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胀气是怎么回事

原创
一)肚子胀气是怎么回事1、精神压力过大:精神压力是无形存在的,我们可能会因为这样或者那样的原因而出现这种状况,那么这样的情况会对我们的中枢神经系统造成干扰,从而引发肚子胀气的情况。2、不良的饮食习惯:边吃边喝或者吃饭过快,会导致我们大脑的信...

  一)肚子胀气是怎么回事

  1、精神压力过大:

  精神压力是无形存在的,我们可能会因为这样或者那样的原因而出现这种状况,那么这样的情况会对我们的中枢神经系统造成干扰,从而引发肚子胀气的情况。

  2、不良的饮食习惯:

  边吃边喝或者吃饭过快,会导致我们大脑的信号传递到胃部的时候出现异常的状况,我们是需要及时地纠正这些习惯的。

  3、大量的吞入空气:

  这就是俗称的“喝了凉风。”大量的空气涌入我们的肚子之中,一时没有办法快速的排解出去,而且肠胃肌肉的扩张能力一时之间也没有办法得到快速的提升,于是就出现了肚子胀气的情况。

  4、食物不耐受:

  当肠道内有机体不耐受的食物的时候,食物产生的气体被困在肠道中不能有效的排出,食物又会产生更多的气体,就可引起食物不耐受性腹胀。

  二)肚子胀气如何快速消除

  1、排气:如果出现想排气又排不出来的情况时,可以试试这个方法,将双手搓热,放在肚脐周围,顺时针按摩10圈,然后逆时针按摩10圈,重复5-6次,这样可以人工辅助肠道运动,帮助排气通畅。

  2、远离错误搭配食物:食物搭配不好很容易引起肠胀气,平时吃东西的时候要注意,蛋白质与淀粉不要搭配,水果和蔬菜也不要搭配,牛奶保证每天一顿就行,糖也不能与蛋白质或淀粉合用。

  3、喝苹果醋和柠檬水:肚子胀气可以适量喝点苹果醋,吃饭的时候能帮助消化,缓解肚子胀气的情况,或者早晨起床空腹喝一杯柠檬水,也能缓解肚子胀气。

  三)吃红薯肚子胀气怎么办

  1、喝食醋 当出现胃胀气的情况时,可以把适量的食醋加入到饮用水中喝下。胃胀气的症状可以快速得到缓解,每天喝几次可以治疗经常胃胀气哦。

  2、喝粥汤 感觉腹部胀气,并且胃部有灼热的感觉,可以通过喝些粥汤而得到缓解。大米粥、粳米粥、大麦粥等对缓解胃胀气都有很好的效果。

  3、热敷、按摩肚子 躺在床上或者沙发上,双脚弯曲,然后用热毛巾敷在肚子上。并且双手轻轻按摩肚子,这样可以促进肚子内的气体排出,胃胀气的症状自然得到有效的解决。

  四)肚子胀气怎么办

  不要嚼太多的口香糖:嚼口香糖也会让你吞进去空气,造成胀气。

  不要故意诱发打嗝:因为这样做反而会使气体更多地吞入胃内,加重腹胀。

  经常参加体育锻炼,锻炼腹肌:也可以学习气功,做内养功,以仰卧式腹式呼吸为主,促进胃肠蠕动能力,使气体容易排出体外。

  不要吃得太快:美国营养师协会发言人多恩·布莱特勒说,吃得太快会使你吞进去空气,造成胀气。他建议人们每餐吃饭的时间不要少于三十分钟。

  吃饭时不要狼吞虎咽:这样可避免吞入过多的气体。另外饮食不宜过饱,饭后不要马上平卧。

其他相关推荐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