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鉴别最简单方法

原创
Ⅰ,翡翠鉴别最简单方法1、听敲击的声音。翡翠密度大,质地紧密。鉴定时用铁棒轻轻敲击翡翠,可听到翡翠发出清脆悦耳的声音。如果声音比较沉闷,听起来不清脆的话那么有可能就是仿冒的翡翠。2、看表面的光泽。翡翠的折射率为1.66左右,高透明的翡翠表面...

  Ⅰ,翡翠鉴别最简单方法

  1、听敲击的声音。翡翠密度大,质地紧密。鉴定时用铁棒轻轻敲击翡翠,可听到翡翠发出清脆悦耳的声音。如果声音比较沉闷,听起来不清脆的话那么有可能就是仿冒的翡翠。

  2、看表面的光泽。翡翠的折射率为1.66左右,高透明的翡翠表面光泽有玻璃质感,水头十分足。仿冒翡翠在经过化学物质冲洗后,在内部填充了透明的树脂导致产生了漫反射,光泽先出树脂和蜡状质感。

  3、感受翡翠重量。翡翠是硬玉,物理硬度在6.5至7之间。将正常大小的翡翠放在手心中会有沉甸甸的坠手感觉。仿冒翡翠经过酸洗后,内部结构疏松重量变轻。

  4、观察翡翠颜色。天然的翡翠会有明显的色根存在,颜色纹路自然且颜色与翡翠底子有明显的界限。仿冒翡翠经过酸洗之后,加入大量的染色剂,颜色特别鲜艳但十分呆板不自然。

  5、照射紫光检测。天然翡翠在紫光照射下不会有明显变化。仿冒翡翠内部因加入大量树脂和染色剂等,在紫光灯的照射下会发出明显的荧光。不过随着仿制手段升级,某些仿冒翡翠无法检测出来。

  6、审核鉴定证书。选购翡翠后都会附送鉴定证书,查询鉴定证书是否有人工处理等表述,或者可以将翡翠证书编号复制到权威鉴定机构网站去审核证书的真实性。

  Ⅱ,最简单的水煮肉片做法

  1、将瘦肉切成薄片,加入适量的淀粉、盐、料酒、味精抓匀腌制3-5分钟。

  2、豆芽、圆生菜焯水备用,起锅烧油放入葱,姜,蒜、辣椒段,翻炒至变色加入水,将肉片倒入锅中煮开1-2分钟出锅,将肉捞入碟子备用。

  3、将蔬菜、肉再次倒入锅中,煮熟后捞出,将汤倒入碗中,倒入葱姜蒜、辣椒面、花椒面,再次起锅烧油将热油浇于表面,水煮肉片就完成啦。

  Ⅲ,无花果最简单的插枝

  1、无花果根段上的隐芽容易萌发抽枝,所以利用根插的成活率较高。在苗木出圃、移栽、施肥及翻地时,可剪取部分直径达1厘米左右的根段,或挖出新鲜的断根,截成10厘米左右长的插条,按原来生长的上下位置相同方向插入苗床中,切不能颠倒方向,插条上端应露出扦插基质1~3厘米。扦插后保持土温20~25℃,湿度80%左右,不久就能萌芽生根,当年即可培养成苗。

  2、无花果的插枝最适合在春天的3-4月份进行了,当然如果在秋天扦插的话也比较好,但需要等到第二年才能结果。所以,为了实现无花果插枝当年结果的话,建议选择在春天的这个时候进行。不仅插穗生根迅速,成活率高,同时也很容易长大结果,当年就能采食的甜美的果实。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