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版鱼香豆腐的做法

原创
(一)家庭版鱼香豆腐的做法1、食材:豆腐一块,木耳3朵,胡萝卜一根,糖、盐、醋、淀粉、大蒜瓣、香葱、番茄酱适量。2、先把豆腐切成2厘米见方的小块,用淡盐水浸泡10分钟(防止一会儿炒碎)。3、木耳泡发切丝,胡萝卜切丝,小香葱切末,大蒜剁碎。4...

  (一)家庭版鱼香豆腐的做法

  1、食材:豆腐一块,木耳3朵,胡萝卜一根,糖、盐、醋、淀粉、大蒜瓣、香葱、番茄酱适量。

  2、先把豆腐切成2厘米见方的小块,用淡盐水浸泡10分钟(防止一会儿炒碎)。

  3、木耳泡发切丝,胡萝卜切丝,小香葱切末,大蒜剁碎。

  4、2勺糖1勺醋2勺番茄酱2勺水1勺酱油调成汁待用。

  5、豆腐从盐水中捞出沥干水分,热锅凉油,放入蒜末爆香,放胡萝卜木耳翻炒,听到木耳爆出响声,放豆腐翻炒,至金黄色,放调好的汁小火咕嘟一下,放一勺盐,待汤汁浓稠后关火,出锅装盘撒上小香葱即可。

  (二)小白菜炖豆腐的做法

  1、将小白菜去黄叶洗净,切成段。

  2、将豆腐切成2厘米见方的块。

  3、放入开水中汆透,捞出,用凉水冲凉,沥干水分。

  4、将花生油入锅烧热,投入葱花、姜末煸香。

  5、加入精盐,倒开水、豆腐烧开,撇去浮沫。

  6、再放入小白菜,慢炖四五分钟,淋上香油。

  7、起锅装碗即可。

  (三)家常炒豆腐的做法

  1、豆腐洗净,直刀切3厘米厚左右的大片,然后顶刀切3-4厘米长的条,放入盘中备用,香菇切条,冬笋切条。

  2、葱姜切末,蒜切片,锅烧热下色拉油300克左右,大火烧至六七成热,把切好的豆腐条,焯至表面黄色时倒入漏勺备用。

  3、锅中放入清水300克左右,大火烧开,把切好的香菇条、冬笋条焯水备用。

  4、锅中下油15克,大火烧至五成热,下入葱姜蒜爆香,然后加香菇条、冬笋条。

  5、放入蚝油翻炒出香味,加入料酒,放清水50克左右,加盐、味精、白糖、鸡粉、生抽。

  6、烧开加入豆腐条,改中火炖2分钟,然后用水淀粉勾芡,迅速翻炒出锅,撒香菜装盘即可。

  (四)东北胖头鱼炖豆腐的做法窍门

  1、食材:胖头鱼1条、豆腐500g、郫县豆瓣酱适量、黄豆酱适量、小葱适量、姜适量、料酒适量、盐适量、糖适量、大料适量、花椒适量。

  2、将胖头鱼去鳞,去内脏洗净剁成大段。

  3、将葱切段,姜切片。

  4、将葱姜加入胖头鱼中,用适量盐,料酒搅拌均匀后腌制15分钟。

  5、豆腐切3cm左右方块。

  6、锅内加油烧热,分次下入鱼块,炸至表面金黄色捞起备用。

  7、锅内留适量底油,先下郫县豆瓣酱炒出红油,再倒入黄豆酱炒出香味后下葱、姜炒匀。

  8、倒入适量热水煮开,把炸好的鱼块放入锅中煮。

  9、加入料酒、大料、花椒、豆腐块煮沸8分钟后,加入盐、糖调味即可装盘。

  (五)腊八豆腐的做法

  1、腊八豆腐其实也是由普通的豆腐制成,先用上等小黄豆做成豆腐,并切成圆形或方形的块状。然后抹上盐水,在上部中间挖一小洞,放入适量食盐,置冬日温和的太阳下慢慢烤晒,使盐分逐渐吸入,水分也渐晒干,即成腊八豆腐。

  2、腊八豆腐在晒制时加入虾米等配料,味道会更好;平时用草绳悬挂在通风处晾着,吃的时候摘取下来,浇上麻油,拌上葱姜蒜等,配成冷盘,或者和肉一起炒、炖。

  3、腊八豆腐是安徽省黟县地区特色民间传统小吃之一,是当地在腊八节时的应景食品。在农历腊月初八家家户户都要晒制豆腐,民间将这种晒制的豆腐,便称作“腊八豆腐”,其色泽黄润如玉,入口松软,咸中带甜,又香又鲜。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