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葫芦怎么种植

原创
(1)西葫芦怎么种植1、土壤管理。西葫芦的种植土壤要疏松细软,砂土、黏土都可以栽植,土层翻耕越深厚的壤越容易获得高产。所以在种植西葫芦的时候,一定要把土壤翻得足够疏松。并且要在土壤里增加一些农家肥。农家肥有鸡粪、猪粪、牛粪,这些粪便经过一年...

  (1)西葫芦怎么种植

  1、土壤管理。西葫芦的种植土壤要疏松细软,砂土、黏土都可以栽植,土层翻耕越深厚的壤越容易获得高产。所以在种植西葫芦的时候,一定要把土壤翻得足够疏松。并且要在土壤里增加一些农家肥。农家肥有鸡粪、猪粪、牛粪,这些粪便经过一年的暴晒已经消毒,非常适合西葫芦的生长。并且要给土地喷洒高锰酸钾进行消毒,这样的土壤种植西葫芦病虫害的滋生的机会要少得多,并且要在整理的土地上面打埂分成块。一般每亩施肥,有机肥2000公斤、复合肥30公斤。肥料播撒均匀到土壤里,深翻一尺深的地,整理平整地面。

  2、栽植籽粒。要挖深沟,地膜覆盖,一般沟宽100厘米,高20厘米,盖膜前要把地面整理平,喷洒除草剂药物,然后播撒籽粒,把塑料泡沫盖好,用土压平,一定要严实,不透风,种籽发芽的温度要30度,温度低了不会发芽哦,会臭蛋,西葫芦生长期温度为25℃,15℃以下生长非常慢,10℃以不会生长。西葫芦的光照要适中,非常耐弱光,但光照不足会只长空花,不结果。西葫芦土地要保持湿润,高温条件发生病毒,造成白粉病。

  3、移植栽种。西葫芦的叶子长到两三片的时候,就可以移栽到大田里,一般一直秧苗要带着泥土移栽,成活率比较高。株距控制在一尺左右。这样既利于通风又能对产量不造成影响。可以按照西葫芦的品种标识来定制也可以。一般每亩地能够栽到2000株左右。在移栽秧苗的时候要选壮实嫩脆的种苗,焉了的秧苗和发黄的都不要定植。栽植好的秧苗要敦实一个晚上直接浇水让秧苗成活。在定值以后如果不通风,温度不够,就会停止生长,白天温度要28℃,夜里20℃,适当通风采光要好,有利于结的瓜的个大。西葫芦的瓜是椭圆形状的,瓜皮有深绿、浅绿的。并且在瓜皮上还有带道道的条纹,果肉是白色,肉质特别鲜嫩。春天季节气温低时,要采取人工授粉,摘开放的雄花,在雌花头上轻轻涂抹。用防落素、座果灵等植物激素也可以授粉。

  4、田间管理。在秧苗定植十多天以后,叶子长到五六片的时候就要给西葫芦除草。一定要把杂草清除干净。预防感染疾病。并且要给西葫芦的秧杆儿压秧。这样是为了防止大风把秧杆刮断影响结果。每长一尺的时候就要用土压秧杆。还要根据土地的潮湿程度及时浇水,一般给西葫芦追肥要使用尿素或者复合肥,一般一亩地就是二十公斤左右,或者可以喷洒叶面施肥也行。

  5、采收西葫芦。及时摘除嫩瓜,西葫芦长到20公分基本就成熟了。现在基本上人们为了早让西葫芦进入市场,让价格能够高一点,基本上长到十公分就摘除,长势旺的瓜适当多留、留大瓜,实在小的适当晚采摘瓜。采摘时不要损伤秧杆,瓜柄尽量留在秧杆上,西葫芦果实圆形,表皮平滑,采摘嫩果吃用,西葫芦的汁多肉厚,深受人们喜爱。

  (2)晒干的西葫芦怎么吃好吃

  1、将土豆去皮切丁,西葫芦、黄瓜、红辣椒分别切丁,葱和蒜切碎,肉糜调入料酒搅拌均匀后静置备用

  2、锅热油后加入葱蒜炒出香味后,加入肉糜划炒至变色

  3、调入豆瓣酱继续大火快速翻炒均匀后加入西葫芦、土豆、黄瓜及红辣椒丁,翻炒至熟软后调入味精

  4、煮过中加入2/3满的水,水开后滴入几滴食用油,加入手擀面,煮沸腾后淋入半小碗冷水后至再次沸腾后熄火

  5、将煮好的面过两次冷水,沥干后装入盘子中,淋入做好的杂蔬肉酱即可

  (3)西葫芦怎么保存时间长

  1、把西葫芦放在屋内阴凉通风处,不要沾水,也不要随意移动和磕碰,这样可以保存多一些时间。

  2、贮藏特性 西葫芦嫩瓜食用品质较好,但极易腐烂,因此要避免高温高湿,但它又是冷敏蔬菜,低温下会受到冷害,变质更快。适宜的条件下贮藏寿命只有2周。适宜的贮藏条件 温度为:5-10℃,湿度为:95%。

  (4)西葫芦怎么炒才好吃

  1、西葫芦洗净,去掉头尾,切片,鸡蛋磕入碗中,加入盐半勺打散。

  2、锅中倒入适量油,油温烧至6成热,放入蛋液快速滑散,盛出待用。

  3、锅中留底油,放入西葫芦炒至断生,加入盐半勺炒匀,倒入鸡蛋翻炒均匀即可。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