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点心的做法步骤

原创
(一)玫瑰花点心的做法步骤1、准备面粉400克、酵母5克、盐3克、糖10克、水200克。首先把蒸锅里面放水,准备好蒸布。2、接下来,准备好面粉,放盐搅拌均匀。3、再准备一个小碗放糖,放酵母,再加入温水,搅拌均匀。4、把酵母糖水慢慢倒入面粉里...

  (一)玫瑰花点心的做法步骤

  1、准备面粉400克、酵母5克、盐3克、糖10克、水200克。首先把蒸锅里面放水,准备好蒸布。

  2、接下来,准备好面粉,放盐搅拌均匀。

  3、再准备一个小碗放糖,放酵母,再加入温水,搅拌均匀。

  4、把酵母糖水慢慢倒入面粉里搅拌成絮状。

  5、下面就开始揉面了。揉面是个力气活儿,做馒头的面,要用力揉,揉15分钟左右。

  6、面揉好后,搓成长条,下好剂子。要做玫瑰花面食,就要像做饺子皮那样,先下5个剂子,擀成大点的5个饺子皮。

  7、接下来,把擀好的皮一个叠一个的排好。然后,从上向下卷起来。卷的时候,不要太松火太紧。用刀从中间切开,把底部整理一下,就变成了2朵白玫瑰了。

  8、接下来,把玫瑰花的花边整理一下,放进蒸锅里,醒发20分钟。20分钟左右,用手摸摸面胚,软软绵绵的像棉花糖。就可以开火蒸了。开火,水煮开后,大火蒸12分钟。蒸好后过5分钟再揭盖子。

  (二)玫瑰花怎么种植方法

  1、花盆选择

  玫瑰花属灌木,分枝能力极强,所以应当选用大一些的花盆,盆口直径大约选择在30~40厘米左右即可,如果株型较大,应该更换更大的花盆;为了有更好的观赏效果,我们可以选择透明的玻璃花盆。

  2、土壤选择

  最好选择腐质层的土壤,因为这种泥土通透性好、养分多,还具有一定的保水能力,利于植株后期排水施肥,土距离盆口3~4厘米,这样有利于后期浇水处理,还可以在土壤中加入适量的氮肥,加速植株生长。

  3、枝条上盆

  盆栽玫瑰是观赏性很强的植株,那么盆栽玫瑰花的种植方法是什么,我们要选择健康、分枝多、株型好并且无虫无害的枝条,一般在春季或者秋后进行上盆,移植时要注意保护根系,用消毒工具剪掉烂掉干瘪的根系,保留新鲜健康的根系,上盆后用手把泥土按实,利于株型的形成。

  4、浇水施肥

  在种植盆栽玫瑰花时,要合理控制浇水施肥的时间,每天浇水一次,不宜过多,保持土壤微湿即可,雨水时节不易浇水,以避免烂根情况;玫瑰宜施淡肥,在植株属于幼苗的生长前期,每个月施肥一到两次即可,等植株完全长成型后就无需施肥。

  5、修剪植株

  修剪玫瑰花可以更好的让其生长。在立春或者开花后是最佳的修剪时间,嫩苗无需修剪,老玫瑰花修剪枝叶,剪去枯萎的枝条,每个枝条上保留两到三朵玫瑰花,这样可以集中养分,使植株开出的花更加绚丽。

  (三)表白多少朵玫瑰花合适

  1、如果向认识不久的女生表白,适合送11朵玫瑰,代表“一心一意的爱”。如果向认识比较长时间的女生表白,适合送19朵玫瑰,代表“期待的爱、期待陪伴”。另外,如果希望营造震撼一点的表白气氛,那需要送99朵玫瑰了。

  2、红玫瑰代表热情真爱。花语:希望与你泛起激情的爱 (还代表:热恋)。

  3、黄玫瑰代表珍重祝福和嫉妒失恋。花语:享受与你一起的日子(还代表:道歉)。

  4、紫玫瑰代表浪漫真情和珍贵独特。

  5、白玫瑰代表纯洁爱情。花语:我们的爱情是纯洁的(还代表:尊敬)。

  6、黑玫瑰代表温柔真心。你是恶魔,且为我所有。

  7、橙玫瑰代表友情和青春美丽。花语:献给你一份神秘的爱(还代表:羞怯)。

  8、蓝玫瑰“蓝色妖姬”。代表“清纯的爱和敦厚善良”。

  9、粉玫瑰花语:喜欢你那灿烂的笑容 (还代表:初恋)。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