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板栗的保存方法

原创
(1)新鲜板栗的保存方法1、木屑混合这种方法与砂石混合储存类似,需要先将木屑和新鲜的板栗混合放置在一起装入适合的容器内。最上面再铺上一层木屑,不用将其密封加盖,然后再把它放置在比较阴凉通风、不受光的地方,这种储存板栗的方法能将板栗保存的时间...

  (1)新鲜板栗的保存方法

  1、木屑混合

  这种方法与砂石混合储存类似,需要先将木屑和新鲜的板栗混合放置在一起装入适合的容器内。最上面再铺上一层木屑,不用将其密封加盖,然后再把它放置在比较阴凉通风、不受光的地方,这种储存板栗的方法能将板栗保存的时间延长至两个月左右。

  2、坛罐保存

  还可以将新鲜的板栗放置在酒坛或者陶罐内进行保存。首先,将新鲜的板栗洗净晾干后,放入已经比较干净干燥的坛罐内,然后装到七八分满左右再放入一些稻草塞在里面,而后再将坛罐倒放在比较干燥的地面上,这种方法只能用于储藏少量的板栗,不宜大量保存。

  3、砂石混合

  将新鲜的板栗晾干后,放置在一个可以装入的瓶罐状的容器内,然后再往里面灌入适量的比较干燥的黄沙,黄沙和板栗的比例在3:1左右即可。再往黄沙的表面洒入少许的水分,这样是为了防止新鲜板栗里面的水分完全蒸发。这样也能够更好的达到储存板栗的作用。

  (2)吃板栗的最佳时间

  1、两餐之间吃板栗比较好,板栗含有大量的淀粉、碳水化合物,饭前食用会增加饱腹感,令人食欲减退,影响到正常进食,而饭后食用,会由于板栗较难消化,导致肠胃负担增加,容易出现胃肠不适,因此两餐之间吃板栗是较好的选择,可以更好的补充营养和提供能量。

  2、板栗主要含淀粉、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等成分,还含有钙、铁、钾、磷等矿物质,有较高的食用价值,板栗大多在9月份左右成熟采收,这个时候的板栗比较新鲜,另外板栗有保护肠胃、提供能量的作用,秋冬季节食用还可以暖身,而且天冷时栗子比较多,价格也会比较便宜,吃起来也比较好吃。

  (3)煮咸板栗的方法

  1、板栗清洗一下。

  2、用刀在板栗皮中间切一个小口(这一步一定要小心、注意安全、板栗会弹跳、要点技术、最好用核桃夹固定板栗、放在砧板上、再用刀尖切个小口)。

  3、锅里放4-5碗水、倒下板栗、加上一勺盐、遮上锅盖大火煮20分钟。

  4、煮至水干的差不多,捞起板栗。

  5、在冰水里浸泡10秒钟快速捞起,利用热胀冷缩的原理、板栗顺利剥壳。

  (4)好吃板栗的做法

  1、板栗烤着吃特别好,在烤板栗以前需要准备生板栗500克,白糖30克,植物油十毫升,清水20克。

  2、把准备好的板栗清洗干净以后,晾干表面的水分,然后用剪刀在每个板栗表面都竖着剪一下,把处理好的板栗放在大碗中,加入准备好的食用油,搅拌均匀,是以每个板栗表面都沾上植物油。

  3、把烤箱准备好,在烤盘上铺好锡纸,然后把栗子放到烤盘上,烤箱预热185度,把烤盘放进去,烤制25分钟。过程中,要把糖和水放在一起调匀,制成糖水,在栗子烤好以后取出用软刷在它表面刷上糖水,然后再放到烤箱中烤五分钟就可以。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