卤味蟹怎么做

原创
1卤味蟹怎么做1、螃蟹用毛刷清洗干净。2、清洗干净的螃蟹,肢解一下。3、肢解好的螃蟹,淋入少许白酒。4、青椒切条备用。5、蒜瓣拍碎备用。6、锅中放少许油,下蒜瓣爆香,加入甜面酱适量,豆瓣酱适量炒香。7、下螃蟹,翻炒。8、螃蟹半熟时,下青椒翻...

  1 卤味蟹怎么做

  1、螃蟹用毛刷清洗干净。

  2、清洗干净的螃蟹,肢解一下。

  3、肢解好的螃蟹,淋入少许白酒。

  4、青椒切条备用。

  5、蒜瓣拍碎备用。

  6、锅中放少许油,下蒜瓣爆香,加入甜面酱适量,豆瓣酱适量炒香。

  7、下螃蟹,翻炒。

  8、螃蟹半熟时,下青椒翻炒,最后淋入醋少许,10分钟后即可食用。

  2 南瓜蒸蟹怎么做

  1、材料:南瓜小半个、花蟹一只、火腿少许、盐、生抽、料酒、姜片、葱段。

  2、做法:南瓜去皮去瓤,切成小块;整齐地摆放入塔吉锅中;均匀地撒少许盐,再摆上火腿丝;塔吉锅加盖,入微波炉高火二分钟;蟹用刷子冲洗干净,去盖(倒出盖子里的水,当心别把蟹黄也倒了),剥去两边的蟹衣、背后的蟹壳;加料酒、生抽、姜片腌一会儿;把蟹放在南瓜上,腌的汁也倒入;盖上蟹盖,放入葱段;塔吉锅加盖,入微波炉高火四分钟;虚焖一二分钟,开盖就可以开吃了。

  3 醉酒毛蟹怎么做

  1、材料

  活毛蟹500克。卤料包八角10克,香叶5克,桂皮10克,葱1棵,姜1块。调料酱油200克,味精15克,白糖20克,鸡粉15克,胡椒粉15克,高度白酒100克。

  2、做法

  (1)将毛蟹放入清水中吐净污物,再用刷子刷净身上泥沙,捞出备用。

  (2)坐锅点火,加入400克清水,放入卤料包、酱油味精、白糖、鸡粉、胡椒粉烧开,关火晾凉后加白酒调匀,制成醉卤汁待用。

  (3)将毛蟹放入晾凉的卤汁中,卤约18小时,捞出后摆盘,然后用原汁浸没,撒上一些香菜段、姜片蒜片、香葱段、红椒圈等,即可上桌食用。

  (料理小百科

  (1)毛蟹营养丰富,味道鲜美,是人们喜爱的水产品。尤其是出产于阳澄湖的清水大闸蟹。以”清背白肚,金爪黄毛”闻名于世,可以说是世界最为鲜美的食品之一。

  (2)毛蟹在卤制之前最好在清水中静养10小时,使其吐净体内杂物。

  4 蟹怎么做才能好吃

  1、主料:螃蟹1000g。

  辅料:油适量、盐适量、葱适量、姜适量、花椒适量、白酒适量。

  螃蟹用清水冲洗几下,千万不要用手。

  2、把冲洗干净的螃蟹里倒入白酒,等螃蟹昏迷,再次刷洗干净。

  3、切好的葱,姜,八角和花椒放在碟子里备用。

  4、锅里放水,水开后放入螃蟹,把上图碟里的作料倒入,大火蒸15分钟。

  5、螃蟹蒸好后打开盖子。

  6、取一个碟子,里面放入切碎的姜和蒜,倒入生抽和醋。

  7、把蒸好的螃蟹放在盘子里,吃的时候蘸上作料就行了。

  5 帝皇蟹怎么做更好吃

  1、买一只帝王蟹回来,清洗的时候用牙刷来刷,在清洗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被夹到,因为帝王蟹的钳子比较大个所以一定要注意,也可以用手套套着洗。

  2、接下来就是杀帝王蟹,准备好剪刀和菜刀,先用菜刀把帝王蟹的盖子给揭下来,然后把蟹的肚子给清理干净,但是注意不能把蟹黄给清理了,因为这个是整头蟹最核心,也是爱吃蟹的朋友重点吃的东西,蟹黄可以单独剔除出来蒸蛋吃,或者直接一起煮都可以的。

  3、接着就是把六只蟹腿给拆下来,用剪刀把蟹腿和蟹身链接的软组织剪掉就顺利卸下来了,然后把蟹身切和蟹腿都成小块。

  4、把超过烧热,然后加入适量的花生油,把油烧热后加入盐、生姜、洋葱、八角和干辣椒一起爆香,然后加入切好的蟹快熟翻炒一会,此时加入适量青红酒继续,这个时候你就会味道一股香味。

  5、然后加入适量清水,盖上盖子闷煮一会,直到水煮差不多干,然后加入适量耗油和白砂糖调味翻炒一会即可出锅,味道那是相当的美,如果有的人喜欢带有一点粘稠装,那就勾芡一点淀粉水。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