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知识必背内容

原创
1)公共基础知识必背内容1、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辩证唯物论、唯物辩证法、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历史唯物主义。2、毛泽东思想概论:毛泽东思想形成与发展、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社会主义改造理论。3、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

  1)公共基础知识必背内容

  1、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辩证唯物论、唯物辩证法、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历史唯物主义。

  2、毛泽东思想概论:毛泽东思想形成与发展、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社会主义改造理论。

  3、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

  4、当代的政府与政治:的国体与政体、中央政府与地方政府、公民的权利与义务、公共行政、公共政策、公共服务。

  2)网络基础知识有什么

  1、IP安全:主要的攻击方式有被动攻击的网络窃听,主动攻击的IP欺骗(报文伪造、篡改)和路由攻击(中间人攻击)。

  2、DNS安全:这个大家应该比较熟悉,修改DNS的映射表,误导用户的访问流量。

  3、 DoS攻击:单一攻击源发起的拒绝服务攻击,主要是占用网络资源,强迫目标崩溃,现在更为流行的其实是DDoS,多个攻击源发起的分布式拒绝攻击。

  3)房地产基础知识

  1、土地的开发和再开发。

  2、房屋的开发和建设。

  3、地产的经营(包括土地权的出让、转让、租赁、抵押等)。

  4、房地产经营(包括房屋的买卖、租赁、抵押)。

  5、房地产中介服务(包括信息、测量、律师、经纪、公证等)。

  6、房地产物业管理。

  7、房地产金融(包括信息、保险、金融投资等)。

  4)投资理财基础知识

  1、固定收益与预期收益:固定收益,即到期收益是固定的,固定收益与到期实际收益率一致。即固定收益为9.6%,到期实际收益率就为9.6%。而预期收益并非理财产品到期的实际收益,而是金融机构在发行理财产品初期对产品最终收益率的一个估值,实际收益不确定。

  2、复利计息:复利计息是把本金和利息加在一起来计算下一次的利息。比如投入5000元,年利率为6%,一年下来就是5300元;第二年,就是5618元。值得注意的是,复利利息的产品,需要长期坚持投资才能享受到复利带来的丰厚利益。

  3、保本比例:即产品到期时,投资者可以获得的本金保障比率。不是很明白?看下面的例子就懂了。比如,银行一款结构性理财产品说明书中,详细写明产品的保本比例80%,意味着到期时本金可能亏损20%。因此,在选购理财产品时要看清收益类型、保本比例,不要一味听从销售人员的宣传。

  4、清算期:即常见到的“T+0”、“T+1”、“T+2”等。“T”是产品到期日,“0、1”是投资者本金和收益到账需要经过的时间,即清算期。要注意,资金在清算期是“零收益”,所以清算期越长,利息损失也越大。

  5)电路基础知识

  1、电路基础全书主要内容包括电路的基本概念和定律,电路的等效变换,线性电路的一般分析方法和基本定理,正弦交流电路,互感电路及理想变压器,非正弦周期性信号电路,瞬态电路等。

  2、电路原理是电子信息类专业的必修课,是以分析电路中的电磁现象,研究电路的基本规律及电路的分析方法为主要内容。

  3、电路基础内容是,电路的等效变换,线性电路等。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