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和什么相克

原创
一,胡萝卜和什么相克1、苹果:胡萝卜中的维生素分解酶能破坏苹果中的维生素C,一起吃会降低其原有的营养价值。2、油菜:胡萝卜所含的维生素C分解酶,会破坏油菜中的维生素C,影响人体对维生素C的吸收。3、山楂:山楂富含维生素C,而与胡萝卜同吃会破...

  一,胡萝卜和什么相克

  1、苹果:胡萝卜中的维生素分解酶能破坏苹果中的维生素C,一起吃会降低其原有的营养价值。

  2、油菜:胡萝卜所含的维生素C分解酶,会破坏油菜中的维生素C,影响人体对维生素C的吸收。

  3、山楂:山楂富含维生素C,而与胡萝卜同吃会破坏其营养成分。

  4、木瓜:胡萝卜中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与木瓜同食,会破坏木瓜中的维生素C。

  5、白萝卜:胡萝卜含有抗坏血酸抑制酶,会破坏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使两种萝卜的营养价值大为降低。6、醋:醋会破坏胡萝卜中的胡萝卜素,降低其营养价值,因此二者不宜同食。

  6、酒:胡萝卜不宜和酒类同食,因为胡萝卜和酒精一同进入人体,会在肝脏中产生毒素,诱发肝病。

  7、山药:胡萝卜中含维生素c分解酶,若山药同食,维生素c则被分解破坏,对我们的身体来说是一种损失。

  二,胡萝卜缨子怎么做好吃

  1、凉拌萝卜缨。新鲜的萝卜缨子清洗干净,用开水焯一下,捞出来控干多余的水分,切碎。放入香油,蒜末,醋,盐,味精,拌匀就可以食用了。为了口感丰富的话,可以加入熟花生,胡萝卜丁之类的做搭配。

  2、炝炒萝卜缨。新鲜的萝卜缨,清洗干净去除杂质,切成段儿。热油锅,爆香葱蒜,放入萝卜缨子翻炒,加入盐和味极鲜酱油调味,1分钟就可以出锅了。

  3、萝卜缨饺子。萝卜缨饺子一定要包肉馅的,油要多,把新鲜的萝卜缨子清洗干净,用开水焯一下,捞出来控干多余的水分,切碎。拌入肉馅,加调味料拌匀,和平常饺子包法是一样的。

  4、萝卜缨蛋饼。我们经常吃萝卜蛋饼,这次把萝卜丝换成萝卜缨子,做法还是一样的,但是口感和味道却大不相同,喜欢的话,自己试试看吧。

  5、萝卜缨蔬菜汤。蔬菜汤的营养不用我多说,大家都知道有多丰富。加入萝卜缨的蔬菜汤,口感更多样化,营养更多元,你没有理由不爱它~

  6、腌萝卜缨咸菜。爱吃咸菜的人,经常会腌点萝卜,芥菜之类的东西下饭吃。不妨腌次萝卜缨子试试看,结果也一样不会让你失望。人嘛,活着就要多尝新尝鲜,不是吗?

  三,鱼豆腐炒洋葱胡萝卜怎么做

  1、材料:洋葱半个、胡萝卜半根、鱼豆腐三条、味精少许、盐适量、料酒适量、酱油适量、鸡精少许、姜切丝适量。

  2、洋葱、胡萝卜洗净切丝。将鱼豆腐洗干净,切成自己喜欢的形状。

  3、锅中油烧开,放入适量姜丝、三片洋葱爆炒。

  4、洋葱、姜丝变色后倒入鱼豆腐、剩余洋葱、胡萝卜翻炒。

  5、加入盐、料酒、酱油、味精、鸡精调味即可。

  四,鸡肉肠炒萝卜胡萝卜片的做法

  1、材料:鸡肉肠、萝卜、胡萝卜、葱花、油、盐。

  2、鸡肉肠竖着一切四半,胡萝卜、萝卜都去皮切片;

  3、锅中倒入少许油,小火将鸡肉肠煎至微微焦黄,盛出待用;

  4、重起锅,再倒少许油,将葱花和胡萝卜、萝卜倒入一起中小火翻炒,炒至胡萝卜颜色变深、将熟;

  5、最后倒入鸡肉肠,调入少许盐,炒匀即可。

  五,胡萝卜牛腩饭

  1、米饭(蒸)100克,牛肉瘦100克,南瓜50克,胡萝卜50克,白砂糖15克。

  2、胡萝卜洗净,切块;

  3、南瓜洗净,去皮,切块待用;

  4、将牛肉洗净,切块,焯水;

  5、倒入高汤,加入牛肉,烧至牛肉八分熟;

  6、下胡萝卜块和南瓜块,放入白糖调味;

  7、至南瓜和胡萝卜酥烂时即可;

  8、饭装盆打底,浇上炒好的牛肉即可。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