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蛋糕用奶粉可以代替吗

原创
(1)做蛋糕用奶粉可以代替吗做蛋糕时,可以用奶粉代替牛奶。做法如下:1、准备食材:主料面粉65g、奶粉20g,鸡蛋3只,白砂糖60g,调和油15g,水25g。2、蛋黄弄碎,加入四分一糖拌均,加入油拌均。3、把奶粉加水冲均,加入蛋黄中,面粉过...

  (1)做蛋糕用奶粉可以代替吗

  做蛋糕时,可以用奶粉代替牛奶。做法如下:

  1、准备食材:主料面粉65g、奶粉20g,鸡蛋3只,白砂糖60g,调和油15g,水25g。

  2、蛋黄弄碎,加入四分一糖拌均,加入油拌均。

  3、把奶粉加水冲均,加入蛋黄中,面粉过筛搅拌均匀备用。

  4、蛋白加四分一糖,打成粗泡,再加四分一糖,打成稍细的泡,再加四分一糖,打成泡泡上的尖尖能保持。

  5、分三次,把蛋白加入蛋黄中,左右切拌,不要划圈搅拌,否则消泡,蛋糕发不起来。

  6、搅好的糊放入模具中,放六成满。放入微波,中高火30秒即可。

  (2)做蛋糕蛋清有什么作用

  1、做蛋糕蛋清的作用比较多,口感也是比较好的。蛋糕有不同的作法。

  2、比如把蛋清和蛋黄需要彻底分开的,叫作戚风蛋糕,源自英文的音译,意为丝绸一般。原理是利用蛋白+糖,经过快速的搅打,能裹入空气,形成较为稳定的泡沫状物体,从而实现蛋糕的松发。

  3、同样也因鸡蛋中蛋白这种打发的特性,而直接使用全蛋液+糖,快速打发,形成泡沫状,从而得到松软的蛋糕的作法,即为全蛋法的海绵蛋糕。

  4、还有美式的简易蛋糕,马芬类:鸡蛋+糖打不打发都不要紧,加入面粉+泡打粉(化学膨胀剂),通过加热过程中化学膨胀剂释放的二氧化碳气体,照样也能取得松软的蛋糕。

  5、再有重油蛋糕(黄油蛋糕),利用黄油快速搅拌,也能裹入空气,并形成泡沫体的特性,制作的蛋糕,鸡蛋在这种工艺里也是全蛋加入,无需打发的,主要是起一个韧性材料的作用。

  6、你如果不小心把鸡蛋中的蛋清蛋黄没有分好,混一起了。那么选择作其也类型的蛋糕,别作戚风了,因为戚风肯定是打不好了。最简单的是麦芬(马芬)类的纸杯蛋糕,没有什么技术要求,只要把所有原料能够混合均匀细致,就好。

  7、蛋糕的由来: 最早的蛋糕是用几样简单的材料做出来的,这些蛋糕是古老宗教神话与奇迹式迷信的象征。早期的经贸路线使异国香料由远东向北输入,坚果、花露水、柑橘类水果、枣子与无花果从中东引进,甘蔗则从东方国家与南方国家进口。

  (3)电饭煲做蛋糕窍门

  1、备好材料,蛋清蛋黄分离,蛋黄加入油搅拌至乳化,加入牛奶拌匀,加入糖拌匀,筛入低面筋粉,搅拌至无白粒。

  2、柠檬汁倒入蛋清中,打至粗泡加糖,打出浓密的细泡后加糖,打至出现纹路加余下的糖,继续打至能拉出小细角的干性发泡状态,将1/3蛋白霜放入蛋黄糊里搅拌均匀,再加入剩下的,翻拌成浓稠状态。

  3、倒入饭锅,震出气泡后放回饭锅,按下蛋糕键,出锅晾凉脱模,这道电饭煲蛋糕就完成了。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