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中秋节作文300字

原创
(一)难忘的中秋节作文300字1、“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我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这一年一度的中秋节。2、晚上,我们一家人坐在院子里,看着那美丽的夜空。只见,一颗颗星星穿着闪亮的晚礼服,在空中舞蹈。它们如同一只只眨巴着的小眼睛,明明亮...

  (一)难忘的中秋节作文300字

  1、“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我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这一年一度的中秋节。

  2、晚上,我们一家人坐在院子里,看着那美丽的夜空。只见,一颗颗星星穿着闪亮的晚礼服,在空中舞蹈。它们如同一只只眨巴着的小眼睛,明明亮亮的。这时,我们的主角——月亮即将登场。它穿戴着银白色的面纱,迈着轻盈的步伐,走进这美丽的夜空。你看,它体态端庄,步履轻盈,好似羞答答的少女,柔美、恬静、光华四射。

  3、“谁吃月饼啊?”妈妈把月饼端上来,月饼对于我这个小馋猫当然是很好吃的啦!于是,我赶快拿了一个月饼,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月饼有豆沙的,红枣的,五谷的。我喜欢吃豆沙的,甜甜的又香又酥,美味极了。

  4、这个中秋节,我过得既开心又难忘。

  (二)中秋节起源

  1、中秋节起源于我国古代秋祀、拜月之俗。《礼记》中载有天子春朝日,秋夕月。朝日以朝,夕月以夕。“这里的夕月”就是拜月的意思。两汉时已具雏形,唐时,中秋赏月之俗始盛行,并定为中秋节。

  2、中秋节,又称祭月节、月光诞、月夕、秋节、仲秋节、拜月节、月娘节、月亮节、团圆节等,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中秋节源自天象崇拜,由上古时代秋夕祭月演变而来。最初“祭月节”的节期是在干支历二十四节气“秋分”这天,后来才调至夏历(农历)八月十五日,也有些地方将中秋节定在夏历八月十六日。中秋节自古便有祭月、赏月、吃月饼、玩花灯、赏桂花、饮桂花酒等民俗,流传至今,经久不息。

  (三)关于中秋节的佳句美句有哪些

  1、心中有明月,天地皆方圆。

  2、中秋佳节,花好,月圆,桂下佳人难再得。中秋赏花赏月赏佳人。

  3、天上一轮满,人间万里明!

  4、皓月闪烁,星光闪耀,中秋佳节,美满时刻!

  5、共赏圆月一轮,喜迎中秋良宵。

  6、明月当空洒银泄玉,中秋正至喜世悦人。

  7、月白风情两岸亲人同望月,牛耕女织双星伴侣偶牵牛。

  8、中秋月圆圆,人儿团圆圆。

  9、三五良宵秋澄银海,大千世界光满玉轮。

  10、华夏九州同祝福,中秋两岸盼同圆。

  11、九夏芳辰八蜒共庆,一轮明月两岸同圆。

  12、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长风几万里,吹过玉门关。

  13、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14、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情人怨遥夜,竟夕起相思!

  15、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

  16、秋空明月悬,光彩露沾湿。惊鹊栖未定,飞萤卷帘入。

  17、明月伴君行千里,丝丝月光如我心。

  18、金秋圆月挂天边,浪子心中思念添;寂寞嫦娥空际舞,八戒被贬为那般;我予汝心天可表,千里也能共婵娟。

  19、亲情爱情,情系佳节。家园月圆,圆满中秋。

  20、一年逢好夜,万里见明时。

  21、八月十五月正南,瓜果石榴列满盘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