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开好便利店

原创
①怎样开好便利店1、因地制宜选行业,位于交通枢纽处的商铺,应以经营日常用品或价格低、便于携带的消费品为主。位于住宅附近的商铺,应以经营综合性消费品为主。位于办公楼附近的商铺,应以经营文化、办公用品为主,且商品的档次应相对较高。位于学校附近的...

  ①怎样开好便利店

  1、因地制宜选行业,位于交通枢纽处的商铺,应以经营日常用品或价格低、便于携带的消费品为主。位于住宅附近的商铺,应以经营综合性消费品为主。位于办公楼附近的商铺,应以经营文化、办公用品为主,且商品的档次应相对较高。位于学校附近的商铺,应以经营文具、饮食、日常用品为主。在投资商铺之前,就应该为它寻找“出路”。

  2、坚决“傍大款”,如果你相中的商铺位于著名连锁店或强势品牌专卖店附近,甚至就在这些店面的隔壁,那么,你大可省去考察商铺市场的时间和精力,因为你的商铺将可以借助这些店面的品牌效应招揽顾客。

  3、巧用“物以类聚”,管理部门并没有对某一条街道、某一个市场的经营进行规定,但在长期经营中,某条街道或某一个区域,很可能自发形成销售某类商品的“集中市场”。

  4、独立门面不可少,有的店面没有独立的门面,自然就会失去独立的广告空间,你也就失去了在店前施展营销智慧的空间,这会给店面今后的促销带来很大麻烦。

  5、周边民众购买力需知晓,商铺周边人群购买力的大小和质量,决定了商铺的基本价值。当然,在那些购买力较强的区域,商铺的价值高,你获得投资回报的成本也相对较高。

  ②便利店要怎么选址

  1、先明确便利店的定位,便利店的类型有很多,比如社区便利店,商圈便利店,车站便利店等等,这些便利店所处位置大不相同,开业成本也相差很大,所以,选择便利店地址之前,先要明确自己要开哪种类型的便利店。

  2、调查人口密度,便利店的服务的对象是人,所以选址的时候,务必要保证所在区域的人口密度能够开设便利店。通常以便利店为中心,500米范围内,人口数量至少要达到一万人,便利店200米范围内,人口数量达到1500人,便利店才可能有生意。

  3、调查周围环境,这是选址过程中,比较关键的点,便利店是不可能单独吸引客流的,它需要和周围其他类型的店铺形成联动。在一定的人口基数下,一个区域的便利店如果数量太多,那就不适合再开新店了。

  4、商铺选择要点,根据自身便利店的定位,选择合适大小的商铺来开店。通常一家便利店,宽度要大于6米,门窗最好采用玻璃的(可增加店铺亮度和视觉宽度)。商铺附近要保证有停放电动车的位置,附近50米内要有汽车停车位。接手商铺时,要明确产权,并可进行长期租赁,最好5年以上。

  5、调查区域治安,良好的治安环境是便利店能够长久发展的必备条件。开店之前,可以对目标区域进行治安调查,看看当地居民素质、是否经常发生安全事故,如果治安好,居民素质高,则可安心开店。

  ③开便利店有哪些选址技巧

  1、商铺面宽不要小于4米。面宽是指商铺外部墙面呈现的宽度,一般便利店的面宽在4-6米左右。若商铺的面宽小于4米,则不利于便利店的采光,更难以让顾客注意到便利店的存在,使得便利店在显眼度上有明显缺陷。

  2、商铺门头要能够个性化设计。商铺由于受到商业街的管理和环境的制约,会出现必须使用统一的门头设计,或门头不能使用灯箱的情况,这将会使便利店的醒目程度大打折扣,既不利于便利店的个性化展示,更不利于24小时便利店的夜间营业。

  3、商铺面积不小于30平米。便利店里的商品就算经过精挑细选也有非常多的种类,如果选择面积小于30平米的商铺开店,则会面临商品难以陈列齐全,或出现陈列混乱、不能合理分类摆放商品的情况,大大增加了便利店陈列的难度。

  4、商铺形状要规整。长方形或正方形的商铺形状更容易被顾客认出,也更利于便利店的商品展示。形状不规则的商铺内会产生许多的拐角,这些拐角都不利于商品的陈列展示。

  5、商铺门口的台阶不要高于1.5米。迎客度是考察便利店是否便利的一个条件,而在商铺门口有1.5米高的台阶,既不利于顾客进出便利店,更会让年长的老人和带着小孩的顾客望而却步,从而流失这一部分顾客,显然不符合方便顾客进出便利店的标准。

  ④开个便利店需要多少钱

  1、根据2019年12月的最新数据,假如是开一个40平方米小型便利店,除了房租,全部弄下来包括开业,大概要12万多块钱左右。

  2、便利店的兴起缘于超市的大型化与郊外化,超市的变化体现在距离、时间、商品、服务等诸多方面:如远离购物者的居住区,需驾车前往;卖场面积巨大,品种繁多的商品消耗了购物者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3、结账时还要忍受“大排长龙”等候之苦,以上种种使得那些想购买少量商品或满足即刻所需的购物者深感不便。于是人们需要一种能够满足便利店购买需求的小超市来填补空白。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