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胶枕头不适合哪些人

原创
(一)乳胶枕头不适合哪些人1、气味敏感者,乳胶枕是提取橡胶树中的汁液,加上人工安全助剂制作而成。因为乳胶本身含有淡淡的气味,类似于医用手套的味道,虽然这种气味无毒无害,温和不刺激,但是很多对气味敏感的人仍然无法接受。即使可以通过一些手段来消...

  (一)乳胶枕头不适合哪些人

  1、气味敏感者,乳胶枕是提取橡胶树中的汁液,加上人工安全助剂制作而成。因为乳胶本身含有淡淡的气味,类似于医用手套的味道,虽然这种气味无毒无害,温和不刺激,但是很多对气味敏感的人仍然无法接受。即使可以通过一些手段来消散气味,但是气味也不会消失,所以无法接受的人建议不使用,否则也不会对睡眠产生好的影响。不过现在乳胶枕的两种制作工艺中,特拉雷工艺的枕头气味会相对较淡,并且内部的蜂窝状透气孔也有利于散味。

  2、习惯低枕者,虽然目前市面上乳胶枕的形状多种多样,但是最为流行的也算是高低枕,这种枕头一边高,一边低,很多人会睡低的那边,但其实这样的使用方法是错误的,而且也会睡不习惯,也不能对睡眠起到促进作用。

  3、出汗过多者,乳胶枕虽然具有很好的透气性和吸湿性,但是乳胶枕吸取水分过多,不易晾干。出汗过多的人会导致乳胶枕湿气过重,经常性需要晾晒,对使用来讲,过于麻烦。

  4、乳胶过敏者,乳胶枕的原材料天然乳胶中含有蛋白分子,这种物质属于一种过敏原,如果属于易过敏且对蛋白过敏体质,也不建议使用乳胶枕。如果不明确是否过敏,在使用乳胶枕头后出现过敏反应,比如皮肤瘙痒、呕吐等,应立即停止使用。

  5、用于治疗疾病者,与普通枕头相比,乳胶枕确实具有很多的优点,但是对任何疾病都不具备治疗作用的。很多商家的夸大宣传让很多人误解了其作用,如果抱有这样的心理购买乳胶枕,通常不会达到理想效果。确有疾病,还是应在专业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

  (二)乳胶枕头会有甲醛吗

  1、天然的乳胶枕头是对人体无刺激性的,是完全没有甲醛的,但是,部分生产企业为了节省成本,使用甲醛超标的布料、海绵为铺垫料,盲目加入大量的胶粘剂,甲醛从胶粘剂中不断释放,造成了甲醛超标,所以不排除市场上有些乳胶枕头确实有甲醛的参合。

  2、真正天然乳胶枕头是有一种淡淡的乳香味,而合成乳胶或化学工厂生产的乳胶本身会有股刺激的化学品气味 ,他们一般通过添加香料进行掩盖这种味道,所以如果枕头味道特别香或者气味浓郁的,可能甲醛成分也会高。

  (三)乳胶枕头的好处和坏处

  1、安全无害:乳胶枕头是由天然的橡胶树的汁液所制作而成的,材质无毒无污染,对于人体无害,有抗过敏和防螨抗菌的作用,可以放心使用。此材质属于高科技产品,使用过程不易变形,经久耐用。

  2、预防颈椎病:乳胶枕有着良好的支撑力和弹性,可以缓冲人体颈部、脊柱压力,让脊柱得到休息以及放松,预防颈椎病。外形根据人体工程学所设计,可以减少打鼾,提高睡眠质量。

  3、乳胶枕的自带一种淡淡的香气,有些对气味比较敏感的人,可能会出现不适的感觉。乳胶枕若是沾染污垢,不能用电子设备清洗,只能用动手用清水擦拭清洗,之后放置在阴凉环境中自然风干。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