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的人吃什么好

原创
一:血糖高的人吃什么好1、洋葱,洋葱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的,但是很多人都是无法接受洋葱的刺激性的气味的,对于高血糖的疾病,是有一定的帮助的。2、紫菜,紫菜也是一种很不错的选择的,紫菜的里面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的,可以在一定的程度上有降血糖的作用...

  一:血糖高的人吃什么好

  1、洋葱,洋葱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的,但是很多人都是无法接受洋葱的刺激性的气味的,对于高血糖的疾病,是有一定的帮助的。

  2、紫菜,紫菜也是一种很不错的选择的,紫菜的里面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的,可以在一定的程度上有降血糖的作用的。

  3、燕麦,燕麦对于高血糖的人来说,是一种很不错的选择的,因为燕麦的糖分含量是很低的,是很适合高血糖的饮食的原则的。

  4、大蒜,大蒜含有多种含硫挥发性化合物、硫代亚磺酸酯类、甙类、多糖、脂类等化合物。大蒜具有良好的杀菌、抗病毒、抗炎、消肿瘤、降血脂、保护血管、保肝等作用。近年来发现,大蒜有很好的降血糖作用,可作为糖尿病病人的食疗方。大蒜可生食,也可煮食、煨食,或作配料。

  5、黑木耳,因为黑木耳里面含木耳多糖、维生素等,其中多糖成分具有降血糖的作用,患者可以经常吃一点木耳,一般木耳可以炒菜或炖汤,也可作配料。

  二:血糖高的人吃什么水果

  1、橘子

  橘子中的维生素C含量非常高,维生素C既可以改善糖代谢,又可以提升人体的免疫力。橘子上的橘络里面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延缓血糖升高的速度。而且橘络中的芦丁含量也较高,这种营养物质可以保持血管弹性,维持渗透压、防止视网膜出血。

  2、猕猴桃

  猕猴桃的升糖指数低、脂肪含量极低、膳食纤维与维生素含量极高,非常适合糖尿病患者。猕猴桃中的肌醇是天然糖醇类物质,它可以改善人体的糖代谢。猕猴桃富含的维生素C能预防糖尿病性血管病变,还能预防糖尿病患者发生感染性疾病。猕猴桃属于升糖指数比较低的一种水果,它与银耳、甜味剂一起煮汤,能够起到稳定血糖、润肺生津、滋阴养胃等作用,它适用于烦热、消渴、食欲不振的糖尿病患者。如果猕猴桃比较硬,可将其与熟苹果、香蕉放在一起,很快就会变软。

  3、菠萝

  菠萝中的糖分以果糖为主,葡萄糖量比较少,糖尿病人可以适量食用。菠萝富含果胶,它可以调节胰岛素分泌,具有降低血糖的作用。菠萝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排便,可降低血糖水平,减少糖尿病患者对胰岛素和药物的依赖性。大量的膳食纤维还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因此有一定的降血脂功效。菠萝富含维生素B1,对预防因糖尿病引起的周围神经功能障碍有一定作用。

  4、草莓

  草莓热量较低,不会增加胰腺的负担,因此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水果之一。此外,草莓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且极易被人体吸收,能辅助降血糖。草莓所含的膳食纤维和果胶能润肠通便,降低血压和胆固醇。草莓中的胡萝卜素能转化为维生素A,有养肝明目的作用,并能预防糖尿病引起的眼病变。草莓含有的丰富维生素C可以防治牙龈出血,促进伤口愈合。值得注意的是,草莓中含有的草酸钙过多,因此,尿路结石患者不宜多吃。

  三:血糖高的人饮食有哪些禁忌

  1、血糖高的病人,首先甜的东西不能吃,买食物要看成分表或配料表,所有含白砂糖或葡萄糖的食物都不能吃。对油分的控制也要严格,每个糖尿病病人每个月不能超过一斤油,动物的内脏、皮、肥肉、花生、瓜子、油炸、油煎的食物都要少吃。

  2、糖尿病病人还不能喝粥,因为粥吸收特别快,容易引起餐后血糖迅速增高,而因为吸收快,病人很快就感觉到饥饿,这样又要去加餐,那一天的主食量就会超标,容易引起血糖的增高。

  四:血糖高的人能吃猕猴桃吗

  1、血糖高的人能吃猕猴桃,这是一种具有丰富营养价值的水果。

  2、对于患有血糖高的病人来说,有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血糖高的人在吃猕猴桃的时候,一定要挑选成熟的猕猴桃,注意食用量,一次不可多度食用,猕猴桃可以降低胆固醇、降低血脂,所以血糖高的人可以多吃一些营养丰富的水果蔬菜。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