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萝卜养生的正确吃法

原创
一)白萝卜养生的正确吃法1、白萝卜和葱、姜煮汤:秋冬是风寒感冒易犯的季节。人如果犯了风寒感冒,会出现鼻塞,怕风怕冷,咳嗽痰多。如果在煮白萝卜汤的时候,加入葱、姜一起煮食,能祛寒止咳,预防和缓解感冒。2、白萝卜炖羊肉:冬季寒冷,多吃羊肉可以滋...

  一)白萝卜养生的正确吃法

  1、白萝卜和葱、姜煮汤:秋冬是风寒感冒易犯的季节。人如果犯了风寒感冒,会出现鼻塞,怕风怕冷,咳嗽痰多。如果在煮白萝卜汤的时候,加入葱、姜一起煮食,能祛寒止咳,预防和缓解感冒。

  2、白萝卜炖羊肉:冬季寒冷,多吃羊肉可以滋补御寒,但羊肉吃多了会上火,用白萝卜炖羊肉食用能清热去火,还能解油腻,达到营养互补的目的。

  3、白萝卜鲫鱼汤:秋冬季节,如果不注意防寒,人体的脾胃就容易虚弱。用白萝卜和鲫鱼煮汤,食材不但看起来有食欲,而且能起到和中健脾、祛湿顺气的功效,对人体脾胃有保健作用。

  4、白萝卜炖海带:海带含丰富的碘,如果和白萝卜一起炖食,可以达到祛痰消肿的目的,能有效预防甲状腺肿大。

  二)白萝卜烧肉怎么做

  1、五花肉洗净却成均匀约厘米厚的薄片,冷水下锅,将五花肉加勺料酒焯水,去掉血沫,捞出洗净控干水分备用白萝卜去皮切滚刀块;

  2、生姜去皮切片;大蒜略拍扁切片炒锅烧热,放少许油,先将五花肉煸出油;再把蒜片、姜片继续煸出香味;

  3、放入盐、耗油、酱油、料酒翻炒均匀,加入清水大火烧开转小火烧制个小时。

  4、一个小时后,放入切好的萝卜翻炒匀,转中火烧,即可出锅。

  三)白萝卜猪肉馅饺子的做法窍门

  1、主料:大白萝卜1根、猪肉馅300克、面粉300克、清水150克。

  2、辅料:盐适量、老抽适量、玉米淀粉适量、料酒适量、蚝油适量、香油适量、鸡蛋1个。

  3、面粉加入适量清水,和成光滑的面团,盖上保鲜膜室温饧发半个小时以上。

  4、白萝卜(去皮,也可不去皮)切碎,加入一点盐,拌匀,静置十分钟。这一步是杀去白萝卜多余的水分。

  5、猪肉馅加入适量盐,料酒,老抽,玉米淀粉,一个鸡蛋,蚝油,香油,拌匀。

  6、白萝卜攥出水分,放入肉馅里面。

  7、再加入一点香油拌匀。

  8、开始做剂子,面团搓成长条,切成一个个小剂子。

  9、擀成中间厚四周薄的圆片。

  10、包入馅料。

  11、全部包好后锅内放水,水开下饺子煮,煮熟捞出即可。

  四)冬吃白萝卜降火止咳

  白萝卜有“小人参”之称,冬季吃太多的肉很容易引起上火,若搭配点白萝卜,不仅可有效预防上火,更有营养滋补作用,另外,白萝卜富含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锌有助于增强人体的免疫力,提高抵抗力。

  民间常用生萝卜加蜂蜜做高血压和动脉化患者的辅助食疗品,常吃白萝卜可有降血脂、稳定血压等功效。萝卜或其籽熬水可以扩张血管而降压,鲜萝卜榨汁长期服用,在治疗血清胆固醇升高、防止冠状动脉粥样硬化、预防冠心病方面也可能有一定作用。

  冬季感冒很容易引起呼吸道疾病,而白萝卜有止咳止痰的功效,将胡萝卜切碎捣成汁,煮熟饮用,可有效预防感冒。生萝卜籽提取物具有较强的镇咳、祛痰作用,炒萝卜籽提取物具有一定的平喘作用。通常吃法是将白萝卜洗净切丝加饴糖腌后食用,或者榨汁加蜂蜜食用。

  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可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消化,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这是因其所含糖化酵素能分解食物中的淀粉、脂肪等成分,芥子油能促进胃肠蠕动、增强食欲、帮助消化,使分解的营养物质被人体充分吸收和利用。

  五)白萝卜炖鱼的做法

  1、主料:花鲢鱼、白萝卜 辅料:植物油、盐、麻辣香锅底料、香葱、姜、料酒、味精。

  2、把鱼洗净切块、姜切片、香葱洗净挽成把白萝卜炖鱼的做把白萝卜洗净切薄片。

  3、热锅凉油,油热7层下鱼块。

  4、煎到两面金黄色捞起。

  5、加到沙煲里,加热水,加麻辣香锅底料。

  6、加白萝卜,加姜、香葱,中小火炖20分钟左右。

  7、加少许盐,加味精,拌均匀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