嫩黄豆保鲜方法

原创
①嫩黄豆保鲜方法1、冷藏保鲜法把毛豆放入塑料袋中进行密封起来,找一个厚实的塑料袋,直接放入冰箱内进行保鲜,后续拿出来也是一样的新鲜,基本上可以保鲜一个月。只需短时间保存的,采取这个方法还是不错的。2、直接冷冻法将剥好的豆装进保鲜盒或大点的饮...

  ①嫩黄豆保鲜方法

  1、冷藏保鲜法

  把毛豆放入塑料袋中进行密封起来,找一个厚实的塑料袋,直接放入冰箱内进行保鲜,后续拿出来也是一样的新鲜,基本上可以保鲜一个月。只需短时间保存的,采取这个方法还是不错的。

  2、直接冷冻法

  将剥好的豆装进保鲜盒或大点的饮料瓶里(饮料瓶最佳)吃的时候方便取出,哪怕是冻在一起了,瓶子敲打几下就可以了,把装好放进冰箱冷冻,想吃的时候取出,鲜嫩美味,相当不错,大家在夏季的时候不妨多弄些试试。这种比冷藏保鲜,保存时间稍微长一些。

  3、焯水冷冻法

  在豆快要过季节的时候,尽量多买些,这样冬天吃的时候才会和畅快。先将豆仁剥开,让后烧开一锅开水,将剥好的豆仁倒进锅里煮一下,然后捞起来溧水。等水分晾干后,用保鲜袋装好,放进冰箱的冷冻层里。这样,等到冬天,随时都可以拿出来烧着吃,吃的时候取出化冻就可以了,保存时间长达一年之久。

  4、油炒冷冻法

  把剥好的豆用清水洗一下,沥净水分。炒锅倒适量油,油量就是一般炒菜的油量,把油烧热后,倒入毛豆稍微煸炒一下,然后出锅摊放至凉透。把凉透的豆装入保鲜袋中,每袋装入足够一餐吃的即可。然后扎紧袋口,将保鲜袋放入冰箱冷冻室保存,冷冻保存即可,吃的时候取出化冻就可以了。

  5、密封保存法

  密封真空袋或塑料瓶保存。注意应趁干燥时分装,然后存放在阴凉处。每次取食时,要快拿快盖,减少空气的流通。最好购买抽真空小包装。晴朗干燥时,趁着干爽,可将分装成短时间可以吃完的小袋。一袋在一两周内吃完,其他袋子尽快排出空气再夹紧,放阴凉处储藏。

  ②黄豆保存方法

  1、干黄豆如果不是很多,就放进洗净晾干的可乐瓶中,再拧紧瓶盖。很多的话,一般仓库都用药剂熏蒸。放一块食用碱,不过吃的时候一定要洗干净哦,不然会拉肚子的。

  2、放在干燥的塑料瓶子里就可以了,然后装好后,最好放在阴凉处处藏。干燥处,避光,变质,遇水易发霉。不能放在冰箱里或保鲜格里,因为黄豆体内有一种氧化酶,应该放在高处通风。

  ③黄豆保质期一般是多久

  1、一般黄豆的保质期为一年,主要通过感官判定,只要是呈黄色、没有异味、没发霉。

  2、如果是干黄豆保质期为两年左右,干黄豆的含水率大概为8-10%,如没有受潮受水、黄豆的外观无变化,干黄豆放了有两年了还可以用的。

  3、黄豆又叫青仁乌豆、大豆、泥豆、马料豆、秣食豆,品种有,冬豆,秋豆,四季豆,我国主产于东北地区。中国古称菽,是一种其种子含有丰富植物蛋白质的作物。

  4、豆科植大豆呈椭圆形、球形,颜色有黄色、淡绿色、黑色等。大豆最常用来做各种豆制品、榨取豆油、 酿造酱油和提取蛋白质。豆渣或磨成粗粉的大豆也常用于禽畜饲料。

  ④青黄豆保存方法

  1、新鲜保存法

  我们可以把青黄豆先剥好,然后装在保鲜袋里,不要沾到水,最后放在冰箱冷冻就可以了。

  2、长期保存法

  还有另外一种方法,那就是把青黄豆用开水烫一下,然后用冷水冲凉,再放进冷冻室,放上半年都不会坏哦,绝对值得试。多吃点这样的美食对人的身体好,可以补充能量,还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青豆的功效是很多的,吃了之后还有助于消化,肠胃不好的人可以多吃点这样的食物,对消化特别的好。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