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夹馍的肉做法和配方

原创
①牛肉夹馍的肉做法和配方1、在温水中溶于酵母,五分钟后慢慢倒进面粉里,搅拌均匀成絮状,反复搓揉成光滑的面团,放入保鲜袋冷藏。2、拿出冰箱里的面团,分割成小剂子,并搓成长条,再擀成长薄面片,卷起来成圆柱形状。3、将圆柱形状的面片卷轻轻按扁,擀...

  ①牛肉夹馍的肉做法和配方

  1、在温水中溶于酵母,五分钟后慢慢倒进面粉里,搅拌均匀成絮状,反复搓揉成光滑的面团,放入保鲜袋冷藏。

  2、拿出冰箱里的面团,分割成小剂子,并搓成长条,再擀成长薄面片,卷起来成圆柱形状。

  3、将圆柱形状的面片卷轻轻按扁,擀成直径约十厘米的面饼。

  4、把平底锅大火加热,放入饼胚并轻轻旋转,到有沙沙的声音时转小火,翻面烘熟至两面着色,还可以在170度的烤箱烤制10分钟,外观和口感会更好。

  5、【腊牛肉制作】:调制盐水,将肥瘦相间的牛肉腌制一天的时间,直至腌制出来牛肉中的腥味和血水;

  6、用牛骨头炖的老清汤,炖煮腌制好的牛肉,并依次加入花椒,大料,香砂,茴香,良姜,白芷,桂皮,草果,盐,红曲米等;

  7、文火慢炖几个小时,至色泽红润,酥烂香浓,入口即化。

  ②叉烧肉夹馍的做法

  1、食材:面粉500克,酵母6克,清水260克,梅条肉500克,鲜贝露1茶匙,红曲酒糟1茶匙,蜂蜜1茶匙,叉烧酱100克,姜片适量,蒜瓣适量,葱白适量。

  2、酵母加水化开,放入面粉。冬天可以用温水。

  3、调成絮状,揉成面团。

  4、密封发酵至2倍大。

  5、案板上撒少许干粉,把面团取出,搓成长条,切段。取一个小面团擀成长条状,中间抹少许色拉油,可以不抹油。

  6、对折。卷起。竖起来用掌心按扁,醒约10分钟,轻轻擀开。

  7、电饼铛用发面饼功能,预热好后,放入饼坯。不用刷油。

  8、烙至一半的时间约3分钟,翻面,继续烙2分钟即可。

  9、烙好的饼胖胖的,松软的,用刀从中间剖开,夹入切碎的叉烧肉就行了。

  ③陕西肉夹馍的做法

  1、猪里脊肉500克,肥三瘦七,改切成大块,加两匙盐、少量鸡精、胡椒粉、一勺老抽、两大勺料酒,七八片生姜,拌匀,腌制40分钟。

  2、卤料一包,过水冲洗滤干备用。

  3、高压锅倒入小半锅水,倒入卤料,加两勺盐、一大勺老抽、一大勺香辣酱、一小勺鸡精、一大勺红糖,搅拌均匀,将水烧开,下入腌过的肉块,然后盖上锅盖,上汽后改小火,炖25分钟。

  4、闷肉的过程中来做馍,面粉250克置于盆中,中间做个窝,将80ML温水与5克酵母粉调匀,倒入锅中。

  5、搅匀后揉成光滑的面团,此面团不用揉至完全阶段,揉至扩展阶段就可以了。

  6、将面团置于盆中,盖上湿布,置于温暖处如28度的烤箱,发酵40分钟,直至面团发至原来的两倍大。

  7、将面团取出,排气,重新揉匀,分成大小均等的六个剂子,擀成饼形,饬15分钟。

  8、平底锅开最小火,不要刷油,锅中不要有水分,将面饼坯下入锅中干烙,烙的时候盖上锅盖。

  9、烙好一面再翻面烙另一面,注意烙的时间不要过长,每一面约1分钟左右即可,不然面饼会烙黑烙糊,就不好看了。

  10、最后将卤好的肉块捞出,用刀剁碎,与凉拌香菜混合拌匀,用刀在馍上切个口,不要切断,将拌好的肉和香菜夹入馍中即可。

  ④肉夹馍的卤蛋怎么做

  1、切大块,冷水下锅,焯水一遍,捞出;再次水煮开,肉下锅,加入葱段、姜片、生抽3勺、老抽2勺、料酒1勺、冰糖6粒、花椒20粒、小茴香20粒左右、八角1个、桂皮少许、香叶2片、干辣椒2枚、盐。

  2、鸡蛋煮熟剥皮,跟一个电视栏目学的剥鸡蛋的方法,中间磕一下滚一下剥起来很快,16个蛋三分钟就剥完了。

  3、所有材料入高压锅,加入盐,一小块冰糖,加点生抽,就可以开火啦。

  4、小火炖煮2小时,软烂之后中大火收汁。

  5、肉捞出来加点汤汁剁碎,卤蛋切开,夹入火烧。可以开动了。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