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电压力锅使用方法

原创
(1)美的电压力锅使用方法1、先用手握住压力锅的锅盖手柄,顺时针方向旋转锅盖至锅的限位边,然后打开锅盖。2、拿出压力锅的内锅将要烹调的食物和水放入内锅中,锅内烹调的食物和水不要超过80%,容易膨胀的不要超过60%。3、在将内锅放入压力锅之前...

  (1)美的电压力锅使用方法

  1、先用手握住压力锅的锅盖手柄,顺时针方向旋转锅盖至锅的限位边,然后打开锅盖。

  2、拿出压力锅的内锅将要烹调的食物和水放入内锅中,锅内烹调的食物和水不要超过80%,容易膨胀的不要超过60%。

  3、在将内锅放入压力锅之前要把内锅的急加热盘抹干净,保持内锅和加热盘干燥

  4、在合上压力锅的锅盖时,要手握锅盖手柄,平放至限位边,逆时针旋转锅盖到扣合位置,并听到“咔嚓"扣合声。

  5、合上锅盖之后将压力锅的放气阀拔到压力锅密封位置。检查浮子阀是不是稳固、是否落下。

  6、接通电压力锅的电源在菜单中选中要使用的菜单,指示灯停止闪烁,电压力锅开始工作。在完成保温工作之后,将限压阀拨到排气的位置,当浮子阀落下后就可以打开电压力锅的锅盖取出食物。

  (2)电压力锅蒸米饭方法

  1、根据家里人口量好米,倒进盘中,清洗干净,然后再倒入电压力锅的锅胆中,添加水,记得水要漫过米,且用手量一下,水要超过手指的指关节。

  2、盖好盖子,把泄压阀拨至密封处,插上电源,如果是智能型电压力锅,直接按”煮饭“键,就能完成加热。

  3、若是机械型电压力锅,要把旋钮旋转到”煮饭“档,这样等饭熟后,即可开盖装饭食用。

  4、但需注意的是,开盖前必须放气,等锅内的气体全部放完后,再打开来装饭。

  5、如果泄压速度过慢,想要快一点,可以用湿毛巾盖在锅盖上,这样压力就会充分释放。

  6、电压力锅的工作原理是,压力提高时水的沸点升高,也就是说水沸腾时温度高于常压下的100℃,这样蒸煮食物时当锅内水沸腾时温度高过100℃,蒸煮时间就会缩短。

  (3)电压力锅焖酥小带鱼怎么做

  1、用料:米醋1汤勺,料酒1.5汤勺,白糖3勺,生抽1汤勺,带鱼500克,洋葱3小个,酱豆腐汤1汤勺。

  2、带鱼清理干净洗干净备用。

  3、洋葱简单切一切,铺满锅底。

  4、把带鱼平铺到洋葱上。

  5、放入一汤勺醋,1汤勺生抽,1.5汤勺料酒,3小勺白糖。

  6、一汤勺酱豆腐汤,如果没有汤就把整块碾碎加一点点水,放好后简单的搅拌一下。

  7、放进电压力锅,选蹄筋档,大约50分钟就可以了。

  (4)电压力锅排气阀漏气怎么办

  1、先检查阀门档位,使用电压力锅把盖盖严实后,要把排气阀档位设置在密封档位上。

  2、检查电压力锅是否盖严,如果电压力锅没有盖严实也会出现电压力锅漏气现象。

  3、检查电压力锅密封圈是否有异物,如果有异物可能会致使电压力锅密封不好,也会出现漏气现象。

  4、检查密封圈是否变形,长期使用致使密封圈磨坏或变形,可以尝试更换密封圈。

  5、如果锅胆、锅盖经过磕碰后变形,导致盖盖后密封不严,这也会出现漏气现象。

  6、如果限压排气阀漏气,这就需要专业维修人员进行检测维修。

其他相关推荐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