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炒金针菇怎么做

原创
(1)胡萝卜炒金针菇怎么做1、食材:金针菇100克、胡萝卜100克。调料:小葱、油、盐、白糖、生抽。2、准备工作,金针菇去除老根后洗净,胡萝卜去皮切丝,另将小葱切寸段,葱白与葱绿分开摆放;3、将金针菇入沸水焯烫约30秒后捞出冲凉并控干水分;...

  (1)胡萝卜炒金针菇怎么做

  1、食材:金针菇100克、胡萝卜100克。调料:小葱、油、盐、白糖、生抽。

  2、准备工作,金针菇去除老根后洗净,胡萝卜去皮切丝,另将小葱切寸段,葱白与葱绿分开摆放;

  3、将金针菇入沸水焯烫约30秒后捞出冲凉并控干水分;

  4、炒锅加热,加入少许油,放入胡萝卜丝和葱白翻炒几下;

  5、加入金针菇一起翻炒几下;

  6、往锅中加入少许盐、白糖和生抽,快速翻炒均匀;

  7、盛入盘中,撒上葱绿段,即可。

  (2)胡萝卜和土豆可以一起吃吗

  1、土豆和胡萝卜是可以一起吃的。土豆可以起到补充机体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元素,可以起到补充机体必需氨基酸的作用。胡萝卜可以起到补充机体维生素A的作用,因此机体是可以吃的。

  2、胡萝卜和土豆营养补充维生素,又好看,颜色有机搭配,会增加食欲。胡萝卜味甘,性平,有健脾和胃、补肝明目、清热解毒、壮阳补肾、透疹、降气止咳等功效。

  3、各类品种中尤以深橘红色胡萝卜素含量最高,各种胡萝卜所含能量在79.5干焦~1339.8千焦之间。胡萝卜是一种质脆味美、营养丰富的家常蔬菜,素有“小人参”之称。胡萝卜富含糖类、脂肪、挥发油、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

  4、每天吃两根胡萝卜,可使血中胆固醇降低10%~20%;每天吃三根胡萝卜,有助于预防心脏疾病和肿瘤。中医认为胡萝卜味甘,性平,有健脾和胃、补肝明目、清热解毒、壮阳补肾、透疹、降气止咳等功效,可用于肠胃不适、便秘、夜盲症(维生素A的作用)、性功能低下、麻疹、百日咳、小儿营养不良等症状。

  5、胡萝卜富含维生素,并有轻微而持续发汗的作用,可刺激皮肤的新陈代谢,增进血液循环,从而使皮肤细嫩光滑,肤色红润,对美容健肤有独到的作用。同时,胡萝卜也适宜于皮肤干燥、粗糙,或患毛发苔藓、黑头粉刺、角化型湿疹者食用。

  (3)减肥为啥不能吃胡萝卜

  1、胡萝卜有减肥作用,减肥为是能吃胡萝卜的,最先是由于红萝卜本身带有很多的纤维材料,并且进到身体后其吸水能力强,在肠胃中容积非常容易澎涨,那样身体就不容易觉得太过挨饿,可提升肠胃的肠蠕动,进而润肠减肥的作用。

  2、非常容易长胖的人,大多数是由于新陈代谢工作能力低,循环系统作用不佳,結果就要不必要的人体脂肪及水份积累在身体,积少成多就变成肥胖症的原凶。而红萝卜汁如同一把强大的刀,用于断开这类两极化,是减肥瘦身人员更为需要的。

  (4)胡萝卜酱烧鸭如何做

  1、主料:胡萝卜1根、咸水鸭200克。

  2、辅料:葱伴侣豆瓣酱适量、葱适量、姜适量。

  3、准备好所有食材和配料。

  4、胡萝卜切成片胡萝卜。

  5、锅内倒油后放葱姜煸香。

  6、加入咸水鸭块。

  7、再倒入胡萝卜块。

  8、翻炒后加入两勺豆瓣酱,继续炒加半碗水,至水收干后出锅就好了。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