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动物的四字成语

原创
(一)带动物的四字成语1、带动物的四字成语有鹰嘴鹞目、雕虫小技、鹰瞵虎视、狐假虎威。2、鹰嘴鹞目:形容外貌奸诈凶狠。3、雕虫小技:比喻小技或微不足道的技能。4、鹰瞵虎视:像鹰和虎一样凶狠贪婪地注视着。形容心怀不善,伺机攫取。5、狐假虎威:狐...

  (一)带动物的四字成语

  1、带动物的四字成语有鹰嘴鹞目、雕虫小技、鹰瞵虎视、狐假虎威。

  2、鹰嘴鹞目:形容外貌奸诈凶狠。

  3、雕虫小技:比喻小技或微不足道的技能。

  4、鹰瞵虎视:像鹰和虎一样凶狠贪婪地注视着。形容心怀不善,伺机攫取。

  5、狐假虎威:狐狸假借老虎的威势。比喻依仗别人的势力欺压人。

  (二)人与动物的故事

  1、忠犬八公:一位大学教授收养了一只小秋田犬八公。八公陪着教授一起成长,从小狗渐渐变成庞然大物。八公每天准时陪伴教授上班,傍晚五点准时出现在车站门口迎接教授下班,这可是他们的约会时光。后来,教授因病辞世,再也没有回到车站,然而八公在之后的9年时间里依然每天按时在车站等待,直到最后死去的故事。

  2、狼来了:村子里有个淘气的小男孩,他喜欢撒谎。一天,他想捉弄,就大喊:“狼来了!狼来了!” 善良的村民们正在地里干活,听到喊声,赶快去救他。可是他们到了那里,男孩说:“没有狼。我跟你们开玩笑的。”村民很生气,回到田里。

  3、不一会,那孩子大喊:狼来了!狼来了!”村民来了,却再次被欺骗。男孩开心地大笑,村民们说:“你说谎。我们再也不会相信你了。”后来狼真的来了。男孩十分害怕。 “狼来了!狼来了!”他大声呼喊,“救命啊!救命!”但是没人来。结果这个淘气的男孩被狼吃了。

  (三)描写动物的好句子摘抄

  当白鹤展开美丽的双翅,翩翩起舞的时候,那修长的双腿,那优雅的舞姿多么像杰出的“芭蕾舞大师”。

  看鸡抢食的作风,令人厌恶,前蹬后刨,左挤右踹,唯恐自己不能独吞似的贪婪的心肠暴露无遗。

  那些天鹅用粉红色的脚掌划着湖水向前游,湖面上荡起一圈圈粼粼的波纹,远远望去好像一只只白色的帆船在水中荡来荡去,又像天上的朵朵白云映在水面上。

  水面上黑压压一群野鸭子,灿烂的羽毛,在夕阳的余辉下,像浮着一簇簇花环。

  那蜜蜂儿,好勤快哟,赶集似地飞来飞去。来的蜂,毛茸茸的大脚挟着花团花粉,乐得“嗡嗡”直嚷,好像生怕人家不知道似的;去的蜂,薄纱一样的小翅膀扇呀扇呀,风风火火的,就像要赶去上课似的。

  那五色斑斓的野鸡,挺着胸,迈步走出草窝,像骄傲的将军。

  刹那间,“千里雪”平稳地腾到空中,简直像滑翔一般地飞过了深沟,轻轻地落在对岸,继续前奔。

  天鹅那白瓷一般光滑的羽毛,没有一丝杂质,就好像一团浓墨泼上去,也会整个儿滚落下来,沾不上一星半点。

  那条小狗一身金黄色的毛,闪闪发亮,像刚刚擦过油似的。

  鹤群长距离飞行时,常常排成“V”形或“Y”等形。远远望去,飘飘然呈现出一副轻逸而潇洒的风姿。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