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饭煲盐焗鸡的做法

原创
(1)电饭煲盐焗鸡的做法1、食材准备:鸡一只,葱姜适量,生抽适量,老抽适量,料酒适量,白糖适量。2、准备整只鸡,洗干净去皮去抓,切掉鸡屁股,拔掉多余的毛,撒适量盐,涂抹均匀。3、再把准备好的生姜切片、小葱切成段。备用。4、碗里加适量生抽、老...

  (1)电饭煲盐焗鸡的做法

  1、食材准备:鸡一只,葱姜适量,生抽适量,老抽适量,料酒适量,白糖适量。

  2、准备整只鸡,洗干净去皮去抓,切掉鸡屁股,拔掉多余的毛,撒适量盐,涂抹均匀。

  3、再把准备好的生姜切片、小葱切成段。备用。

  4、碗里加适量生抽、老抽、料酒、白糖,搅拌均匀。

  5、把调好的料汁淋在鸡上,涂抹均匀。用手按摩2分钟。

  6、再把姜片和葱段塞到鸡肚子里。放到塑料袋里,扎紧口,冷藏1个小时。

  7、电饭煲里铺上葱段、姜片,把冷藏好的鸡拿出来放进去。

  8、最后浇上料汁,按下煮饭键,中途翻面一次。时间到后再焖5分钟。

  (2)电饭煲为什么老是有锅巴

  其实,电饭煲煮饭避免锅巴是有小诀窍的:

  1、煮饭前把米泡软,至少泡十分钟以上,泡过的米煮饭,松软可口,但要注意水量要比干米煮饭适量减少。

  2、用开水煮饭,既能节省时间,米饭更有营养价值。

  3、如果怕米饭有锅巴,可以在米饭开锅后米汤收干时,将电源调到保温挡,焖几分钟后,再切断电源,这样,米饭就不会生厚锅巴了。

  4、其实现在的智能电饭煲可以预约煮饭,提前设定好煮饭时间,既避免了煮饭时间过久,还可以将米泡软,米饭更松软可口。

  (3)电饭煲蛋糕的制作方法

  1、用3根筷子打蛋清,没多久就可以打出泡沫(为突出甜味,可放一点盐),放一勺糖,一直打一直打,到有一点稠时再放一勺糖,再继续打……大概15分钟后就会变成奶油状,筷子上的不会掉下来。

  2、蛋黄放两勺糖,3勺冒尖的面粉,6勺牛奶搅拌好。

  3、倒入一半的奶油状蛋清,搅拌(上下搅拌而不是打圈)。

  4、搅拌均匀倒入另一半奶油状蛋清上下搅拌好。

  5、电饭煲按下煮饭键预热1分钟拿出,锅有点热,倒入少许油均匀涂在锅内,以防黏锅。

  6、倒入搅拌好的东西,然后蹲几下锅,把气泡震出来。

  7、按下煮饭键,2分钟后会自动跳到保温档,这时用毛巾捂住通风口闷20分钟,然后再按下煮饭键,20分钟后就可以了。

  (4)板栗怎么做才好吃又简单电饭煲

  1、首先准备好板栗,把板栗用清水冲洗一下,把外面的灰尘、杂物冲洗干净。

  2、然后把板栗沥干水分,用刀在板栗正面的背部切一个十字刀口,切一个浅浅的刀口,能见到板栗果实就行了。

  3、然后将切好的板栗放入电饭煲里。

  4、加入适量的清水,水过板栗就行了,再加入适量的白糖,然后盖上盖子、通电、按下煮饭键就OK了。

  5、等跳到保温键时,打开盖子用勺子搅动一下板栗,然后再盖上盖子按下煮饭键,等再次跳到保温键时,板栗就行了(煮好的板栗全都已经开口了)。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