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虾仁饺子馅

原创
(一)怎样做虾仁饺子馅1、将虾剥壳去线切成大粒,葱姜切成末。2、在肉泥中加入葱姜末、盐、糖、胡椒、老抽、生抽和一个鸡蛋,搅拌均匀。3、另外拿一个小碗,放入约200克拌好的肉泥,加入虾仁80克,加入适量的蚝油、食物油、香油搅拌均匀即可。(二)...

  (一)怎样做虾仁饺子馅

  1、将虾剥壳去线切成大粒,葱姜切成末。

  2、在肉泥中加入葱姜末、盐、糖、胡椒、老抽、生抽和一个鸡蛋,搅拌均匀。

  3、另外拿一个小碗,放入约200克拌好的肉泥,加入虾仁80克,加入适量的蚝油、食物油、香油搅拌均匀即可。

  (二)怎样做包菜馅饺子好吃

  1、肉洗干净剁成肉末。姜切碎,放入肉末中一起剁匀。

  2、肉馅腌制的时候,我们来准备包菜。用小点的包菜,切2半,去掉中间的芯杆。用手把包菜一片一片掰下来,泡在水里洗干净。锅里放水煮开,把包菜放进开水里焯水。要煮软一点。煮软以后,但也不要太软。捞起,用冷水冲凉沥水,再切成碎丁。

  3、全部切完后,放进有肉末的大碗里,拌匀。包菜里面的水分会被肉末吸收。调匀后也不会太干或者太稀。这时,可以尝尝味道,看看还需要加点什么,如果是做饺子用,稍微调咸一点,因为饺子用水煮会损失一些盐分。觉得味道很好了就淋上芝麻油来锁住水分,接下来搅拌均匀,包菜肉馅就完成了。

  4、包菜肉馅调好后,还要放置一会,这样会更入味。这个时间里我们开始做揉面的工作。面粉加少许水用筷子搅拌成絮状。手洗干净,开始揉面,揉成光滑的面团后,放置醒发10分钟左右。醒发好后,面团再揉一下,搓成长条,下好小剂子,擀成皮。

  5、擀皮,要中间厚一点点,边缘要薄。这样不会煮破皮。把饺子皮托在手上,舀一勺包菜肉馅放在皮子的中间。把上下对应的皮先捏着一起,再把右边部分捏起来。最后,把左边的口封住。菜肉馅包子完成。全部包好后,锅里水烧开,就可以煮饺子了。煮好后,加一些凉开水,再起锅,沥水装盘,饺子互相不粘连。咬一口尝尝,肉馅饱满,味道鲜美,真的好吃的没法说。

  (三)怎样做姜芽糖

  1、首先,把准备好的姜都洗干净。

  2、用刀把姜切成约1毫米的薄片。

  3、将准备好的白糖倒入水里,上锅熬化。(糖浆煮好不要先倒出来哦,一直放在锅里即可)。

  4、然后,把切好的姜片倒入熬好的糖浆中,改为中火熬。

  5、等姜片的水分熬出来了,改小火熬。

  6、等汤汁开始粘稠,继续小火熬,不停搅拌,一直等到能够拉丝时,再关火。

  7、准备好糖粉。

  8、将熬好的姜片倒在一个不黏的锅中,倒入糖粉。

  9、开火,不停翻炒至出沙,晾晒后即可食用。

  (四)怎样做清汤萝卜

  1、主料:白萝卜500克。辅料:黄豆芽500克。调料:淀粉(豌豆)50克,香菜25克,小麦面粉25克,色拉油80克,盐5克,味精2克,黄酒5克,胡椒粉2克。

  2、黄豆芽洗净,用文火煮至酥烂,沥出清汤,放入精盐、味精、绍酒调为清汤。

  3、白萝卜洗净去皮,切成丝,拌上淀粉;香菜择洗干净切成碎末。

  4、炒锅放到火上,放入色拉油烧热,把浮在萝卜丝上的淀粉抖落掉,分次下入油内,略炸捞出沥油。

  5、原锅留色拉油50克,慢慢撒入面粉,用文火炒至微黄成油面酱盛起。

  6、汤锅放到火上,倒入清汤,放入萝卜丝,用文火煮酥,调入油面酱、精盐、胡椒粉调味,撒上香菜末即成。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