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钓鲫鱼用什么饵料最好

原创
Ⅰ,春天钓鲫鱼用什么饵料最好1、鲫鱼同鲤鱼一样,属于淡水性鱼类,它们常生活在淡水湖中,分布也十分广泛,是钓友们常钓的鱼类之一。2、但鲫鱼的食性并不单一,它既吃素食也吃荤食,但是这种鱼类最喜欢吃的还是植物性铒料,例如:紫菜、玉米和小麦粉等等。...

  Ⅰ,春天钓鲫鱼用什么饵料最好

  1、鲫鱼同鲤鱼一样,属于淡水性鱼类,它们常生活在淡水湖中,分布也十分广泛,是钓友们常钓的鱼类之一。

  2、但鲫鱼的食性并不单一,它既吃素食也吃荤食,但是这种鱼类最喜欢吃的还是植物性铒料,例如:紫菜、玉米和小麦粉等等。

  3、虽然鲫鱼的食性比较杂乱,但是它的口味也有其特点可循。在春季和秋季,比较爱吃荤饵,但是在夏季则爱吃素饵,等到了深秋季节荤素饵都可。

  Ⅱ,钓鲫鱼用什么料好

  1、鲫鱼是以植物为主食的杂食性鱼,也吃小虾,蚯蚓,幼螺,昆虫等。早春、深秋和冬季气温低,宜用红虫和蚯蚓。

  2、如果用商品饵,那么味型要腥香,饵质要比较细腻一点。地域不同,气温不同,腥香配比也不同。南方以香为主,腥为辅;北方以腥为主,香为辅。初春、晚秋和冬季,因为天气冷,所以用腥多点;而热天(比如夏天)水温高,用香多一点。

  3、白天如果小杂鱼闹窝,则腥香味可减淡一点。夜钓闹窝少了,气温也有所下降,再把腥香味加重点。钓得比较深的时候,要加拉丝粉,增强饵的黏性和附钩性,从而减少雾化和杂鱼干扰,才能保证饵料能到底。如果不打窝,那么可以通过提高抛竿投饵的频率,边钓边诱,加快鱼窝的形成。

  Ⅲ,冬天钓鲫鱼用什么饵打窝最好

  1、腥香饵为主,上钩的干散饵提高了饵料对鱼儿的诱惑力。有鱼咬钩时,由于下钩是腥香饵,所以要先中鱼,如果鱼聚多了上下钩就会同时中鱼。上钩搓大饵,以便于诱鱼和做窝。下钩搓小饵,以方便鲫鱼吸食。

  2、将麦麸、豆饼和小米全部混合在一起以后,再加入少许的十三香和骨粉,搅拌均匀以后,再加入适量的药酒搅拌和轻揉,放置在阴凉的地方密封24小时候就可以打窝作钓了。

  3、准备一份中药酒,用15粒左右的丁香和白芷,放在500ml的曲酒里,泡制15-20天左右就可以制成,然后我们准备好等量的麦麸、豆饼和小米,其中麦麸和豆饼都要用文火炒香,豆饼记得要碾碎成高粱小米大小的颗粒再炒香。

  Ⅳ,立春野钓鲫鱼用什么味型饵料

  1、这个时候最好的饵料还是虫饵,不管是蚯蚓还是红虫,效果都很不错。而钓鲫鱼的话,最佳搭配无疑是酒米和蚯蚓了,蚯蚓不用多说,鲜活的蚯蚓直接挂钩就可以了。

  2、酒米首先泡药酒,当然直接用低度白酒泡也行,不过效果不是很好。泡药酒先要去中药店买些药材,一般来说常用的几种药材是:阿魏、灵草、八角、山奈、排草等,除此之外还要准备一些调味品,比如蜂蜜、味精等,当然曲酒和小米是必不可少的,想钓大鲫鱼的,最好再掺一点碎大米。一般来说已经的曲酒,有100g左右的药材就可以了,具体的比例可以自己搭配。泡上小米后,最好密封上一周的时间,这样小米就会入味了。

  3、在酒米使用的时候,我们最好买上一袋麸丝绒,将麸丝绒和酒米拌一下,然后捏团打窝,这样打窝的效果会更好。窝子打好了以后,直接用蚯蚓垂钓就可以了,这里说一个挂蚯蚓的小巧门,在饵盘上准备一些干的细沙,挂蚯蚓的时候,将蚯蚓用细沙裹一下,就很好挂钩了!

生产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产

2024-04-27

生产

2024-04-27

生产

2024-04-27

生产

2024-04-27

生产

2024-04-27

生产

2024-04-27

生产

2024-04-27

生产

2024-04-27

生产

2024-04-27

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