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紫罗兰的方法

原创
(1)养紫罗兰的方法1、土壤要求紫罗兰花需要土质疏松、肥沃、排水性良好、而且需要带有微酸性的土壤,这样才能使紫罗兰花更好的生长,可以用腐叶土、沙土按照3:2的比例混合做紫罗兰花的盆土,也可以用腐叶土、泥炭土、沙土按照1:1:1的比例混合做盆...

  (1)养紫罗兰的方法

  1、土壤要求

  紫罗兰花需要土质疏松、肥沃、排水性良好、而且需要带有微酸性的土壤,这样才能使紫罗兰花更好的生长,可以用腐叶土、沙土按照3:2的比例混合做紫罗兰花的盆土,也可以用腐叶土、泥炭土、沙土按照1:1:1的比例混合做盆土。

  2、浇水适量

  紫罗兰花在生长期间水分管理是十分重要的,不需要浇太多的水,可以每隔4天浇一次,而夏季天气炎热干燥,盆土中的水分也会流失的快,所以需要每隔1天浇一次,冬季紫罗兰花处于休眠期,最好不要浇水,如果需要浇水也只能一次,每次浇水需要注意控制好水分,不要将水撒到叶片上,不然会导致烂根烂叶。

  3、薄肥勤施

  施肥是紫罗兰花的养殖方法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紫罗兰花是非常需要养分的,需要薄肥勤施,春秋两季可以每隔10天施一次复合肥,也可以将鸡蛋壳煮一下碾磨成粉做紫罗兰花的蛋壳肥,需要注意的是夏冬两季可以不用施肥。

  4、环境温度

  紫罗兰花在阳光照耀下才能更好的生长,所以平时最好将它搬移到有太阳的地方,不过它不能生长在强烈的阳光下,所以需要夏季给它遮阴,它适合生长在15~18℃,不能低于5℃,所以冬天将它搬移到室内,将温度控制在5℃以上,让紫罗兰花安全过冬。

  (2)紫罗兰的花语

  1、紫罗兰的花语:永恒的美与爱;质朴,美德,盛夏的清凉。

  2、紫罗兰(蓝色):警戒,忠诚,我将永远忠诚。

  3、紫罗兰(白色):让我们抓住幸福的机会吧。

  4、紫罗兰(紫色):在梦境中爱上你,对我而言你永远那么美。

  5、同时,紫罗兰也是金牛座的幸运花。

  6、扩展资料:紫罗兰(学名:Matthiola incana (L.) R. Br.)是十字花科、紫罗兰属二年生或多年生草本。

  7、全株密被灰白色具柄的分枝柔毛。茎直立,多分枝,基部稍木质化。叶片长圆形至倒披针形或匙形。

  8、原产地中海沿岸。中国南部地区广泛栽培,欧洲名花之一。中国大城市中常有物种,可以栽于庭园或温室中,供观赏。此花与三色堇相似,易混淆。

  (3)紫罗兰怎么繁殖紫罗兰的播种方法

  1、紫罗兰多采用种子播种繁殖方法,播种时间一般在8月中旬至10月上旬,注意播种的时间不能太晚,否则将影响植株的生长、越冬、开花的数量及质量。也可根据用花时间进行调整,在温室内2月播种,则5月开花;3月播种,6月开花,依次类推,但7月播种,要等到第二年的2月至3月才能在温室内开花。种子不宜过密,否则小苗易忠猝倒病。

  2、叶插是紫罗兰繁殖最常用的方法,一般会在春、秋季进行,从植株中挑选健壮的叶片,无病虫害感染,若为斑叶品种,则选择斑纹越少,绿色越多的叶子为佳。用锋利小刀切取中间厚实带3厘米左右叶柄的叶片,稍晾乾将其直插于泥炭和珍珠岩混合的介质中,叶插后要浇透水,然后保持湿润,适当遮荫,通常在23℃左右的温度下,15~20天便可发根,之后要减少喷水,经8~10周就可形成小植株,叶片大的可産生10余株小苗,可选择壮苗移栽;从叶插到开花一般需5~6个月。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