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平面设计

原创
①环境平面设计-什么是环境平面设计?环境平面设计是奥迪尔在不断的与各种甲方乙方,各种上线下线,各种设计环节争执,讨论,学习之中,通过十几年从业经验的累积,在国内首次提出的一个跨学科的设计范畴。简单来说环境平面就是以文化,艺术,功能为核心,通...

  ①环境平面设计

  -什么是环境平面设计?环境平面设计是奥迪尔在不断的与各种甲方乙方,各种上线下线,各种设计环节争执,讨论,学习之中,通过十几年从业经验的累积,在国内首次提出的一个跨学科的设计范畴。简单来说环境平面就是以文化,艺术,功能为核心,通过合理的创造及二次设计,来消除规划与各个设计环节之间的隔阂,协调,改善人与环境(自然环境和建成环境)之间和谐,持续的交互体验,从而指导和规范人在环境中的感知行为,以满足人与环境的各种需求。

  -环境平面设计的意义何在?对于第一次看到这个问题的人,可能首先要问的是什么是的环境平面设计?环境平面设计又称环境图形设计,是奥迪尔在国内首次提出的一个综合设计范畴(理念),主要关注的是人与环境(自然环境和建成环境)之间的功能性,视觉和感知行为方面协调与联系。今天,虽然大家都在谈论着跨学科思考的力量,但是在“真实的世界”里,专业设计的侧重点依然局限于单一学科的无素,如规划常常侧重于“规范框架”,建筑常常侧重于“单体建筑物”,景观则常常侧重于“开放空间”等等,从而各专业间的隔阂,造成整体设计中视觉与情感介定中的断层与模糊,因此,环境平面设计这种沟通各个设计学科的设计系统顺意而生。环境平设计的主要意义就在于将建筑师,景观设计师,工程师和规划师所做的贡献进行梳理和整合,其最终目的是消除各环节设计之间与规划之间的隔阂,将各个空间环境进行识别并组合成一种连贯性模式的特质,平衡与协调人与环境(自然环境和建成环境)之间的功能性,视觉和感知行为。

  -环境平面设计原则?环境平面设计以环境心理学及环境行为学为依据,主要从社会层面,品牌层面,人本层面,视觉层面,生产层面这五个层面进行分析,并达到有机的结合,平衡与协调人与环境(自然环境和建成环境)之间的功能性,视觉和感知行为。

  ②平面设计用什么软件

  photoshop说到设计就不得不提强大的photoshop,这个软件有强大的图像处理功能。平面设计中包装设计,海报设计,名片设计,写真设计……都可以用这个软件来处理图像。我们来看搜索引擎百科对photoshop的测评:Photoshop的专长在于图像处理,而不是图形创作。图像处理是对已有的位图图像进行编辑加工处理以及运用一些特殊效果,其重点在于对图像的处理加工;图形创作软件是按照自己的构思创意,使用矢量图形等来设计图形。什么是图像处理?搜索引擎百科已经有了基本的解释,可能有的同学会不太明白,这里我列举一些工作中常用到的图像处理的情况:1、图像合成 ,比如把两种图像合成一种场景,比如把一个人脸换到另一个人身体上,这就是合成,不过工作中的合成一般是为了达到更好的广告效果。2、图像编辑,对图像大小,色调等的编辑。通过对图像的处理来达到更好的效果。

  Adobe Illustrator这个软件是矢量图形制作软件。你在这个软件里做的图全部为矢量的,什么是矢量?通俗的说就是放大图形不会影响图形的清晰度,不会出现锯齿。在工作中,比如设计logo就可以用这个软件来制作。

  CorelDRAW这个软件的突出功能是矢量图形+排版。我是用这个来做名片,也可以设计Logo,可以快速的实现文字段落的排版。该软件的文字处理与图象的输出输入构成了排版功能;文字处理是迄今所有软件最为优秀的;其支持了大部分图象格式的输入与输出;几乎与其他软件可畅行无阻地交换共享文件。所以大部分与用PC机作美术设计的都直接在CorelDraw中排版,然后分色输出。

  Indesign这个软件的主要功能就是用来排版了,像我们常见的书籍排版,时尚杂志排版,报纸排版,都是通过这个软件来完成

  ③平面设计是什么

  1、“平面设计(graphic design),也称为视觉传达设计,是以“视觉”作为沟通和表现的方式,透过多种方式来创造和结合符号、图片和文字,借此作出用来传达想法或讯息的视觉表现。平面设计师可能会利用字体排印、视觉艺术、版面(page layout)、电脑软件等方面的专业技巧,来达成创作计划的目的。平面设计通常可指制作(设计)时的过程,以及最后完成的作品。

  2、平面设计主要做美术排版、平面广告、海报、灯箱等的设计制作。从事平面设计工作,技术难度各公司要求档次高低不同,工作时间比较不稳定,要求创作速度快,而人才需求量也比较大。

自然相关推荐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

2024-04-28

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