅里放入足够量的水,准备好一个模型盘,盘底刷一层薄薄的油,舀入黄色粉浆,水开后放入蒸锅里,盖上锅盖,开大火蒸2-3分钟,蒸至表面凝固呈透明状。接着再舀入白色粉浆到盘里,盖上锅盖,大火蒸2-3分钟。

  6、一层黄一层白,如此反复间隔加层,最后一层蒸上5分钟,最后一层建议用黄色粉浆,这样蒸出来更好看。

  7、千层马蹄糕就做好了,冷藏一下口感更好。

  五)怎么做千层糕简单

  1、准备好所有食材;

  2、把糖(80克)加入到木薯粉(200克)中;

  3、加水(180克)搅拌均匀;

  4、加入椰浆(80克);

  5、完全搅拌均匀;

  6、抹茶粉(5克)加入到水(180克)中混合均匀;

  7、再如同之前原味的做法拌匀;

  8、红糖+用热水(180克)化开;

  9、等完全冷却后;

  10、再和原味的方法一样的去搅拌均匀即可;

  11、在玻璃器皿里抹一点油使其在脱模的时候不容易沾住;

  12、用勺子先舀一勺铺在器皿的底部;

  13、锅子内水烧开,放上去蒸;

  14、等第一层结住了(大约2~3分钟)再倒第二层继续蒸;

  15、等第二层结住了再到第三层以此类推直到最上面一层为止,最后一层加完至少蒸10分钟,以免中间没熟透;

  16、蒸完之后等冷却后即可脱模。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