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枯草煲羊肉

原创
1)夏枯草煲羊肉1、材料:调料:姜5克盐10克料酒5克白砂糖2克味精1克菜籽油10克。2、将羊瘦肉洗净,切成长3厘米、宽1厘米的肉丝。3、夏枯草洗净,切段。4、姜切片。5、葱切段。6、将夏枯草放入锅内,加水用文火熬出药汁约200克,盛入碗内...

  1)夏枯草煲羊肉

  1、材料:调料:姜5克盐10克料酒5克白砂糖2克味精1克菜籽油10克。

  2、将羊瘦肉洗净,切成长3厘米、宽1厘米的肉丝。

  3、夏枯草洗净,切段。

  4、姜切片。

  5、葱切段。

  6、将夏枯草放入锅内,加水用文火熬出药汁约200克,盛入碗内待用。

  7、锅烧热后放入菜油,油至六成热时,倒入肉丝煸炒。

  8、肉丝变色时放入绍酒、姜、葱、白糖、食盐,煸炒至七八成熟。

  9、放入夏枯草药汁液,加适量清水,煮沸。

  10、转用文火烧至肉丝酥烂,加味精等调料即可。

  2)夏枯草的功效

  1、苦、辛,寒。入肝、胆经。清火明目:治目赤肿痛、头痛。清肝火、降血压:治高血压病、高血脂、高血粘和高血糖。散结消肿:治瘰疬、瘿瘤、乳痈肿痛。

  2、夏枯草黑豆汤:营养价值丰富,中医认为它可滋肾阴、润肺燥、制风热而又活血解毒。合而为汤,在盛夏秋暑时用有补肾水、平肝火之功,同时血压高和偏高者常饮,能使血压较持久地下降,头昏胀等症状改善,还对风火牙痛有效。

  3)夏枯草猪肉汤

  1、食材:夏枯草50克,猪瘦肉250克,盐2克,味精1克。

  2、先把夏枯草择去杂物,用清水洗净,用刀切成段。

  3、将瘦肉放入滚水锅内煮5分钟,捞出,再清洗一次。

  4、用清水9杯或适量放入煲内煲滚,放入夏枯草、瘦肉,用武火煲滚,再改用文火煲2小时,加入精盐、味精调味,即可食用。

  5、夏枯草煲瘦肉汤中猪肉(瘦):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猪精肉相对其它部位的猪肉,其含有丰富优质蛋白,脂肪、胆固醇较少,一般人群均可适量食用。

  4)夏枯草哪些人不能吃

  1、脾胃虚弱者。如:腹泻、便溏、消化不良等,夏枯草性味苦寒,其中含有皂苷,能刺激肠胃,脾胃虚弱者吃夏枯草可能会加重肠胃不适症状。

  2、孕妇。孕妇体质特殊,夏枯草性味苦寒,可能会刺激肠胃,引起孕妇肠胃不适,且夏枯草是一种中药,无法保证其中的成分是否会对胎儿的生长发育产生影响,所以建议在孕期最好不要吃夏枯草。

  3、经期女性。夏枯草性味苦寒,可能会加重身体寒气的聚集,刺激子宫血管,引发痛经或加重原本痛经症状。所以建议正处于经期的女性不宜吃夏枯草。 4、过敏者。对于夏枯草过敏者吃夏枯草可能引起恶心、呕吐、瘙痒等过敏症状,若无法确定自己是否过敏,可先少量服用,观察1小时左右,若无不适反应,则可继续服用。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