裙带菜汆丸子汤

原创
Ⅰ裙带菜汆丸子汤1、原料:猪肉馅2两、干裙带菜适量、老母鸡汤一包、盐、白胡椒粉、姜粉、生抽、香油、清水。2、干裙带菜先泡水,调完肉馅基本就可以泡发。3、肉馅放小碗中,撒盐调味,加入白胡椒粉、姜粉,生抽搅拌均匀,最后放入香油,香油最后放,之前...

  Ⅰ 裙带菜汆丸子汤

  1、原料:猪肉馅2两、干裙带菜适量、老母鸡汤一包、盐、白胡椒粉、姜粉、生抽、香油、清水。

  2、干裙带菜先泡水,调完肉馅基本就可以泡发。

  3、肉馅放小碗中,撒盐调味,加入白胡椒粉、姜粉,生抽搅拌均匀,最后放入香油,香油最后放,之前放油封住后就不容易入味了。

  4、分次加入少量清水,顺一个方向搅拌,搅打上劲成粘稠状即可。

  5、用小号的勺子挖一小块肉馅,在碗中整好型。

  6、锅中加满水,下入浓缩汤料。

  7、浓缩汤料跟水一起煮开。

  8、转中小火保持开锅状,用勺子整出丸子圆型。

  9、分别下入每一整好型的丸子,把所有的肉馅都整成丸子小煮一会。

  10、最后下入泡发的裙带菜,可以淋上一点生抽,微煮开片刻即可出锅。

  Ⅱ 白鸡丸子汤做法图解

  1、鸡胸肉洗净放入葱姜一起剁成肉馅。

  2、肉馅中加入芝麻油,盐,淀粉,鸡蛋,搅拌均匀,最好坚持15分钟左右,你会有惊喜发现滴。

  3、锅里放少量油炸香葱段,加入凉水,在放一小块老母鸡浓汤宝。

  4、用小勺一个一个下入丸子,等丸子漂起来放小白菜进去煮开即可,记得点些芝麻油提香。

  Ⅲ 蒸丸子汤怎么做

  1、先将香菇洗净切碎,和肉馅混合在一起,充分搅拌。

  2、将浓汤宝,淀粉,适量的水放在肉馅中充分混合。

  3、另取一个空盘子,将少量油覆盖在盘底,然后再将搅拌好的肉糜捏成丸子,铺在盘子上。

  4、锅中烧开水煮沸后,放入锅中隔水蒸8分钟后取出。

  5、最后在丸子上撒上香葱粒即可。

  6、丸子蒸出的肉汁不用倒掉,可以和丸子一起吃。

  Ⅳ 丸子汤怎么做

  1、原料:猪肉馅150克,冬瓜150克,蛋清1枚,料酒1茶匙(5毫升),姜末1茶匙(3克),姜片2片,盐2茶匙(10克),鸡精1/2茶匙(3克),香菜3克,香油1茶匙(5毫升)。冬瓜削去绿皮,切成厚0.5厘米的薄片;

  2、肉馅放入大碗中,加入蛋清、姜末、料酒,不要忘记加盐,适量放置,搅拌均匀;

  3、汤锅加水烧开,放入姜片,调为小火,把肉末挤成个头均匀的肉丸子,随挤随放入锅中,待肉丸变色发紧时,用汤勺轻轻推动,使之不粘连;

  4、丸子全部挤好后开大火将汤烧滚,放入冬瓜片煮5分钟,调入盐、鸡精把汤味提起来,最后放入香菜,滴入香油即可起锅。

  Ⅴ 酸辣丸子汤怎么做

  1、材料:洋葱1/4颗,红萝卜50g,绿豆芽50g,牛蕃茄半颗,蘑菇50g,猪绞肉200g,蒜头2瓣,泰式酸辣酱1t,砂糖1/4t,胡椒粉1/4t,水2000cc,香茅1支,柠檬叶3片,南姜100g,蒜头2瓣,泰式酸辣酱2T,鱼露2T,柠檬汁2T,糖1.5。

  2、洋葱切丝、红萝卜切丝、绿豆芽去除头尾、牛番茄去蒂头切片、蘑菇(勿洗,擦拭干净就好)切片。

  3、猪绞肉(瘦肥比7:3)、蒜头2瓣切碎、1t泰式酸辣酱、1/4t糖、1/4t胡椒粉,将上述材料拌匀。抓起肉泥往盆内甩打出弹性。手抹油,将肉泥抓成肉丸,每球直径约3cm。

  4、汤锅内倒入2000cc水煮滚,放入香茅段(长5cm)拍扁、柠檬叶揉皱、南姜切片、蒜头拍扁2瓣。

  5、以干锅干煸蘑菇,出水后仍继续炒,炒到出现类似松露的香味,外观缩水至约1/3,倒入汤锅内。

  6、热锅后放油3T,下肉丸,一边煎一边塑型,煎至全熟,将肉丸夹起放入汤锅煮。

  7、于汤锅加入泰式酸辣酱2T、鱼露2T、柠檬汁2T、糖1.5T。再次沸腾后,加入洋葱丝、红萝卜丝、牛番茄煮5分钟,随时捞弃浮渣及搅拌,不要煮太久,以保持蔬菜脆口,起锅前下绿豆芽,水滚后即可呈盘享用。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