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简单做蛋糕不用烤箱的方法

原创
(一)最简单做蛋糕不用烤箱的方法1、取4个鸡蛋,将蛋黄与蛋清分离在两个碗中,然后将蛋清搅拌。2、取5根筷子用力的搅打蛋清,为了突出甜味,放一点点盐和一勺糖,继续用力搅打至的有些稠的时候再放一勺糖,然后继续打。(有打蛋器,这步就很简单。手打的...

  (一)最简单做蛋糕不用烤箱的方法

  1、取4个鸡蛋,将蛋黄与蛋清分离在两个碗中,然后将蛋清搅拌。

  2、取5根筷子用力的搅打蛋清,为了突出甜味,放一点点盐和一勺糖,继续用力搅打至的有些稠的时候再放一勺糖,然后继续打。(有打蛋器,这步就很简单。手打的话,多几只筷子会更快打得发泡。)

  3、大约15分钟后,蛋白就会变成奶油状,而且在筷子上的不会掉下来。

  (这个过程比较关键,一定要打泡至蛋白能拉出一个短小直立的尖角,这样表明达到了干性发泡的状态。到这种程度就不要再打了,如果继续打过头,蛋白结块儿就会引起失败。没打到位,也会影响膨胀程度。)

  4、蛋黄里放两勺糖、3勺冒尖的面粉、6勺牛奶,少许泡打粉然后进行搅拌。(注意面粉要充分的搅拌开,不要有面疙瘩。泡打粉可以增加松软和膨胀度,也可以省略不放。)

  5、向蛋黄中倒入一半奶油状的蛋清,搅拌均匀后再倒入另一半奶油状蛋清,上下搅拌好。

  6、电压力锅底放入适量的油,均匀涂在锅壁上,以防粘锅。

  7、倒入搅拌好的蛋糕糊,然后颠几下锅,把里面的气泡震出来。

  8、盖上盖子,按蛋糕、然后再按开始键即可。(注意,不要加限压筏,保证正常排气。)

  9、大约45分钟,电压力锅提示音响,就差不多了。

  (二)怎么做蛋糕才能蓬松

  1、想要做松软可口的蛋糕,如果没有打蛋器的话是有些许难度的,一定要用打蛋器将鸡蛋打得非常“蓬松”方可。在做蛋糕的时候,蛋清和蛋黄是要分开打的,蛋清放的多,蛋糕的蓬松度就会好,蛋黄放的多,蛋糕就会特别的松软可口,而最好是先把蛋黄打好,放进去奶油和白糖之后再放进去蛋清。做蛋糕的时候,泡打粉就是一个神奇的存在,如果不使用泡打粉,做出来的蛋糕真的会有些“发死”,但如果放的太多口感会不好,所以要根据泡打粉说明严格使用。

  2、蛋糕里面有大量的糖。对我们的肝脏是好处,可以帮助肝脏形成肝糖原,对肝脏有保护的作用。蛋糕里面含有一定量的鸡蛋,这些是属于优质蛋白,也是身体需要的,所以,蛋糕里面的蛋白质可以帮助我们身体的组织和细胞进行修复。

  (三)怎么做蛋糕才软又好吃

  1、准备鲜鸡蛋2个、低筋面粉80克、白糖50克、无盐黄油30克。

  2、鲜鸡蛋打在不锈钢盆里,将蛋黄和蛋白分开。注意,不锈钢盆一定要擦干净,不能带水或油。

  3、用打蛋器将蛋白打发,分三次加入白糖,一直打到提起打蛋器,上面挂的蛋白能拉出一个向下的三角形。

  4、蛋黄打散,将黄油化开加入蛋黄中搅拌均匀。

  5、面粉过筛,加入蛋黄液中,用橡皮刮刀上下翻搅均匀。注意,不要转圈搅拌,以免面粉起筋。

  6、将打好的蛋白和蛋黄糊混和均匀。

  7、将做好的蛋糊挤入模型中,注意不要太满。上下火180度烤20分钟。

  8、稍微冷却后,将蛋糕脱模,美味松软的蛋糕就做好了。

  (四)做蛋糕需要什么材料

  1、蛋糕的材料主要包括了面粉、甜味剂(通常是蔗糖)、黏合剂(一般是鸡蛋,素食主义者可用面筋和淀粉代替)、蛋糕乳化剂、起酥油(一般是牛油或人造牛油,低脂肪含量的蛋糕会以浓缩果汁代替),啫喱粉、液体(牛奶,水或果汁),香精和发酵剂(例如酵母或者发酵粉)。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