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理财产品

原创
(1)投资理财产品2P“P2P”即“个人对个人”,是一种新生代的民间借贷形式。利用互联网网络平台,对接借贷双方,能够服务到银行很难覆盖到的个人贷款范围,提供1-50万不等的信用贷款。目前国内的联金所等理财平台均属于此类P2P理财平台,投资者...

  (1)投资理财产品

  2P“P2P”即“个人对个人”,是一种新生代的民间借贷形式。利用互联网网络平台,对接借贷双方,能够服务到银行很难覆盖到的个人贷款范围,提供1-50万不等的信用贷款。目前国内的联金所等理财平台均属于此类P2P理财平台,投资者在选择平台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睛,谨防上当被骗。

  国债目前国债市场品种众多,广大投资者有很多的选择。对国债发行方式也进行了新的尝试和改革,进一步提高了国债发行的市场化水平,以尽量减少非市场化因素的干扰。另外,国债的二级市场也将成为2013年的发展重点。由此可见,国债的这一系列创新之举,必将为投资者们带来更多的投资选择和更大的获利空间。

  外汇随着美元汇率的持续下降,使越来越多的人们通过个人外汇买卖,获得了不菲的收益,也使汇市一度异常火爆。各种外汇理财品种也相继推出,如商业银行的汇市通、中国银行和农业银行的外汇宝、建设银行的速汇通等供投资者选择。2013年,我国政府将会继续坚持人民币稳定的原则,采取人民币与外汇挂钩以及加大企业的外汇自主权等措施,以促进汇市的健康发展。因此,有关专家分析,汇市上投资获利的空间将会更大,机会也会更多。

  基金自1997年首批封闭式基金成功发行至今,基金一直备受国内个人投资者的推崇,截至2012年,基金已经明显超过存款,成为投资理财众多看点中的重中之重。据有关资料,今国内基金净值已在2000亿元以上。据调查,2013年,许多投资者们依然十分看好基金的收益稳定、风险较小等优势和特点,希望能够通过基金的投资以获得理想的收益。

  (2)上班族如何选择小额投资理财产品

  投资理财量力而行;小额理财,顾名思义,就是投资者的投资金额少。然而,大多数上班族也同样面临着“收入少,消费却不少”的问题。所以投资者在进行小额投资理财时投资资金有限,低于风险能力较低,无法承受巨大的损失。那么小额理财投资者必须要有正确的理财观,有多少钱理多少财,量力而行。

  选择适合的理财方式;小额投资理财的方式纷繁复杂,银行储蓄、货币型基金、互联网“宝宝”类、PP理财产品……货币基金,几百元投资;互联网“宝宝”类产品,1元起投;银行理财产品,五万元起;P2P理财产品,50-100元起投,像一点钱理财平台就是100元起投,年化收益率在8%-11%。建议投资者在选购理财产品时,应该仔细熟悉了解小额理财产品的特性、投资风险、投资方向,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方式。

  组合投资,分散风险;如果投资者认为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很多,应该如何选择呢?这时投资者应该组合投资,分散风险。因为小额投资理财的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低,所以要在保障本金的基础上,再投资有较高收益的理财产品。

  上班族可以根据上面的方式来选择小额投资理财产品,而且每个人的收入不同,所以理财方式也不同,只要投资者有正确的理财观,再选择适合自己的小额投资理财产品进行组合,那么资金保值增值指日可待。

  (3)小额投资理财产品

  明确投资资金;虽然购买小额投资理财产品不需要投入太多资金,但是不同的小额投资理财产品之间,在收益和风险上面也会存在一定的差异。比如网络信贷理财产品,这种小额投资理财产品的本质是民间借贷,投资门槛比较低,很多平台推出的网络信贷理财产品50元就能起投。投资者在选择小额投资理财产品时,需要对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分析根据自己的财务情况,购买合适门槛的小额投资理财产品。

  分析理财目的;不同的投资者有不同的需求,因此在投资理财的过程中,目标也是有所不同的。投资理财的目标不仅仅是为了得到收益,我们可以将投资目标细化,比如我们购买小额投资理财产品是为了改善生活的拮据,还是想要通过投资理财让未来的生活得到保障。理财目的的不同,也会影响到小额投资理财产品的选择,如果想要改善生活的拮据,则要考虑到收益率的高低,如果想要解决后期的资金需求,则要更加注重资金的安全性。

  明白收益形式;小额投资理财产品不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但是付出的也都是真金白银,不管投资者选择了哪种小额投资理财产品,还是要对理财产品的运营原理有所了解,从收益的形式、投资风险大小、投资方向等几方面入手,子啊保障资金安全的基础上得到稳定收益。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投资者购买小额投资理财项目时,要对自己的投资方式有所了解,不能仅仅因为收益率高就匆忙做出决定,这样会使投资风险加大。

  (4)投资理财产品排行

  互联网金融投资 从近几年的情况来看,互联网金融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是相当的火。尽管在安全性上没有信托这类投资高,但是这类产品的投资门槛普遍不高,却有较高的投资收益,因此也成为了投资市场上的香馍馍。以爱 财 客为例,其年预期收益率是13%左右,收益是相当不错的。

  国债类投资 国债,即国家公债。是国家以其信用为基础,向社会募集资金的形成的债权债务关系,是一种信用评级很高的债券。当然这是基于信用良好的政府而言,而不是那些三天两头打仗,政权频繁更迭的非洲小国。国债投资的好处是稳定、安全,缺点是收益相对比较低。如我国发行的3年国债的票面年利率在5%左右;5年期的票面年利率在5.4%左右。

  股票投资 炒股是国内的投资者最为熟悉的投资方式。去年,国内的A股在最后几个月“发飙”明显,最终把上证指数带上了全球涨幅第一的宝座,年度涨幅超50%。不过去年海外股市也有不错的表现,如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7.5%,标普500指数则是上涨11.4%,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达13.4%。对于普通人来说,国内股市和海外的股市都可以去操作,但同样都需要注意的风险的防控。海外股市一般不设日涨跌幅限制,因此短期的投资风险可能更大一些。

  信托投资 对于前两者国债和股票投资,他们的资金的入门要求是比较低的。而信托投资门槛则相对要求较高,一般需要的起投资金在100万以上。信托投资的特点是收益较高,其年收益率在7%-12%左右,且兑付比较可靠,是较好的投资工具。

  基金投资 相比信托的兑付安全有保障,部分基金的投资却不需要像信托一样多的资金门槛即可获得差不多的投资收益。当然,各种类型的基金差异较大,以某基金为例,20万投资资金起步,3个月投资,年化收益率是8%;6个月投资,年化收益率是9%。

  银行理财产品 银行理财产品也是接触得较多的理财投资方式。不过目前来看,其收益后续可能要会受到今年起3月1日的央行降息的影响而有所降低。目前,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在4%~6%左右。

财经相关推荐

2024-04-27

财经

2024-04-27

财经

2024-04-27

财经

2024-04-27

财经

2024-04-27

财经

2024-04-27

财经

2024-04-27

财经

2024-04-27

财经

2024-04-27

财经

2024-04-27

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