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开机慢运行卡怎么解决

原创
(一)电脑开机慢运行卡怎么解决1、按路径“控制面板-系统与安全-系统”依次打开,然后在系统窗口,单击“高级系统设置”。2、在性能选项卡中,单击设置。3、自定义虚拟内存的大小,如果你的内存(RAM)是4G,初始大小是4096,最大值是8192...

  (一)电脑开机慢运行卡怎么解决

  1、按路径“控制面板-系统与安全-系统”依次打开,然后在系统窗口,单击“高级系统设置”。

  2、在性能选项卡中,单击设置。

  3、自定义虚拟内存的大小,如果你的内存(RAM)是4G,初始大小是4096,最大值是8192;如果是6G,范围为6144—12288;如果是8G,范围为8192—16284。

  4、C盘卸载残余的文件、垃圾文件等会让电脑的加载负重,定期的清理磁盘的碎片有利于缩短开机速度,让电脑流畅的运行。

  5、选中C盘右键点击“属性”。

  6、在常规选项卡中点击“磁盘清理”,扫描的时间有点久,需要等一会!

  7、点击“清理系统垃圾”,扫描可能需要几分钟,耐心等会!

  8、把“要删除的文件”全部勾选,点击确定就完成了。注:如果重装过电脑,就可以看到“以前的Windows安装”和“Windows安装文件”,这两个文件一般会很大而且都可以删除。

  9、开机启动项是最影响开机时间的一个因素,开机启动项越少,电脑开机越快。

  10、在键盘上按下Ctrl+Alt+Delete组合键,打开任务管理器。

  11、选择“启动”选项卡,除了输入法和杀毒软件之外的其他启动项都是可以禁用的。

  (二)电脑开机慢怎么设置

  1、对于win10用户,系统启动项管理已经集成到了任务管理器,所以我们可以进入任务管理器进行操作。

  2、右键任务栏,选择“任务管理器”,然后切换到“启动”选项卡。

  3、我们可以在该界面看到,你电脑所有的启动项。如果你安装的软件较多,使用时间也很久了,各种乱七八糟的启动项就会很多。

  4、部分启动项会严重影响电脑启动速度,我们可以根据需求,右键选择“禁用”。

  5、而对于win7用户,任务管理器没有启动项管理功能的。我们需要先打开开始菜单,选择“运行”,输入命令“msconfig”,点确定。

  6、电脑会弹出系统配置界面,我们选择“启动”选项卡,可以在里面去掉一些不需要的启动项。

  (三)电脑开机慢是怎么回事

  1、定时清理电脑内灰尘。

  电脑内的灰尘容易造成部件加快老化,导致硬件的运行迟钝,甚至导致一些因接触不良而无法正常开机。比如风扇,不及时的清理容易造成电脑的温度过高,则就容易电脑开机慢。因此要定时电脑内的灰尘,尤其是台式机电脑,应该定时地关闭计算机,打开机箱,用吹风机或者冷风机吹吹,能有效地清理灰尘。而笔记本电脑,可以到一些专业的清理商店进行定时清洗。

  2、开机启动项的优化关闭。

  有些不必要的启动项就禁止其开机启动,开机启动项就保留输入法(Ctfmon)、杀毒软件外,其他的程序都可以禁用。

  查看优化的步骤:(以win7为例)

  点击“开始”菜单,在最下面的程序搜索中输入:msconfig ,回车或者单击程序。

  点击“启动”选项卡,就能看到当前一些启动的程序,把除了输入法(Ctfmon)、杀毒软件外,其他的程序都可以禁用。

  如果遇到不懂的启动项目,可以去网络上查明下具体的用处。

  3、把虚拟内存设置成比较大的空间。

  内存是用于程序的运行,所以内存的空间比较大,能保证程序运行比较快,这样开机启动的时候,程序的启动就能快了。尤其是电脑配置相对比较低的电脑,建议把虚拟内存设置大点,有利于电脑的开机。

  设置方法:

  找到“计算机”,右键点击“属性”;

  在左侧菜单,找到“高级系统设置”;

  在弹出的窗口的“高级”选项卡,找到性能列表的“设置”;

  在“性能选项”窗口的“高级”选项卡中,有个虚拟内存,然后点击“更改”,选定自定义,然后进行虚拟内容的扩大,只要在符合容量要求内均可,但是也不宜过大。

  (四)电脑开机慢怎么解决?

  1、禁用启动项。在任务栏的空白处击右键,选择“任务管理器”(或用Ctrl+Alt+Del组合键调出)。

  2、启用快速启动。调出“控制面板”,进“硬件和声音”。 在“电源选项”下,点“更改电源按钮的功能”。注:若此项已打√,请去√保存退出后重新勾选。

  3、不显示系统列表时间。右击“此电脑”,选“属性”。选择“高级”--“设置”。打开启动故障和修复对话框,将显示系统操作时间列表和在需要时显示和恢复选项的时间前面的√取消掉。

  4、处理器个数最大化。按“【Win】+【R】”,调出运行,输入“msconfig”,确定。打开“引导”--选择“高级选项”。在“处理器个数”前打√,选出数值最大的,确定。

  5、卸载系统自带杀毒软件。新机出厂时,系统会加装试用版杀毒软件,会对硬盘进行不定时扫描,占用资源相对较多,导致系统开机甚至造成运行时卡顿,建议开机后第一时间将自带的杀毒软件卸载,重新安装第三方免费杀毒软件。

  (五)电脑开机慢是什么原因

  1、电脑桌面图标过多。电脑桌面图标过多会导致开机速度变慢。解决方法:删除不必要的图标,不必要的软件装在非系统盘。

  2、很多无关程序的启动,导致开启速度变慢。解决方法:使用msconfig命令禁止不必要的开机启动项,开机启动项只保留必备软件,其他的程序比如QQ等都可以禁用。

  3、垃圾文件的干扰。垃圾文件会让电脑开机速度减慢。解决方法:定期进行磁盘碎片的整理,尤其是C盘的整理,或者使用360卫士、电脑管家等杀毒软件清理垃圾。

  4、灰尘进入电脑内。导致硬件接触不良或运行迟钝,严重的可能无法正常开机。解决方法:定时清理电脑内的灰尘。笔记本电脑,建议找笔记本维修员清理。 台式机要定时打开机箱,用吹风机或者冷风机吹吹,或者找笔记本维修员清理。

数码相关推荐

2024-04-27

数码

2024-04-27

数码

2024-04-27

数码

2024-04-27

数码

2024-04-27

数码

2024-04-27

数码

2024-04-27

数码

2024-04-27

数码

2024-04-27

数码

2024-04-27

数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