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最好的肥料

原创
一)绿萝最好的肥料1、给绿萝施肥主要用的是一些液肥,可以从商店中直接购买,这些液肥是对根部进行浇灌的。不论是水培还是土培,都可以用液肥。除了这部分肥之外,还有就是叶面肥,也需要适量使用,但叶面肥不能代替对根系的施肥。2、绿萝的施肥时间主要是...

  一)绿萝最好的肥料

  1、给绿萝施肥主要用的是一些液肥,可以从商店中直接购买,这些液肥是对根部进行浇灌的。不论是水培还是土培,都可以用液肥。除了这部分肥之外,还有就是叶面肥,也需要适量使用,但叶面肥不能代替对根系的施肥。

  2、绿萝的施肥时间主要是在它成长非常旺盛的时候,具体来说春、夏、秋三个季节都需要施肥。

  3、液肥再使用之前,需要用水来稀释,调节浓度之后再倒入水中或者洒在土壤上。另外叶面肥则是对叶子的表面进行施肥,直接喷洒在叶子的表面就可以了,可以让叶子显得更加有光泽。

  4、施肥的频率可以根据季节来进行调整,一般来说春季和夏季需肥较多。春季的时候在10天左右用一次比较好,夏季则在15天一次比较好。秋季需肥不多,整个季节可以只用一次,就可以满足对养分的要求。

  二)虾池消毒最好的方法

  1、每亩用生石灰50-100千克,全池泼洒,再经3-5天晒塘后,灌入新水。

  2、如果是水池先要看你原水体PH值有多少,可去化工商店买广泛试纸,测试结果如高于虾池则不适合用石灰来消毒,那就应该用高锰酸钾。

  3、如低于虾池标准,就可用石灰来消毒。(石灰会提高水的PH值)。

  4、比例:每亩水面以水深1米计算,用生石灰125-150千克溶于水中后(制成熟石灰,反应发热,高碱性,不可手接触)全池均匀泼洒。

  5、注意:如后面的方法用于已经开始养殖的水体,就应把溶液分次分天均匀泼洒,一般间隔三.五天一次。

  6、第一次使用一般取最少量看鱼虾反应后决定,分多少次。分多少量进行杀毒。

  三)夜晚捉鸽子的最好的方法

  1、夜晚捉鸽子可用鸽罩捕捉。捕捉罩可以自制,用一块100cm×200cm的胶丝布,缝成一个漏斗形或长方形的袋子,袋口的周围用大号铅丝穿成圆形,固定在一支2~5m长的小毛竹末端,就可以捉鸽了。

  2、用此罩可将在鸽舍地面、高处及飞行的鸽子捕捉到。捕到鸽子后就要用手去抓,先以拇指压住鸽子背部,其余四指轻握腹部,并用食指与中指夹住鸽的脚,然后头上尾下从罩里缓慢取出。

  四)下水道疏通最好的方法

  1、水道疏通剂:是市场上最优秀的产品。这个产品对头发、油腻、纸等引起的堵塞疏通特别有效。广泛用于餐厅、宾馆、家庭等的洗菜池、脸盆、浴缸、地漏、马桶的堵塞疏通。不损伤下水管道(包括PVC管道),不破坏电镀层。

  2、如果是油污,建议用开水通,当然如果能买到浓硫酸效果更佳。如果是有东西堵塞住,那只有用楼上说的那种清理管道的专用工具了。

  3、到市场上花拾快钱买一根2米长的弹簧钢丝管道疏通工具,在其头上1-2公分处作一10-20度的弯曲,在下水道的进出口处来bai疏通,并用水配合冲洗。

  五)干货防霉最好的方法

  1、除湿剂除湿防霉

  要消除家里的霉味,建议在有霉味的地方放一块肥皂可消除霉味,或是在家里准备一些防霉清洁剂或除湿剂,可随时随地为家中角落除湿防霉。例如可在衣橱、抽屉等处放置盒装的除湿剂,保持衣物干燥。也可在墙壁、地面、浴室等处使用多功效的消毒防霉抗菌剂,轻松清洁杀菌,或者在收纳的橱柜里预先铺上防霉消臭铺巾,可消除霉味或其他异味。

  2、茶叶或咖啡渣除湿防霉

  喜爱喝茶的人也可以将干茶叶装入纱布袋,分散在各处,不仅能去除霉味,还能让衣物散发阵阵清香。煮咖啡剩下的咖啡渣兼具吸湿除臭双重效果。方法很简单,把咖啡渣晒干后放在干净的纱布袋或旧袜子里扎紧,就变成简易的除湿包了。据说,其除湿效果比茶叶更好。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