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饼的做法和配菜

原创
①春饼的做法和配菜1、主料:面粉200克、盐5克、水110克。2、辅料:绿豆芽100克、豆腐皮1张、香菇2朵、土豆1个、胡萝卜半根、韭菜1小把、香菜1棵、姜2克、大葱1段、色拉油15毫升、盐2克、五香粉1小勺、芝麻油几滴。3、做法:(1)面...

  ①春饼的做法和配菜

  1、主料:面粉200克、盐5克、水110克。

  2、辅料:绿豆芽100克、豆腐皮1张、香菇2朵、土豆1个、胡萝卜半根、韭菜1小把、香菜1棵、姜2克、大葱1段、色拉油15毫升、盐2克、五香粉1小勺、芝麻油几滴。

  3、做法:

  (1)面团材料放在盆里,先用筷子搅成絮状,然后再用手揉成光滑面团,醒发半个、小时。

  (2)醒发后的面团再次移到揉面垫上,再次揉5分钟,面团变得细腻光滑,延展性也很好,这样的面团待会才会容易擀开。

  (3)分成大约20克左右的小剂子。

  (4)把面剂子擀开成饼状,不用擀太大,待会还要再次操作。

  (5)擀好的面片用刷子刷一层薄油,5个一摞摞起来。

  (6)依次把三摞饼擀波,因为刷了油不用担心会黏到一起。

  (7)擀好的饼放进蒸锅里,上汽后蒸10分钟。

  (8)蒸饼的时候开始准备蔬菜。这里准备了胡萝卜、豆腐皮、韭菜、香菇、土豆和绿豆芽,不仅好吃而且五颜六色。土豆去皮切成丝,胡萝卜切成丝,香菇切薄片、豆腐皮切成丝,韭菜切段、香菜茎和叶子分开切碎,葱姜切丝。

  (9)炒锅放油,先放入香菜茎葱姜丝炒香。

  (10)再根据蔬菜的易熟程度依次放入蔬菜炒熟。这些蔬菜的顺序是胡萝卜、香菇、豆腐皮、豆芽、土豆丝、韭菜和香菜。最后加盐和五香粉调味,淋入少许芝麻油提香。

  (11)这时候饼也蒸熟了。轻轻一揭就能揭开了,饼皮透亮,薄如蝉翼,非常漂亮诱人。

  (12)春饼铺在盘子里,放上刚才炒好的蔬菜。

  (13)卷起来,薄如蝉翼的春饼能透出来蔬菜的五颜六色,很有食欲。

  ②传统春饼的做法,

  烫面:1. 制作春饼时,面粉与热水的比例应为5:3。2. 先将面粉倒入盆中,然后一手持筷不断顺一个方向搅拌,一手缓缓倒入热水,面粉会随着热水的注入慢慢变成小块或小片,这时继续不断搅拌,直到热水完全倒入。3. 用筷子沿盆边搅拌,将外圈的散粉充分与结块的面粉混合均匀。4. 将面盆静置片刻,使面粉温度下降至手可接触操作的温度。

  和面:1. 将面盆中的大小面块用手反复按压,使其充分揉和在一起,直到盆中没有剩余的散粉及面块,和成一个较大的面团。2. 刚刚和好的面团韧性较大,不易擀制,需放在面盆中,上面再盖一块浸湿的屉布(防止面团表面风干变硬),然后静置30分钟。

  擀面饼:1. 将饧好的面团用手在案板上搓成长条状,粗细约与擀面杖一般即可。2. 用手将面团条揪成小剂子,同饺子皮的剂子类似,但要稍大,每个约重50g。3. 将小剂子揉圆,用手按扁,上面撒入少许薄面,抹平后再掸去多余的薄面。4. 用刷子蘸少许油在按扁的剂子上刷一下,然后将剂子两两重叠,并再次用手压一下。5. 按照上下、左右的方向将剂子擀开,并适时旋转面饼,直至擀成一张薄厚均匀较圆的小饼(直径约15cm、厚约1.5mm)。

  烙春饼:1. 饼铛中不用放油,用小火慢慢加热。千万不要急功近利,直接用大火加热饼铛,让饼铛底逐步均匀受热,并慢慢升温才是成功的关键。饼铛的温度也不宜过高,用手放在上面感觉暖暖的就可以了。2. 将擀好的春饼托入手中,然后使其轻轻滑入铛中,烙2分钟,注意观察春饼表面变化,待其颜色开始慢慢变透明,并已受热鼓起,再将春饼翻面继续烙制2分钟即可出锅。3. 趁热沿春饼边缘将2片面饼小心地揭开,再摊平放置。

  ③北京春饼的做法和配方

  1、材料:面粉500克,水适量,植物油少许、卤肉、炒鸡蛋饼、炒盒菜、韭黄、甜面酱、葱丝。

  2、将面粉400克用开水烫熟,另外100克用凉水调成软面,然后将两块面揉合均匀。

  3、把面团搓成条,摘成10个面剂,按扁,表面刷上植物油,与另一个对合在一起,擀成圆形薄饼,直径15-16厘米。

  4、把饼坯放入饼铛内,烙至两面芝麻花中间鼓起、饼变色即熟,取出揭开成单张,码放在盘中。上桌食用时配上卤肉、炒鸡蛋饼、炒盒菜、韭黄、甜面酱、葱丝等卷成长条即可食用。

  ④烙春饼的做法

  1、将面粉放于盆中,倒入适量开水,将面和成雪花状。

  2、然后待不烫手后和成光滑的面团。

  3、盖上保鲜膜或湿布,醒15分钟。再揉一次,然后继续醒15分钟。

  4、醒好的面团揉成长条,分成小剂子,然后用手揉圆,每个小剂子的一面抹上油。

  5、然后将有油的那一面两个两个的摞在一起擀成圆饼。

  6、平底锅不放油,微热时放入薄饼,小火烙。

  7、烙至表面有小鼓包的时候翻面,再烙另一面。

  8、烙至有焦黄点就熟了,依次烙完所有的春饼。

  9、烙完一张后就将它们分开(因为抹了油,所以很好分开),用湿布或盖子将饼盖上,以免变干。

  ⑤春饼的做法和小窍门

  1、面粉加入热水,搅拌成絮状,将面粉向中间按压,根据面粉情况添水,成团后按压换揉捏,揉成面团

  2、盖上保鲜膜静置十五分钟后取出,面板上撒适量的面粉,取面团揉捏排气,揉成长条,切成等大的小剂子

  3、取两个剂子按扁,刷油后叠在一起,擀成薄薄的圆饼皮,一层层刷油码好,冷水锅蒸熟,肉块切丝

  4、加入淀粉,盐,料酒,生抽腌制片刻,四个鸡蛋煎成蛋饼后卷成卷,切丝,葱段切丝,肉炒熟后同鸡蛋丝,葱丝码好备用

  5、韭菜切段,胡萝卜擦丝,豆芽菜洗好同胡萝卜,韭菜码放再一起,加盐炒成合菜,熟春饼趁热分开,卷上材料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